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極體的基礎問題

2022-05-05 05:39:55 字數 590 閱讀 2974

1樓:三江南流

iceo:基極開路,集電極和發射極正向漏電流。

電晶體工作在截止區,由於電晶體由半導體材料製成,ce 間就只存在極微的」漏「電流,電晶體在截止區時它的be極是反偏的,基極並未開路,所以ce間的漏電流小於iceo.

飽和區ic<=βib,電晶體工作於飽和區,它的集電極電流理論值就是βib,實際上電晶體在飽和區的電流由於受負載與電路引數制約,是不可能達到這個值的,沒有電路引數的制約,電晶體在ic<=βib的條件下就會損壞。

放大區的ic是受ube的控制,但電晶體進入放大區後,其ube就基本上不再上升,ub電壓的上升(變化)轉化為ib電流的增大(變化),所以說是受到基極電流的控制。

拙見!供參考。

2樓:勢賀撥吉

第一個小於就是實際上沒有,或者極小沒實際意義。第二個小於就是基極的電流比須要的實際值大得多,那時的ic由外電路決定,此時電晶體實際是飽和的。

3樓:楚天長哥

be電壓和電流的關係不是線性的,符合二極體的ui特性,所以用電壓控制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理想的三極體be電壓是固定的,內阻為零,電流變化電壓可以不變的。

更換三極體的型號三極體壞了,想換新的,三極體上寫著「13001 s 8d」,請問各位三極體是不是到五金店

13001是型號的主要資訊,其餘的是次要的無所謂的資訊。只要買13001或者13002或者13003都可以代替。不要去五金店那裡沒有,應該在電器修理部買,幾塊錢一個。或者在網上購買。我有個三極體13001 s8d壞了,現在有以下 中的三極體,大神看看有能替換的沒!那些都不能代換,13001很普通的,...

開關三極體有哪些,關於三極體的開關作用

1 開關三極體因功率的不同可分為小功率開關管 中功率和大功率開關管。常用小功率開關管有3akl 5 3akll 15 3akl9 3ak20 3ak20 3ak22 3ckl 4 3ck7 3ck8 3dk2 4 3dk7 9。2 常用的高反壓 大功率開關管有 2jd1556 2sd1887 2sd...

怎樣確定三極體的正負極,怎樣判斷三極體的極性

三極體沒有正 負極之分,只有pnp管和npn管的說法。三隻腳分別是基極 b 集電極 c 發射極 e 集電極接高電位,發射極接低電位。三極體引腳的判別 手指當電阻一端接基極另一端接紅表筆去單獨碰ce中的一個腳,黑表筆接ce另一腳,當兩組值中小的一組紅表筆接的就是集電極 c 黑表筆接的就是發射極 e 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