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如何和老闆談薪資的問題

2023-03-24 00:20:08 字數 2299 閱讀 5467

1樓:網友

首先,不要開門見山地討論薪酬。儘管面試雙方都不會諱言薪酬問題,但是求職者一開始就直奔這個話題,容易給人過於斤斤計較金錢的印象,使面試者對你的第一印象大打折扣。

其次,最好讓面試者先談及這個問題。按照一般的招聘程式,面試者在對求職者的能力、個性、工作態度等有了一個初步印象之後,會主動向求職者介紹公司的薪酬福利待遇情況或問求職者「你的期望工資是多少」。這時,求職者可以很自然地將自己的要求提出來。

另外,求職者在提出薪酬要求時,要儘量做到「有的放矢」。因為,開出的薪酬太低,可能會被人懷疑為能力不足;開出的薪酬太高,則可能失去競爭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把你的表現和貢獻總結一下,和其它同事比較一下,如果這個老闆比較明智,他都會把你的表現看在眼力,自然也會給你加薪的。但大部分老闆都是比較小氣的,這個時候也得自己爭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偏離當地大概的工資標準太多或太少就好了,比如西安,你說你應屆畢業就要2500-3000,似乎不太可能。但要是上海,似乎還說得過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喜歡沒有貢獻就提要求的人。

不管你覺得你是怎麼樣的優秀,可是你的老闆還需要時間和你自己去證明。

如果真的優秀,有了成績,那麼薪資一定會有增加。

一個公司,一開始所提供的,是一定又規劃的,冒然去談,會影響老闆對你的心裡評價。

換個角度,您站在您老闆的角度想想,就知道了。

5樓:郝普施

談薪資的問題應該分幾種情況:

1.應聘到事業單位,沒有談的必要。因為事業單位的工資都是人事局批的,崗位和職務一定,那麼工資就應該是個定數。

2.國有企業,也不用談了。每個國企都是各自的薪酬標準,同崗同酬 我想大部分國企都是這樣的。

3.私企,談的幾率比較大。私企的工資活動性比較大,看老闆對你的認可程度。對你的工作認可了,一個月給個紅包(只有你知道)很有可能。

6樓:匿名楓葉先生

1、要保持心態的平靜。

2、要向老闆證明自己的能力。

3、一定要自信,要讓別人知道到你的潛力。

4、主要是談一些底薪多少、提成多少、分紅多少、吃住行方面的話題。

5、千萬不要讓老闆牽著鼻子走。要佔據主動。

6、當然,這一切都建立在你的能力之上。

7樓:屋頂摘星

一分價錢一份貨,自己衡量自己看能值多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談這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出你的要求~

你有這個權利~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談薪資應該注意些什麼

10樓:關素枝保婉

作為初出茅廬的應屆生如何談薪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同專業,或同班級,畢業後,為何他工資8k,你工資5k,而我只有4k...想想都覺得悲傷,那麼應屆生如何談薪資待遇呢?今天跟著畢老師的腳步一起來了解下吧:

攻略一:不死守一口價。

一口價,沒有商量的餘地,如果你給出的待遇偏高會讓用人單位難免望而生畏,求職幾率自然也偏小。如果面試官說:「對不起,我們在這個崗位的預算有限,達不到你個人要求……」這時,你就該給自己臺階下,留下商量的餘地,你可以說:

「我再想一想。」這樣主動權在你手裡。我們在薪資談判時,要預留彈性空間,話不要說死,留有迴旋的餘地。

攻略二:迂迴策略應對被動定薪。

如果你對公司開出的薪資不滿意,不妨嘗試用**式、協商式的口氣去爭取更高的待遇。企業在給出薪資範圍時本來就留有「協商」的空間,用來考察應聘者的協商技巧以及爭取工作的決心。

你可以說:「我認為工作最重要的是雙方共贏,薪酬是其次的,但是薪酬是個人價值的體現。我認為就我個人的能力可以給公司帶來比這個工資更高的價值,如果條件允許,可不可以適當提高工資水平。

應屆畢業生應該怎麼談工資?

11樓:衛丹萱

注意不要妄自菲薄,時刻提醒自己要以學習為主,只要不是低的過分,滿足自己的生活基本需求即可,切忌眼高手低,別人給你高工資是要短時間看到成績的,如果短時間內你無法達到預期,會立即辭退,如果你不要求很高的薪資,往往會給你幾次機會,讓你有成長空間,所以薪資這裡,自己還是要對自己有一個準確的認識。

12樓:網友

應屆生的工資根據學業成績,公司情況,學校知名度,學科地位,以及面試表現來綜合談論,如果你畢業學校不錯,成績較好,面試的公司也是行業的大公司,或者新興科技公司,那麼整體來說,薪資可以高一點。否則的話,沒有談的資本,只能被談。

作為應屆畢業生和老闆出差,能學到些什麼

對於剛畢業的應屆大學生,進入公司以後能和老闆一起出差,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很多人可能工作一兩年,還沒有機會和老闆一起出差,所以一定要珍惜機會。我覺得和老闆一起出差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和老闆一起去談生意 業務,二是和老闆一起去視察工作。每種情況,能學到東西都不一樣,只要你多留心多觀察,一定會有...

應屆畢業生如何順利融入職場生活,剛入職大學生如何適應職場生活

個人覺得,沒啥技巧。硬著頭皮上就是了。待久了,熟悉了,就好了 保持低調學習的心態,適應了就好 高校應屆畢業生拿到畢業證,開始正式走上工作崗位,為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努力奮鬥。以往有不少畢業生在進入職場之前並沒有做充分準備,導致難以融入職場,被同事排除在 圈子 之外。畢業生剛從學校走向社會,缺乏社會經...

我是應屆畢業生,如果去應聘銷售類的崗位,面試時需要穿西裝正裝嗎?有知道麻煩給個意見,謝謝!!急急急

如果在學校面試穿便裝就可以了,在公司或者酒店就要穿正裝了 不定是正裝哈,整潔整齊 清潔就好了。重點要看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崗位的素質能力要求是什麼,這更重要。如今銷售類的出來工作也都是正裝,男的就穿西裝吧,女的可以穿得鮮豔些但不要休閒,也是職業裝的那種。面試時,穿正裝是該具備的。著裝應樸素大方,鞋襪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