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是誰發明的?

2023-03-24 09:25:10 字數 2825 閱讀 1074

1樓:匿名使用者

華爾特·科洛普頓·溫菲爾德少校在英國發明現代網球。

網球的前身是14世紀流行於法國宮廷的一種叫「掌球戲」的遊戲。規則是兩名玩家隔著一條繩子,使用手掌將被布包著頭髮製成的球互相對打。其後這種遊戲經過發展和改良,用網代替繩子,並將以手擊球改為用木製球拍,隨後木拍更拉上弦線。

由18世紀開始,歐洲民間也開始出現這種遊戲,並且於19世紀盛行於歐洲。

現代的網球則於2023年12月由華爾特·科洛普頓·溫菲爾德(walter clopton wingfield)少校在英國發明,當時這個遊戲是用來在後院的派對中取悅客人。他是根據老的室內網球或者稱為原網球的遊戲創造這項運動的。根據大多數網球歷史學家,現代網球的規則也大多數從此而來,因為溫菲爾德從這兩項運動中借鑑了大量元素,還借鑑了法國皇室網球的一些技巧規則。

網球是在十四世紀起源於法國路易斯王朝時代,在宮廷中舉行的"jeude paume"(意為"用手掌擊球的遊戲")。後來在十九世紀引進英國,改良在草皮上舉行。 因為最原始的網球運動是起源於宮廷之中,所以計分方法就地取材是可以理解的。

他們拿可以撥動的時鐘來計分,每得一次分就將時鐘轉動四分之一,也就是15分(a quarter,一刻),同理,得兩次分就將時鐘撥至30分,當然一切都是以他們的方便為基礎。這就是15分、30分的由來。 至於40分,它比較怪異,它不是15的倍數。

這是因為在英文中,15分唸作"fifteen",為雙音節,而30分唸作"thirty",也是雙音節;但是45分,英文唸作"forty-five",變成了三個音節,當時著英國人覺得有點拗口,也不符合"方便"的原則,於是就把它改成同為雙音節的40分(forty)。這就是看來不合邏輯的40分的由來。 雖然這樣的計分方法看來有些奇怪,但還是依循傳統沿用至今,畢竟大家都已經習慣了這種來自宮廷的計分方法。

2樓:機能卓閒麗

網球的最初形態與現代網球差異很大,並沒有明確的發明者,但現代網球的發明者是英國人沃爾特·克洛普頓·溫菲爾德。

ps:現代網球運動的歷史一般是從2023年開始的。那年,英國人沃爾特·克洛普頓·溫菲爾德將早期的網球打法加以改進,使之成為夏天在草坪上進行的一種體育活動,並取名「草地網球」。

同年還出版了一本以《草地網球》為題的小冊子,對這種活動進行宣傳和推廣。所以溫菲爾德被稱為「近代網球的創始人」。此後網球便成為一項室內、戶外都能進行的體育專案。

同時在英國各地建立網球運動俱樂部。2023年又建立了全英網球運動俱樂部。這個俱樂部建造了世界上的第一個網球場地,並於2023年舉辦了全英草地網球男子單打錦標賽,即後來聞名於世的溫布林登網球賽。

3樓:鬼鬼

網球運動最早起源於12至13世紀法國傳教士在教堂迴廊裡用手掌擊球的一種遊戲。後來成為宮廷裡的一種室內消遣娛樂活動。也有人認為,網球運動的起源應追溯到「百年戰爭」(2023年~2023年英法兩國戰爭)以前在法國民間流傳的一種名叫海歐·德·巴烏麥的球類遊戲。

據說這種遊戲是兩個人進行的,每人各執一個球拍,球場的周圍築有圍牆,球撞到牆上後被彈回去,每人各執一個球拍,球場的周圍築有圍牆,球撞到牆上後被彈回去,而後過網。因此,無論從使用的場地和器具上,還是從進行遊戲的方法上,它與現代網球運動都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有人把它看作是網球運動的原初形態。 所以無從考證!

但是法國人發明的!不是英國人!

