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助理如何協調好經理與員工的關係

2023-03-24 01:35:07 字數 4206 閱讀 9303

1樓:華恆智信諮詢

總經理助理既聯絡上下,又協調左右,既是政務的參謀,又是事務的「主管」,是總辦這一運轉中樞的「首腦」。總經理助理應作好各部門之間的「潤滑油」。首先要協調好上下的關係。

對上:要尊重而不盲從,服務而不奴婢,更不能違背原則盲從領導。**同志說,要「不唯書,不唯上,要唯實。

」在實際工作中,不看領導眼色是不可能的,但要有分寸,要堅持原則,按章辦事,不能惟命是從。待下:以禮,以誠,以情。

不要盛氣凌人,不搞瞎指揮、亂指揮,不欺下瞞上。再是協調好內外關係,外求支援協作,內求團結向上。具體來說,還是要處理好向上和向下兩種關係:

1.與上司關係的處理:

經理助理要與上司成為朋友,但不能親密無間,太隨便,或是輕視上司,這是根本性的錯誤;不可涉及到上司的私生活,最好的方法是保持中庸之道,既不引人注目,又不默默無聞,讓他感到你的存在,但非無所不在。

體諒上司的勞苦,分擔他的壓力。要觀察細緻,儘可能考慮周到。

不急於表功。要把功勞讓給上司,表面上他可能會謙虛一番,私下底他會對你存有好感。

不忙著提建議。你的建議都表明對上司目前工作運作的不滿,所以要選擇好時間場合,才會有助於問題的解決。

不依靠上司,要保持工作積極態度,主動幫助、輔佐上司,要有相應的獨立性。

2.與工作人員關係協調:

要和同事們和平共處,不搞派系。在工作角色上,大家是平等的。

要有合作精神,主動幫助同事,消除隔閡,創造和睦的工作氣氛。

要寬容體諒他人,不強求別人。不同的人能力素質不同,要善待世事。

要勇於承擔責任。這一點很重要,工作中難免有錯誤,「心底無私天地寬」,有了問題能勇於承認錯誤和承擔責任,反而會得到別人的原諒和敬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經理助理是經理與員工之間的橋樑,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

經理想知道員工真正的想法,員工也一直在猜經理的心思,所以助理在此是起到制衡作用的。既要理解到上級的用意,也要站在員工的角度給出合理的意見,幫助經理作出正確的判斷。

經理與員工的關係不是可以"協調"得好的。要不斷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才會保持員工之間和諧的關係。

3樓:雲有心

注意人際溝通,實在不能權衡了。只對經理負責!

怎樣處理好經理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彩筆大新yzx

如何處理企業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企業興衰,關鍵在人。人,是引領企業成功的關鍵,是企業興衰的核心因素。新經濟時代的人力資源管理的一項重要課題就是如何正確處理好企業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每一個企業,每一個老闆都夢寐以求能夠擁有一支忠誠服務企業、團結勤奮、敬業服從、高素質高水平、能與企業榮辱與共、同舟共濟的員工隊伍。因為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是離不開員工的。員工才是企業的第一資源。

任何員工都是企業內平等而且重要的一員。老闆要把員工看作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堅持以人為本的信念,確立依靠全體員工辦好企業的主旨,正確處理好老闆與員工之間的關係;理解、尊重、依靠員工,對於充分發揮員工的聰明才智創造更大價值、更多財富;對於加強企業人力資源建設,加強企業凝聚力,做大、做強企業,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推進企業走健康、高速、可持續發展之路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民營企業老闆與員工之間應該建立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呢?

對於老闆而言,公司的生存和發展需要員工的敬業和服從;對於員工來說,需要的是豐厚的物質報酬和精神上的成就感。企業在發展之初可能幾個人就可以搞定很多重要事情,但隨著企業規模的擴大和人員人數的增多,需要更多的人參與到企業管理中來,全員參與的思想貫穿於企業的整個過程,這種全員參與思想需要每個員工從思想上達成共識和認知。員工需要被企業老闆承認,老闆要相信員工的能力和水平。

工關係管理的相關職能(一。

如何做好一個經理,和員工相處融洽

5樓:匿名使用者

經理人算出員工已付出的勞動價值很容易,但要算出員工未付出的勞動的價值以及未發揮的潛力就非常不容易了。在球房管理,如何與員工相處是一種人際關係的藝術。我們球房有員工18人左右,年齡從十六歲到三十歲不等,他們來自全國各地,以下是我和他們相處的一些心得。

1.時常激勵,減少批評。激勵會讓人更加努力的工作,美國哈佛大學的專家發現,在缺乏激勵的環境中,員工的潛力只發揮出20%—30%甚至可能引起相反的效果;但在適宜的激勵環境中,同樣的員工卻能發揮出其潛力的80%—90%.

