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電腦一共有多少種作業系統 要完整的答案

2023-03-24 07:55:06 字數 4752 閱讀 4906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按照分類不同分為:

1、批處理作業系統、分時作業系統、實時作業系統。

2、windows系列 unix系列 mac系列 還有其他一些專用的os 計算機作業系統有windows,unix,linux等。

電腦(computer)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電腦可以分為兩部分:軟體系統和硬體系統。

第一臺電腦是2023年2月15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的eniac通用電子計算機。

人們把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新出現一些新型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2023年5月24日,電晶體電子計算機誕生。

第一代計算機的輸入輸出裝置種類非常有限。通常的輸入用裝置是打孔卡片的讀卡機,用來將指令和資料匯入記憶體;而用於儲存結果的輸出裝置則一般是磁帶。隨著科技的進步,輸入輸出裝置的豐富性得到提高。

以個人計算機為例:鍵盤和滑鼠是使用者向計算機直接輸入資訊的主要工具,而顯示器、印表機、擴音器、耳機則返回處理結果。此外還有許多輸入裝置可以接受其他不同種類的資訊,如數碼相機可以輸入影象。

在輸入輸出裝置中,有兩類很值得注意:第一類是二級儲存裝置,如硬碟,光碟或其他速度緩慢但擁有很高容量的裝置。第二個是計算機網路訪問裝置,通過他們而實現的計算機間直接資料傳送極大地提升了計算機的價值。

今天,國際網際網路成就了數以千萬計的計算機彼此間傳送各種型別的資料。

常用的電腦作業系統有哪些 常用的電腦作業系統有什麼?

2樓:伊彩緣

2、由微軟公司生產;unix類作業系統:如solaris,bsd系列(freebsd,openbsd,netbsd,pcbsd);

3、linux類作業系統,如ubuntu,suse,linux,fedora,等。

4、mac作業系統:由蘋果公司生產(darwin),一般安裝於mac電腦。

電腦有幾種作業系統

3樓:下雨的時候是安靜的

windows系統 windows系統是微軟公司開發的,從上世紀80年的開始,到現在的windows10,經歷了漫長的30多年。windows系統的電腦,在個人電腦中佔據著絕對主流的地位,全球市場佔有。

mac os系統 mac os系統是蘋果公司開發的一款高效能的電腦作業系統,深受一些專業人士的喜愛和追捧。mac os系統在圖形設計、影視製作等領域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所以,我們在一些專業設計公司,大多看到的是mac o...

unix系統,是一款付費系統,是資格最老的一款電腦作業系統,誕生於上世紀70年代。unix系統的安全性,在這幾個作業系統中是最高的。目前,unix系統只有命令列介面,沒有圖形介面,現在大多用在企業級別的伺服器上,如:

銀行、電信等,很多公司的研發系統也是使用unix系統平臺的。還有一些作業系統是基於unix系統開發的,如:蘋果的mac os系統。

一共有多少種作業系統?目前手機和電腦的作業系統各有幾種?

電腦有多少種作業系統?

4樓:網友

主要三種,windows系列,是微軟推出的,使用面最廣。

linux系列,是個開源免費的系統,比windows難用一點,但一些功能更強大。

mac os,即蘋果系統,蘋果電腦上裝的,一些軟體如photoshop對這個系統有專門的優化。

5樓:索貝爾上尉

各種各樣作業系統非常多,一言難盡。

比較常用常用的目前只有windows系列和unix/類unix系列。

樓下各位注意mac os從屬於unix系列。

6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系統。

mac系統。

linux系統。

unix系統。

前兩個多是個人電腦用,後兩個多是伺服器用,不過也有開發人員用。

7樓:

微軟的有:windows x系統,底下有win98\2000\xp\7\8等等。

蘋果的有:mac os x系統。

還有自由的:linux系統。

8樓:網友

dos,95,98,2000,2003,2008,server,xp,unix,linux系列,win7,win8,蘋果等等,很多的。

電腦有幾種作業系統

9樓:月憐嫣

1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由微軟公司生產2 unix類作業系統,如solaris,bsd系列(freebsd,openbsd,netbsd,pcbsd)

3 linux類作業系統,如ubuntu,suse linux,fedora,等。

4 mac作業系統,由蘋果公司生產(darwin),一般安裝於mac電腦。

10樓:包攬

這個太多了,加上國產的,但大部分以xp為主,win7 win8 以前的有win2000 win2003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kv9m7rei1r電腦有幾種作業系統。

什麼是計算機的作業系統,常用的計算機作業系統產品有哪4種?

