高分請教類比電路問題 運放 三極體 反饋

2023-03-23 15:10:05 字數 3885 閱讀 473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看到這麼設計的電路,比較奇特,也有點意思,不知道你具體用途,不敢說設計的是好是壞,大概給你評點一下。

2、輸入可以控制輸出,輸入端的門限電壓可以通過vr1調節;

3、當輸入高於門限時,輸出地電平;當輸入低於門限時,輸出高電平,具體到底高電平多少,亦或是滿幅度24v輸出,和幾個元件引數有關,你沒標出,不好說;

4、根據輸出達林頓管看,應該做高功率驅動,由d2判斷,控制感性負載可能大,繼電器一類的,還有ld1的指示燈;

2樓:好肉大家吃

可以達到輸入電壓控制輸出電壓的作用,因為溫度對三極體影響較大,所以最後用差分電路來消除影響,也可以在三極體出加入負反饋網路!

3樓:匿名使用者

q3,q5這部分電路比較有特色,完成的應該是令q3處於飽和導通的狀態,這樣r12的電壓就接近24v。

當u14b輸出高電平時,由於是12v的單電源供電,所以高電平接近12v,此時r78和q5的基極電流是比較大的,集電極電流也很大,但r77的電壓卻基本為1.4v左右,所以其電流比較恆定,這樣流出q3的基極電流很大,這可以促使q3在u14b輸出高電平時,處於飽和狀態。

這個電路的重點應該是c57,在u14b輸出高低電平時的充放電過程,輸出電壓會產生方波。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整體而言,這是外行設計的電路,無法穩定下來。

運放的增益都太高。

作者想象是輸出電壓負反饋。

沒有價值的電路。

那裡來的,將**亮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教師都是垃圾,所以你們是受害者。

急!奇怪的運放和三極體構成的可調穩壓電源,它的工作原理以及出在何處?

6樓:hifi發燒友

這種是並聯調壓,不是常見的串聯調壓,通過調節三極體的導通深度,限制輸出電壓,rs是電阻。這種電路適合小電流大範圍調壓的,以我看淘汰了還不如lm317

7樓:黑豹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結構,我是這樣理解的:

lm338 - 是精密 5v 電壓基準源,動態內阻極低,典型值是,運放 lm308 是射極跟隨器的接法,2、3、6 腳電位相等,即 v2 = v3 = v6 = 5v ,rs 與 三極體構成並聯穩壓電路,而運放是控制器。

vin↑ ,v3↑ ,v6↑ ,io↑(運放輸出電流),i7↑(運放電源電流),ie↑,urs↑,uout↓ 。

類比電路的三極體放大電路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放大器有負反饋的話,答案是b

假設兩個放大器輸出電阻相同,即忽略輸出電阻影響,或者採用負反饋,補償了輸出電阻的影響,那麼b輸出電壓高,意味著輸入電壓高,根據電阻分壓的原理,其輸入端電阻大才能分得更多輸入電壓。

9樓:木頭大寶劍

我看應該選擇c答案,因為b放大電路輸出端電壓高於a放大電路說明它的輸出電阻小,帶負荷能力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極體的放大區內,ic=β×ibe,因uin一定,推出輸入內阻大的,必然ibe小,則ic小,若集電極輸出電阻相同,則uo小;若輸入內阻相同,則ic同,則輸出電阻大者uo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一下,這是單選題嗎?我覺得答案有兩個,a和d!繼續追問說原因!

模電高手進!一個運放電路 100

12樓:網友

由於運放的輸入端阻抗通常都非常高,因此嚴格意義上講,這個20kω的電阻對輸入訊號沒有大的影響。且,該電阻未納入負反饋網路,對放大器的增益也沒有影響。

加上它,無非就是起到一定的防護作用,防止過高的輸入電壓擊穿運放輸入端時灌入過大的電流。此外,有時候加這個電阻,是為了平衡同相輸入端(+)和反相輸入端(-)的直流電位,降低失調電壓。

至於二極體1n4148的作用,很顯然是對負的輸入電壓起到限幅作用,配合前面的20kω電阻,可將輸入的負電壓鉗位在以下。

13樓:無畏無知者

第一個電阻算是保護旁邊的二極體的,二極體起著鉗位作用,當輸入訊號為負值時,該二極體會導通,而電阻起著限流作用,保護二極體,同時二極體的導通使得運放輸入端電平被固定在上;後一個電阻,有抑制噪聲和保護運放輸入端的作用,理想情況下可以去掉;

