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提綱? 5,「提綱」是什麼意思?

2023-03-24 03:25:05 字數 2024 閱讀 3910

1樓:蒼長征佔姬

提綱,是一種概括地敘述綱目、要點的公文。它不把全文的所有內容寫出來,只把那些主要內容,提綱挈領式地寫出來。

提綱使用於彙報工作、傳達會議精神和講話發言。因為有些情況、材料很繁雜,又很具體,而且本人對它也特別熟悉,這些具體材料都裝在腦海裡,用不著一一寫出來,只需把綱目列出,就可把有關材料串聯起來。

什麼是提綱

2樓:小小愛奇聞

提綱是指一種概括地敘述綱目、要點的公文。它不把全文的所有內容寫出來,只把那些主要內容,提綱挈領式地寫出來,使用於彙報工作、傳達會議精神和講話發言。

提綱的主要特點有二:

1、綱要性。即把彙報、傳達和發言的綱目、要點,提綱挈領地寫出來,不把全文一字不漏地寫到材料中去,因此,在寫作中應突出「綱目」和「要點」這四個字。

2、條理性。這種文字材料應該條理特別清楚,共有幾個大問題,每個問題分幾小點,一目瞭然,眉目清楚,否則,就失去了寫提綱的作用。

提綱的基本格式有標題、前言、主體和結語。只是標題比常用公文自由、靈活、隨便一些。主體也因提綱不同,有些差異,結語可長可短。

下面對種類提綱的格式作一簡單介紹。最簡單的提綱只有幾十個字或幾百個字,甚至只用一張紙片或煙盒紙就能寫下。

「提綱」是什麼意思?

3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一、作文提綱寫法:

1、題目。要把題目(或補充完整的題目)寫在第一行正中間。

2、主要內容和中心。要在題目下面,簡要地寫出這篇作文的主要內容及要表達的中心思想。

3、結構安排。這是作文提綱最主要的部分。

二、作文提綱示例格式。

題目:人在上海。

主題:抒發對上海人的看法,讚美上海人頑強拼搏開拓進取的精神。

素材:身邊的上海人頑強拼搏開拓進取的具體事例。

思路:先寫因什麼緣由來到上海,接著寫對上海人的觀察,在敘寫中談感受,抒讚美之情,最後把看法作個小結。

內容提綱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提綱?

提綱是什麼意思?

4樓:心的舞臺

提綱的意思:(寫作、發言、學習、研究、討論等)內容的要點:發言~。討論~。

拼音:[ tí gāng ]

引證解釋:依韻和許待制病起偶書》:「提綱勿用銖銖較,列局緣從物物監。

近義詞:一、綱要 [ gāng yào ]

提綱:他把問題寫成~,準備在會議上提出討論。

《太平仁義之效論》:「惟 光武 有人君之度,而躬親吏事,失其綱要。

二、概要 [ gài yào ]

重要內容的大概(多用於書名):《中國文學史~》。

孫總理 登壇演講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之概要,聽者為之動容。

5樓:秒懂百科

提綱:一種概括地敘述綱目、要點的公文。

提綱是什麼

內容提綱是什麼意思

6樓:馬仔吖

內容提綱是指一篇文章的主題結構,大岡,或者中心思想。

1.內容提綱是作者構思謀篇的具體體現。便於作者有條理地安排材料、論證。

有了一個好的提綱,就能綱舉目張,提綱摯領,掌握全篇**的基本骨架,使**的結構完整統一;就能分清層次,明確重點,周密地謀篇佈局,使總論點和分論點有機地統一起來;也就能夠按照各部分的要求安排、組織、利用資料,決定取捨,最大限度地發揮資料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指事物所包含的實質性事物。

三層含義:1、物件裡面所包容的東西;

2.事物內部所含的實質或意義;

3.哲學名詞,指事物內在因素的總和,與「形式」相對。

8樓:二龍山民

就是你發表文章的大體意思思路。

什麼是提綱

什麼叫提綱提綱

提綱,是一種概括地敘述綱目 要點的公文。它不把全文的所有內容寫出來,只把那些主要內容,提綱挈領式地寫出來。提綱使用於彙報工作 傳達會議精神和講話發言。因為有些情況 材料很繁雜,又很具體,而且本人對它也特別熟悉,這些具體材料都裝在腦海裡,用不著一一寫出來,只需把綱目列出,就可把有關材料串聯起來。提綱在...

作文 與我的人 列個提綱,作文列提綱一個什麼樣的人

陪伴 遊玩 嬉戲 長大 共享 友好 求採納 作文列提綱一個什麼樣的人 作文提綱,又叫作文計劃.列作文提綱,就是制定作文計劃.它是構思 佈置篇章的具體的外在表現形式.綱 原指網上的總繩 提綱 就是提住網上的總繩.古人認為 只有整張漁網都連在總繩上,漁網才會有條理而不零亂 善於撒網的人,一定是提拉網的總...

5G的SA網路是什麼意思?什麼叫「5G SA」?

sa是standalone的縮寫,獨立鍵銀大組網的意思,是5g的一種組搏鬧網型別。在sa獨立組網的模式下,使用者 5g終端 接入5g基站和5g核心稿豎網,能更好地發揮5g的優勢特性比如說超低延遲等。sa是standalone的縮寫,侍賀獨立組網的意思,是5g的一種組網型別。5g有兩種組網模式型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