4樓:休瀚鈺

網球運動起源在法國。早在12—13世紀,法國的傳教士常常在教堂的迴廊裡,用手掌擊打一種類似小球的物體,一次來調劑刻板的教堂生活。漸漸地這種活動傳入法國宮廷,並很快成為當時貴族的一種娛樂遊戲。

當時,他們把這種遊戲叫(法語,用手掌擊球的意思),即「掌球戲」。開始,他們是在市內進行這種遊戲,後來移向室外,在一塊開闊的空地上,將一條繩子架在中間,兩邊各站一人,雙方用手來回擊打一種裹著頭髮的布球。

5樓:深讀悟禪機

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2-13世紀的法國,當時在傳教士中流行著一種用手掌擊球的遊戲,方法是在空地上兩人隔一條繩子,用手掌將布包著頭髮製成的球打來打去。 這種運動不僅在修道院中盛行,而且也出現在法國宮廷。法國國王路易十世在位時,宮廷中就經常進行這種以消遣為目的地網球運動。

1358-2023年,這種供貴族玩的古式網球從法國傳入英國,英國愛德華第三對網球發生很大興趣,下令在宮中修建一片室內球場。當時球拍的拍面改裝成羊皮,球由布面改成皮面,球的大小、重量沒有詳細記載。15世紀發明了穿弦的球拍,16世紀古式室內網球成為法國的國球。

以後,古式室內網球有了自己的規則,在歐洲,尤其是英國得到了較好的開展。 近代網球起源英國。2023年,會打古式網球的英國少校m.

溫菲爾德,在羽毛球運動的啟示下,設計了一種適用於戶外的、男女都可以從事的網球運動,當時叫做司法泰克(sphairistike)運動。2023年,隨著這項運動在8字形球場上風靡起來,全英槌球俱樂部在槌球場邊另設了一片草地網球場,緊接著,古式網球的權威組織者瑪利博恩板球俱樂部為這項運動制定了一系列規則。從此,草地網球正式取代了司法泰克。

2023年,在英國倫敦郊外溫布林頓設定了幾片草地網球總會,草地網球在英國得到了進一步的開展。同年7月,舉辦了首屆草地網球錦標賽,即溫布林頓第一屆比賽。亨利瓊斯同另外兩個人為這次比賽制定了全新的規則,他本人擔任了比賽的裁判。

當時的球場為長方形的,長米,寬米,至今未變。

發球線離網米,網**高度為米。

發球員發球時,可一腳站在端線前,另一腳站在端線後,發球失誤一次而不判失分。採用古式室內網球的0、15、30、45每局計分法。可以說,亨利瓊斯是現代網球的奠基人。記得啊。

6樓:時夏

網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的希臘羅馬時代。10世紀傳入法國,12、13世紀法國的傳教士在走廊上用手掌擊一種類似的小球。這是網球的雛形。

近代網球是從2023年開始的,是英國少校沃爾特。克洛普頓。溫菲爾德改進的。

使之成為夏天在草地上進行的體育活動,取名「草地網球」。

毛筆是誰發明的,毛筆是誰發明

毛筆起源 史記中曾記載 秦始皇命太子扶蘇與蒙恬築長城以禦北方匈奴,蒙恬取山中之兔毛以造筆 文房四譜上也記載 昔日蒙恬造筆,以拓木為管,鹿毛為柱,兔毛為被,此乃謂蒼毫也 博物志雲 秦之蒙恬將軍取狐狸毛為柱,兔毫為被以書 因此,我們通常稱蒙恬將軍為毛筆的史祖。毛筆的發明過程,最早可朔自新石器時代末期的仰...

數字是誰發明的,數字是誰發明的?怎麼發明的?

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它們後來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原因。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 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他把數字記在一個個格子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一個符號,比如是一...

湯匙是誰發明的,勺子是誰發明的?

湯匙的歷史源遠流長。早在舊石器時代,亞洲地區就出現過湯匙。古埃及的墓穴中曾經發現過木 石 象牙 金等材料製成的湯匙。希臘和羅馬的貴族則使用銅 銀製成的湯匙。15世紀的義大利,在為孩童舉行洗禮時,最流行的禮物便是送洗禮湯匙,也就是把孩子的守護天使做成湯匙的柄,送給接受洗禮的兒童。湯匙 tables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