14樓:金牛hh無名

向輸入端電壓=反向輸入端電壓(虛短)=ui(虛斷)所r1電阻兩端沒壓差沒電流r1r2串起所r2沒電流(r2電流定u0電壓於反向輸入端電壓流向ui前面證明r1沒電流)

要滿足r2沒電流條件uo=反向輸入端電壓所uo=ui看答案應該a啊變b

績應該差面寫能看懂吧。

類比電路運放問題

15樓:無畏無知者

先把紫色圈圈視為一個節點,流入電流等於流出電流,而流出電流要流入運放輸入端,顯然這個電流為0,即 i = 0,那麼就是說圈圈中,沒有電流流出,所以有。

uca = ui*r/2r = ui/2,ucb = ui*(1+δ)r/[ r+(1+δ)r] =ui*(1+δ)2+δ)

ua = uo*r1/(r1+r2);

則 u_ =ua + uca + ubc = uo*r1/(r1+r2) +ui/2 - ui*(1+δ)2+δ)

因為 u_ =u+ =0;

所以 uo*r1/(r1+r2) =ui*(1+δ)2+δ)ui/2 = ui*δ/4+2δ);

類比電路運放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放大器兩輸入端虛短路且虛斷路,意思就是說兩端之間電壓相等但是又沒電流流過。

電路里,放大器正負兩端電位都為0,而穿過r3的電流全部流入rf上。

流過r1的電流為3v/(r1+r2//r3)=1ma,因為r2=r3,分到r3上的電流為。

因此vo=

請教一道模電題,關於運放

17樓:匿名使用者

80db的共模抑制比可以不用考慮共模放大倍數,aod=100db,即放大倍數為100000倍,uo=aod*(u+ —u-),所以,專第一屬。

題uo=100000*(;

第二道題uo=100000*(1-5)*,但是由於vom=10v,所以,輸出電壓uo=-10v。

18樓:匿名使用者

運放開環的時候是比較器,同相輸入大於反相輸入時輸出正電源電壓,同相輸入小於反相輸入時輸出負電源電壓。

一道模電運放的簡單問題,求各位學霸講解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的第一個a1運放是否標錯了?輸入端應該是上面「-」下面「+」才對,這樣:

vi在「+」端輸入,這樣第一個運放a1為電壓跟隨器,vo1的電壓和輸入電壓vi 相同;

第二個運放a2為電壓比較器,「-端的3v電壓vr就是比較電壓,「+電壓低於3v,它的輸出vo2就為-15v,,「電壓高於3v,它的輸出vo2就為+15v;

電晶體t為電壓反向器,輸入端為正時t導通,輸出電壓為0,輸入端沒有電壓時t截止,輸出電壓為vcc。

因此vi =1v時,vo1=1v,vo2=-15v,二極體不通,t沒有輸入截止,vo=vcc。

vi =5v時,vo1=5v,vo2=+15v,二極體導通,t正輸入電壓導通,vo=0。

再說明兩點:

1. 這裡設定的工作狀態均為理想狀態,所以電壓都是用電源電壓或0;

2.第一個a1運放是否標錯了,上下輸入端對調,這樣才能工作,否則a1運放是接在正反饋情況,只會永遠停留在一個狀態上,不能工作。

20樓:你我

三極體放大倍數多大啊。

設計三極體電路,設計一個三極體電路

因為我不知道你要三極體工作在什麼狀態 三極體有三個狀態 放大 飽和 截止。以放大狀態為例 1 一般三極體工作在放大態時,首先他的集射電壓uce要取e 2,也就是3 2 1.5v,原因是根據它的輸出特性和負載線的交點,中間區域可以保證它在放大區工作。2 然後以你的6ma設定為ic,所以根據ic ib且...

三極體放大電路如圖所示,已知三極體的UBEQ07V

1 假設三極體基極bai電壓為ub,則duibq vcc ub rb1 ub rb2 a ub ubeq ieq re 0.7v 101 ibq re b a zhib 兩式中,dao只有ibq和ub為未知數,兩方版程可以聯立求解出來權,前提是vcc必須知道 icq ibq uceq vcc rc ...

類比電路,三極體的三種共極接法和三種工作模式之間有什麼關係

方法 放大電路在放大訊號時,總有兩個電極作為訊號的輸入端,同時也應有兩個電極作為輸出端。根據半導體三極體三個電極與輸入 輸出端子的連線方式,可歸納為三種 共發射極電路 共基極電路以及共集電極電路。三種電路的接法。這三種電路的共同特點是,它們各有兩個迴路,其中一個是輸入迴路,另一個是輸出迴路,並且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