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中可能有寄生蟲,小林烹飪時應注意什麼

2023-03-24 11:35:06 字數 5084 閱讀 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壓熟即可使用,寄生蟲在高溫下會死亡。若能夠達到120度,則15分鐘以上可以殺滅寄生蟲。但是為了健康,還是儘量吃熟食比較好。

另外,任何生物在微波爐裡都不會存活超過30秒,因此先用微波爐高火轉個2分鐘,就能消滅寄生蟲。

2樓:潮流新訊

烹飪所有生肉都要做熟了吃才行,否則有寄生蟲!一定要高溫!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檢疫合格的商品,實在是買到了,最好先用微波爐高溫消毒一番,再去烹飪。

4樓:廣汽豐田上陵店

寄生蟲中有一些種類的中間宿主是豬、狗之類的動物,如果吃了半生不熟的肉,就會將寄居在肉中的幼蟲吃下,在人體內進一步發育成成蟲,不過幾率很小,通常買的豬肉都是通過嚴格檢驗的。

指導意見:所以必須把肉燉爛,煮20分鐘以上考慮就醫沒事的。只要煮熟了就沒事的。

5樓:阿多

這種情況考慮很可能是豬肉絛蟲,對於感染了豬肉絛蟲的豬肉,絕對不能吃,避免絛蟲的卵在身體內寄生。

建議將這些豬肉扔掉,並且要將切菜板用開水進行浸泡,徹底消毒,之後才能用來切菜,避免蟲卵的感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要煮熟,不用半生不熟的吃。

7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一定要煮熟,高溫可以滅菌的。

8樓:t莫筱凌

用高溫可以殺死寄生蟲。

吃了沒有熟透的肉吃進肚子裡,會不會有寄生蟲?

9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豬肉的寄生蟲主要是豬肉絛蟲或旋毛蟲,兩種寄生蟲均可在人體生長。

指導意回見:

吃沒有煮答熟的豬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市場上所賣的豬肉都是經過嚴格檢驗的,所以也不用過分擔心。如果出現消化道不適,可服用驅蟲藥**。

雖然現在檢疫、消毒條件不斷提高,但還是有一些寄生蟲或蟲卵藏在動物體內,比如囊蟲很喜歡寄生在豬肉裡,包蟲可能藏在羊的身上,而血吸蟲則可能「潛伏」在田螺等水產品之中。一旦烹飪時沒有充分熟透,這些寄生蟲就可能找到機會,潛入人體,引起發熱、腹痛、肝脾腫大,甚至腦膜炎、劇烈頭痛、抽搐等症狀。

值得警惕的是,有時醫生也容易忽視這類疾病,導致誤診、漏診。因此,遇到可疑患者,又有進食半生不熟的肉類、海鮮的經歷,要引起重視,必要時抽血進行寄生蟲方面的檢測。生活中,應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做飯時生、熟案板要分開,蔬菜、瓜果清洗乾淨,儘量別喝生水,飯前便後勤洗手。

此外,食用的肉食要做熟煮透,慎吃生的、未熟透的肉,尤其是生魚片、生田螺肉等。

10樓:幽刺

會有的 ,但是請放心 人體自帶的免疫功能會幫助你的 希望你放心 望採納。

11樓:月亮眼

有可能,看你運氣吧。

洗淨的生豬肉放在冰箱裡冷凍了5天,豬肉裡面還有寄生蟲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冰箱冷凍無法殺死寄生蟲。

寄生蟲所含的蛋白酶在高溫下會失去活性(因為蛋白質在高溫下會變性,導致空間結構改變)因此,高溫處理可以殺死寄生蟲。

而蛋白酶在低溫中只是會失去活動能力和效用,但是空間結構不會發生改變,在溫度回到常溫後可以恢復活性。有些寄生蟲的幼蟲能在冰箱裡存活幾天。

所以冷凍並不能殺死寄生蟲,只能通過徹底煮熟的方法來消滅。

13樓:彌谷夢

如果洗淨了寄生蟲已經沒有了放進去冰箱冷凍,那麼就不會出現寄生蟲的,而且煮的時候最好先加熱,這樣子寄生蟲也殺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不會要吃生肉吧?肉燒熟了寄生蟲就死了。

豬肉里長寄生蟲還能吃嗎?