2.從生活上關心他們。我們的服務生很多來自全國貧困地區,年齡大多也不大,生活中多幫助他們,讓他們感覺到在球房工作是溫暖的。

在酒吧做管理的時候,我把自己在家裡做的螃蟹拿給一個家庭困難的員工吃,自己卻捨不得吃,對方感動的熱淚盈眶,現在回老家了還總打**給我。

3.以身作則。經理應該是員工們的典範,從自身做起,為員工做榜樣。不是哪個方面,在員工面前嚴格要求自己。

4.觀察他們的優點,發揮他們的特長。我們球房的服務生服務員文化素質不高,卻各有特長。

比如有的寫字好,有的會維修電腦等等。儘量去了解他們的特長,發揮他們的特長,除了工作省力外,員工本身也會有有滿足感和榮譽感,會更有信心去努力工作。

5.尊重每個人。人與人之間需要尊重,即使是上下級關係。我尊重每位員工和同事,即使他做的工作是應該的,當他做完時,我也會說聲謝謝。

6.儘量滿足員工的需求。在老闆面前,我盡力提議增加員工待遇,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這樣可以讓員工更加信任自己。

7.工作外做為朋友相處。不管我在哪工作,下班後總要和我的員工暢飲幾杯,讓大家都知道,下班後就是朋友,就是哥們,貼近所有人。

8.不要讓員工之間有矛盾,增加團隊精神。其實這是個難題,尤其是女員工之間,有的人喜歡計較些小事情。

首先,自己在談話做事情的時候,在員工面前謙虛,給員工做榜樣。其次,要有嚴明的制度,員工之間吵架打架一律開除。再次,多在員工之間說好話,比如,"小張,小王說你這人不錯,總幫他".

我的做法未必正確,但是我尊重每位員工同事,要讓所有員工都明白,我們的願望是一樣的,希望球房安定。贏利。

6樓:壞蛋老公他媳婦

由於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近,彼此對對方的要求就越高,一旦要求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做不到,對方也會做不到。做不到,就會形成傷害,這時反而得不到屬下的擁戴了。 只要不要突破這兩大底線,與部下之間的距離就是合適的。

第一條底線:不佔下屬一分便宜。管理者同屬下之間不可能不發生經濟往來,一起餐飲消費,到員工家裡坐坐,菸酒不分家,都是免不了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這類情況下不能佔部下一分便宜,但是管理者不能這樣,經濟上不佔下屬一分便宜,其他的便宜也同樣不能佔。

第二條底線:控制好傾訴的慾望。每個人都有傾訴的慾望,作為管理者也一樣,有了高興的事情,有了煩惱、鬱悶,也需要向人傾訴,把快樂加倍,把痛苦減半。

管理者可以向家人、朋友、上級傾訴,唯獨下屬不可以。一旦進行這樣的傾訴,同屬下之間的距離就太近了。成為管理者的那一天起,我們就要有思想準備。

「高處不勝寒」,這個「寒」指的就是孤獨,管理職務越高,可傾訴的物件就越少,就越孤獨。

保持熱情與活力。

管理者在任何情況下都應該是積極向上,充滿熱情的。沒有人會擁戴一個消極的上級。雖然管理者也會鬱悶、也會煩惱,也有牢騷,但是,這些都必須埋在心裡,絕不能讓下屬看到。

當然在某些有需要的情況下,也會讓下屬看到,但那是作為一種管理的手段,是刻意為之的。

善於激勵下屬。

作為總經理助理應該怎麼開展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做人 高調做事,眼觀六路 耳聽八方 說該說的話 辦該辦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總經理助理職務非常重要,主要是協助總經理管好公司的一切事務。一句話:就是公司的大管家,能當好這個大管家就ok了。

經理要怎樣才能做好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9樓:網友

1、通常,新員工到來時,都會接受「入職培訓」的課程。新人通過培訓,可以減少陌生感和由此產生的壓力。

2、現外,「開會」也是良好的面對面的溝通方式,因為在會上,大家可以相互交換資訊,交換意見。如果公司人數較多,可以由hr出面,定期出版內部的「業務通訊」欄目設定可多可少,但一定是代表公司和員工的雙方視角,內容涉及大家都要有興趣。

3、除此,我曾經有過在企業內設定「意見箱」的經歷,並保證及時地反饋;在員工受獎時,給員工的父母或配偶發「喜報」,以示慶賀;員工離職時,有正式的面談……最後,始終牢記「尊重員工」。

4、現在的員工,越來越知識化,資訊化,國際化。我們在面對他們時,要善用「換位思考」的方式,斟酌如何對待同事、處理「人事」。

經理如何與員工相處

經理助理主要幹什么工作,經理助理主要幹什麼工作?

總經理助理一方面要為公司發展運籌擘畫,另一方面更要分擔繁重的行政事務,在企業中不可替代 舉足輕重。開宗明義,總經理助理即古代之幕僚,當今則稱之為智囊。對內,他們憑藉豐富的經驗和超常的智慧獨擋一面 對外,則以自己的機敏與魅力贏得普遍信賴和讚譽。總經理助理一方面要為公司發展運籌擘畫,另一方面更要分擔繁重...

總經理助理的工作職責

總經理助理崗位職責 1 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辦公室的全面工作,努力作好總經理的參謀助手,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認真做到全方位服務。2 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企業具體管理工作的佈置 實施 檢查 督促 落實執 況。3 協助總經理作好經營服務各項管理並督促 檢查落實貫徹執 況。4 負責各類檔案的分類呈送,請集團領...

經理助理被當做部門助理煩,該不該去當總經理助理?!求助!

為什麼要拒絕呢,老闆都公開說了為什麼還要跟他抬槓呢,計較就是跟自己工作過不去,你是員工,他是老闆,他給錢你工作,即使你做得更多點那也不用計較啊,最蠢的還去找他理論,你怎麼就不會換個思維角度考慮呢!老闆無非就是想花少錢請個勤奮最少是一人頂十人的工作量,可你想過了沒有,助理,說句不好聽點的就是幹雜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