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的與子公司區別,分公司與子公司的區別

2023-03-24 00:15:07 字數 780 閱讀 7195

1樓:潛伏草原狼

在一個地方向工商局註冊什麼什麼集團!不同的行業或產業為集團下屬的子公司!單獨處理!

子公司有完全和不完全 不完全就是跟別人合資的!不能叫分公司 分公司是你這個產業的下屬公司向生產什麼的有總公司控制!子公司就不一樣了!

2樓:秦漢風雲人物

分公司不具備獨立法人資格,只屬於總公司的分支機構;而子公司屬於獨立的法人,具備一個公司的所有許可權,只是受總公司的實際控制。

3樓:網友

(一)分公司。

分公司是總公司下屬的直接從事業務經營活動的分支機構或附屬機構。雖然分公司有公司字樣,但它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公司。因為分公司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不具有獨立的法律地位,不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分公司的特徵具體表現為: ①分公司沒有自己的獨立財產,其實際佔有、使用的財產是總公司財產的一部分,列入總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中。 ②分公司不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③分公司不是公司,它的設立不須依照公司設立程式,只要在履行簡單地登記和營業手續後即可成立。 ④分公司沒有自己的章程,沒有董事會等形式的公司經營決策和業務執行機關。 ⑤分公司名稱,只要在總公司名稱後加上分公司字樣即可。

(二)子公司。

子公司是與母公司相對應的法律概念。母公司是指擁有另一公司一定比例以上的股份或通過協議方式能夠對另一公司實行實際控制的公司。子公司是指一定比例以上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所擁有或通過協議方式受到另一公司實際控制的公司。

子公司具有法人資格,可以獨立承擔民事責任,這是子公司與分公司的重要區別。最重要的是子公司獨立核算。

分公司與子公司有什麼區別,分公司和子公司的區別是什麼

法律分析 分公司與子公司的區別是 1 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資格,子公司具有法人資格 2 分公司不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子公司依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3 設立方式不同,設立分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設立子公司應當符合公司法對公司的設立條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十四條 公司...

股份公司下屬是子公司還是分公司,作為總公司的下屬公司,分公司和子公司有何區別

是分公司還bai是子公司du跟是不是股份公司zhi的下屬沒有任何關係 dao。乾脆告訴版 你分公司權和子公司的區別吧,說簡單點,分公司實際上就是總公司的一部分,並不是一個單獨的公司,而子公司它是一個單獨的具有法人資格的公司,只不過這個公司的股東不是自然人,而是它的母公司。作為總公司的下屬公司,分公司...

分公司代表處辦事處和子公司有哪些區別

代表處和辦事處的區別 在一般情況下海外公司在 國內設立內聯絡處為代容表處,而國內公司在各省市設立聯絡處為辦事處。代表處,又稱外國企業在華常駐代表機構,是外國公司在中國設立的代表母公司在國內的業務聯絡機構。代表處的經營範圍應當在向登記機關提交的檔案中寫明,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確認 特殊行業需審批 該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