15樓:白瑜牢榮

有蟲,但不是每次都遇到上。注意兩點:

1、不要買「米豬肉」,就是肉裡有很內多白點點的容豬肉,這個至關重要!蟲蟲就在這樣的豬肉裡面,其他的沒有!

2、煮菜的時候務必煮熟,這樣也能殺死蟲蟲。

3、最後普及一下知識:

豬肉絛蟲,是一種人畜共患的寄生蟲(病)。人是這種寄生蟲終末宿主,也就是說豬肉絛蟲的成蟲只寄生於人的腸道,在此可以生存20年之久,並不斷地產生繁殖節片,隨糞便排出後向外界釋放蟲卵。這些蟲卵被豬吃到肚子裡後生成尾蚴隨血液迴圈到豬的肌肉裡發育成囊尾蚴,就是人們常說的"米豬肉"。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米豬肉是不可以生產經營的。米豬肉如果沒有燒熟煮透,囊尾蚴被人攝入,就會在人的腸道中發育成豬肉絛蟲,這種寄生蟲體長達數米,形若北方一些地方生產的白色的寬粉條,日夜汲取人的營養,並且攪得你不得安寧,腹痛、腹瀉、消化不良、頭暈、失眠、噩夢、磨牙,甚至會腸穿孔,取爾性命。如果豬肉絛蟲患者腸道逆蠕動,蟲卵會進入胃,就可能發育成尾蚴,寄生到人的肌肉、眼球和大腦等部位,太可怕了。

想想人亮晶晶的眼睛裡長出許多的白米米出來是多麼的恐怖啊。看到這裡你肯定不會去吃帶有蟲蟲的米豬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籠統,不太好回答。一般豬肉都有寄生蟲,包括經過衛生檢疫的也不專排除有屬寄生蟲的可能性。關鍵要看是何種類的寄生蟲,和烹飪方法。

一般肉眼可見的寄生蟲並不可怕,60-70度水就可致其死亡,可怕的是肉眼看不見蟲卵。含有寄生蟲蟲卵的豬肉原則上是不能吃的,但是能滿足100度以上高溫和連續半小時以上的蒸煮兩個條件,蟲卵也會被殺死的(最好用高壓鍋蒸煮),所以客觀上講也是可以吃的。寄生蟲的種類很多,也無時無刻不在,如果說含有寄生蟲的東西都不能吃,那麼小龍蝦、田螺、河蚌、螃蟹、魚、青蛙等寄生蟲的危害都大於豬肉,大家還吃不吃?

而且人本身就是寄生蟲的宿主,比如說豬肉絛蟲,人即是終宿主,也是中間宿主,就是說人可以傳染給豬,豬也可以傳染給人。到底誰傳染的誰根本說不清楚。因此我們需要考慮得不是含有寄生蟲的東西能不能吃,而是平時注意飲食衛生,減少感染幾率。

當然現在的素食主義者,感染幾率會大大降低,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蔬菜上也可以通過土壤感染寄生蟲卵。還是那句話注意飲食衛生,病從口入嗎!

17樓:水院最美

豬肉里長寄生蟲抄不能吃了。

通常豬肉中可見的寄生蟲為豬囊蟲、豬肉孢子蟲、旋毛蟲、絲蟲等,此類寄生蟲為重要的人畜共患病病原體,在日常的生豬屠宰檢疫中是必檢物件,一經發現必須銷燬。

寄生蟲(parasite)指一種生物,將其一生的大多數時間居住在另外一種動物,稱為宿主或寄主(host)上,同時,對被寄生動物造成損害。

寄生蟲特徵為,寄生其方式稱為寄生,在宿主或寄主(host)體內或附著於體外以獲取維持其生存、 各種寄生蟲發育或者繁殖所需的營養或者庇護的一切生物,許多小動物以寄生的方式生存,依附在比它們更大的動物身上,廣義上來說,病毒也是寄生蟲。

18樓:匿名使用者

寄生蟲,常吃的豬肉這幾個部位一定要注意,有大量寄生蟲。

19樓:最愛

最好不要吃。如果要吃,要煮熟後吃,同時也要避免生肉的汙染,生肉熟肉分開盛放,分開切。

20樓:傳說的喻理

最好不要,,它可能在豬肉裡下了卵,你如果煮的不熟就會進到你的肚子!!,如果要吃的話一定要煮的熟,不過我建議別吃,,因為你不知道它是什麼寄生蟲,萬一很抗熱呢(就是不怕煮)