12樓:抽離後

計算機操抄作系統。

(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電子計襲算機系統中負責支撐應用程式執行環境以及使用者操作環境的系統軟體,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它的職責常包括對硬體的直接監管、對各種計算資源(如記憶體、處理器時間等)的管理、以及提供諸如作業管理之類的面向應用程式的服務等等。

常用的計算機作業系統有:

系列作業系統(咱們最常用的)由微軟公司生產;

類作業系統。

如solaris,bsd系列(freebsd,openbsd,netbsd,pcbsd);

類作業系統。

如ubuntu,suse linux,fedora,等作業系統。

由蘋果公司生產(darwin),一般安裝於mac電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bai

(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du理電腦硬體與軟體資源的zhi程式,dao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專核心與基屬石。作業系統是控制其他程式執行,管理系統資源併為使用者提供操作介面的系統軟體的集合。作業系統身負諸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決定系統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控制輸入與輸出裝置、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

作業系統的型態非常多樣,不同機器安裝的os可從簡單到複雜,可從手機的嵌入式系統到超級電腦的大型作業系統。目前微機上常見的作業系統有dos、os/2、unix、xenix、linux、windows、netware等。

最最常見的就是windows ,旗下有95,98,2000,xp,vista,7,8

還有蘋果的mac os以及linux

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系統中最重要的什麼軟體之一

14樓:小墨黑魚

計算機系統中最重要的軟體是作業系統。

1、計算機系統包括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

2、軟體系統又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3、這些軟體中最基礎的,也是最重要的是作業系統4、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是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

5、應用比較廣泛的作業系統有。

(1)早年的dos系統。

(2)現在應用最多的是windows系統,如:windows xp、windows7、windows8、windows10

(3)應用的較少的如linux

(4)蘋果電腦上應用的mac os

6、另個還有執行於伺服器和網路管理的作業系統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系統中最重要的。

系統軟體

總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兩大類:

系統軟體是各類作業系統,如windows、linux、unix等,還包括作業系統的補丁程式及硬體驅動程式,都是系統軟體類。

系統軟體。系統軟體是負責管理計算機系統中各種獨立的硬體,使得它們可以協調工作。系統軟體使得計算機使用者和其他軟體將計算機當作一個整體而不需要顧及到底層每個硬體是如何工作的。

一般來講,系統軟體包括作業系統和一系列基本的工具(比如編譯器,資料庫管理,儲存器格式化,檔案系統管理,使用者身份驗證,驅動管理,網路連線等方面的工具)。

應用軟體。應用軟體是為了某種特定的用途而被開發的軟體。它可以是一個特定的程式,比如一個影象瀏覽器。也可以是一組功能聯絡緊密,可以互相協作的程式的集合,比如微軟的office軟體。

也可以是一個由眾多獨立程式組成的龐大的軟體系統,比如資料庫管理系統。

較常見的有:

文書處理軟體如wps、word等。

資訊管理軟體。

輔助設計軟體如autocad

實時控制軟體如極域電子教室等。

教育與娛樂軟體。

16樓:萌萌的小汐啊測

答案是:c。(因為只有裝了作業系統計算機的硬體裝置才能被呼叫,否則計算機就是一堆廢品了,其他的軟體可有可無,對計算機影響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區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軟體,怎麼還之一啊。誰出的題啊。一臺電腦只能同時執行一個系統軟體所以不能說是之一。

windows總共有幾種作業系統,在電腦方面總共有幾種操作系

windows3.1 windows3.2 windowsnt baint系列du zhidao windows95 windows98 window e windows2000 windowsxp windows2003 windows vista 明年專屬 windows windows3.1 ...

現在地球上有多少種語言,全世界一共有多少種語言?

世界上有多少種語言?世界語言的分類 世界上有多少種語言?一說七千多種,一說五千多種,一說兩千多種,無一定論。使用人口超過100 萬的語言只有140多種,其中漢語的使用人口最多,約佔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所以,漢語是聯合國指定的六種工作語言之一,另外五種語言是英語 俄語 德語 法語和西班牙語。有些語言則...

一共有多少種元素

至今都沒有科學的統計過。按重量百分比計算,人體內的主要化學元素碳 氫 氧和氮,占人體重量的96 這四種化學元素是有機化學的基礎物質,所以可以說人體的96 是有機物。其中氧佔65 碳18 氫10 氮3 人體的剩餘部分由其他有機物和無機物組成,其中大部分是礦物質。碳 氫 氧 氮和鈣 1.5 加在一起,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