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誰有關於「學會生存」的資料

2023-03-24 07:55:06 字數 2962 閱讀 1942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在荒野孤島生存那種。還是在人心險惡的社會里求存呢?

求學會生存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

生存,是一項本領。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

魯濱孫在荒島上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自由「王國,」並且在其間生活了二十八年,整整二十八年呀!我們之間誰都可以想象,這二十八年中他曾經在荒島上經受的各種艱難困苦、孤獨寂寞。但是,是什麼支撐著他能夠如此呢?

是生存!他用生存的本領,克服重重困難,戰勝重重危機,創造出人類史上神話般的奇蹟。由此可見,生存是一項本領。

當湯姆•索亞與貝琪被困於魔克托爾山洞時,他們用風箏線去探路並尋找出口,在風箏先能到達的情況下順著兩條通道向前探路,有去探索第三條通道,直到風箏線不夠用了為止。最終,在一片摸索中找到了出口,並被人們解救出去。這一切,都源於生活的經驗,都源於對生存的慾望。

由此可見,生存是一項本領。

生存說簡單也不簡單,說艱難也不艱難,對於那些會生存、善於生存的人來說,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生存好像一場遊戲。在遇到偶發事件、危險以及災難時,我們要學會不驚慌失措,積極開動自己的大腦,用之前在生活中所積累的經驗和知識來使自己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3樓:匿名使用者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了。

學會生存的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森是一位美國高中學生。他住在北達科他州的一個農場。2023年1月11日,他獨自在父親的農場裡幹活。

當他在操作機器時,不慎在冰上滑倒了,他的衣袖絆在機器裡,兩隻手臂被機器切斷。

湯姆森忍著劇痛跑了400米來到一座房子裡。他用牙齒開啟門栓。他爬到了**機旁邊,但是無法撥**號碼。

明尼阿波利斯州的一所醫院為湯姆森進行了斷肢再植手術。他住了一個半月的醫院,便回到北達科他州自己的家裡。如今,他已能微微抬起手臂,並已經回到學校上課了。

他的全家和朋友都為他感到自豪。

關於學會生存的資料

5樓:夢夢愛吃醬

自救方法:

知識方法一:要了解和熟悉環境。當你走進商場、賓館、酒樓、歌舞廳等公共場所時,要留心太平門、安全出口、滅火器的位置,以便在發生意外時及時疏散和滅火。

知識方法二:要迅速撤離。一旦聽到火災警報或意識到自己被火圍困時,要立即想法撤離。

知識方法三:要保護呼吸系統。逃生時可用毛巾或餐巾布、口罩、衣服等將口鼻捂嚴,否則會有中毒和被熱空氣灼傷呼吸系統軟組織窒息致死的危險。

知識方法四:要從通道疏散。如疏散樓梯、消防電梯、室外疏散樓梯等。也可考慮利用窗戶、陽臺、屋頂、避雷線、落水管等脫險。

知識方法五:要利用繩索滑行。用結實的繩子或將窗簾、床單被褥等撕成條,擰成繩,用水沾溼後將其拴在牢固的暖氣管道、窗框、床架上,被困人員逐個順繩索滑到下一樓層或地面。

知識方法六:為低層跳離,適用於二層樓。跳前先向地面扔一些棉被、枕頭、床墊、大衣等柔軟的物品,以便「軟著陸」,然後用手扒住窗戶,身體下垂,自然下滑,以縮短跳落高度。

知識方法七:要藉助器材。通常使用的有緩降器、救生袋、網、氣墊、軟梯、滑竿、滑臺、導向繩、救生舷梯等。

知識方法八:為暫時避難。在無路逃生的情況下,可利用衛生間等暫時避難。

避難時要用水噴淋迎火門窗,把房間內一切可燃物淋溼,延長時間。在暫時避難期間,要主動與外界聯絡,以便儘早獲救。

知識方法九:是利用標誌引導脫險。在公共場所的牆上、頂棚上、門上、轉彎處都設定「太平門」、「緊急出口」、「安全通道」、「火警**」和逃生方向箭頭等標誌,被困人員按標誌指示方向順序逃離,可解「燃眉之急」。

知識方法十:要提倡利人利己。遇到不顧他人死活的行為和前擁後擠現象,要堅決制止。只有有序地迅速疏散,才能最大限度地減少**。

關於學會生存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1992~2023年的波黑戰爭,作者描述了在沒有電力,燃料,自來水,食物分配或任何傳統商業外觀的情況下生活在城市一年的情況。他們的貨幣毫無用處,沒有警察部隊或**,街頭被團伙和暴力統治。他的家人和社群過去常常生存的生存策略令人大開眼界,可能會改變你準備長期生存下去的生活場景時的一些優先事項。

有關學會生存資料

學會生存

7樓:耳機才能

二 勞動造就人:杜瑤瑤的故事。

8樓:我外婆我

這是一個真實事例bai,一年du前冬天的一個雙休zhi日,某校學生鄒某在dao家休息,中午2時左。

內右,不幸鄰居家失火容殃及她家,等她發現火情時,火勢已非常迅猛,慌亂中她未採取任何有效的自救措施,被濃煙嗆倒,最後窒息而死。一個18歲的生命在瞬間就消失了,多麼令人痛惜呀!我不禁想起:

假如學校真正實施了生命教育,並進行了相應的生存技能訓練;假如鄒某未受到過度保護,也許是另外一種結局。類似的事例其實並不鮮見,有女大學生在下鋪的蚊帳著火後,竟嚇得坐在上鋪不知所措而導致毀容;有女研究生被人販子拐賣到異地而過著惡夢般的生活;有學生被歹徒追殺卻不知向路人呼喊求救而導致傷害,這一幕幕悲劇都在提醒我們,要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必須讓每一個學生學會生存。

學會生存,現在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我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讀高三的學生居然還不會坐公共汽車!這太令人驚訝了;還有些大學生,就連微波爐也不會使用。

我們這個社會不需要只有高學歷,而連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都不會的人。所以,我們要學會生存,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我們要主宰自己。

9樓:冰靈依心

哎!這個題目真是難為人……思考中………我快煩死了………明天就要交作業了……「天啊!怎麼辦吶!嗚嗚………

學會生存的作文的開頭,急

開頭生存,看似兩個普通的字眼,卻蘊含了無數深刻的哲理 廣闊草原上,奔騰的白羊擺脫著灰狼的追趕 北極雪地下,遊動的小魚擺脫著海鷗的侵襲 而在現實生活中,幼小的我們也要學會生存。結尾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中,學會生存固然重要。如果我們不會生存,就像深海里的魚兒沒有了背鰭,不會游泳 就像藍天下的雄鷹折斷了翅...

學會生存的事例作文,身邊學會生存作文要有事例

珍愛生命,學會生存。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短暫的生命歷程中,充滿著求索和艱辛,這正如那毫不起眼 寂寞生長的小草,只有付出艱辛的勞動,才能換來無比豐碩的甜美。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怎樣做才是珍愛生命呢?在沉思之餘,眼前恍惚出現了這麼一個夢境,我獨自走在大街上,這時,有人向我推銷毒品,說它 吸上一口,賽過神...

怎樣學會生存的事例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 小妹妹,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