21樓:秦成凱

野豬也有這種現象。雖然能吃,但著實令人噁心和不安,剁肉的菜板也得消毒。現在生活水平這麼高,不差這麼幾斤肉,直接扔掉。

22樓:隋元廣

可以吃,不過要進行高溫烹煮。

23樓:金木白樺

不怕花錢進醫院的話就去吃。

羊肉上的寄生蟲

24樓:網友

具體操作如下:

羊肉裡有寄生蟲是很正常的,幾乎都有,羊肉中可能含有旋毛蟲、肉孢子蟲、弓形蟲。

人因吃進未煮熟的羊肉會感染旋毛蟲、肉孢子蟲、弓形蟲,但是羊肉裡的寄生蟲卵凍不死,但熱水80度以上的高溫可以把蟲卵殺死,吃涮羊肉時一定要把肉完全放在水裡鬆開筷子熟透後再吃就沒事了。

生食肉主要可以一起腦囊蟲病,腦囊蟲病可以移行到大腦,死亡後會形成區域性鈣化灶。有無症狀取決於部位,較大的面積和關鍵部位可引起響應的腦血管病症狀,較多的是可以引起區域性神經電訊號異常,即癲癇。

米豬肉中的寄生蟲是什麼蟲,有誰知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個蟲確實是「豬肉絛蟲」但是我們看到的所謂米其實是它的卵、

豬肉寄生蟲能被煮死嗎

26樓:拾萬里之外

豬肉寄生蟲主要是豬肉絛蟲,鏈狀帶絛蟲也稱豬肉絛蟲、豬帶絛蟲或有鉤絛蟲,是中國主要的人體寄生絛蟲。古代醫籍中稱之為寸白蟲或白蟲。早在公元217年,《金匱要略》中即有白蟲的記載,公元610年巢元方在《諸病源候論》中將該蟲體形態描述為「長一寸而色白、形小扁」,並指出因炙食肉類而傳染。

中國《神農本草經》中記錄了三種驅白蟲的草藥。人體感染囊尾蚴早在2023年就為rumber所發現,以後又由kuchemeister與leuchart分別以飼養方式證實了豬囊尾蚴與人體成蟲的關係。

在豬帶絛蟲病嚴重的流行區,當地居民有愛吃生的或未煮熟的豬肉的習慣,對本病的傳播起著決定的作用。如雲南省少數民族地區節慶日菜餚:白族的「生皮」、傣族的「剁生」,哈尼族的「噢嚅」,均系用生豬肉製作。

還有燻食或醃肉不再經火蒸煮。另外,如西南地區的「生片火鍋」,雲南的「過橋米線」,福建的「沙茶麵」等,都是將生肉片在熱湯中稍燙後,蘸佐料或拌米粉或麵條食用。有時因食含囊尾蚴豬肉包子或餃子,如蒸煮時間過短,未將囊尾蚴殺死。

或使用同一刀、砧板,切生、熟肉,均易造成交叉汙染,而致人感染。

必須大力宣傳本病的危害性,革除不良習慣,不吃生肉,飯前便後洗手,以防誤食蟲卵。烹調務必將肉煮熟。肉中的囊尾蚴在54℃經5分鐘即可被殺死,切生熟肉刀和砧板要分開。

27樓:避雷櫃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寄生蟲100度就可以死亡了,主要是寄生蟲裡的卵,卵如果遲到肚子裡,不容易死亡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正常30分鐘,最少也得25分鐘;如果時間少了細菌寄生蟲殺不完全死。

29樓:這孩子真帥

豬肉寄生蟲在100攝氏度下幾分鐘就死翹翹了。

偶像劇中的愛情現實中可能有嗎

一切皆有可能,只是可能性比較小!偶像劇中的人,時間似乎只用來談戀愛,都不用吃飯睡覺賺錢養家的。真正的愛情不在於多浪漫,而在於在醬醋柴油鹽中你還能找到另一個人為你擦擦汗,說說笑,這已屬難得!我知道這樣說有些打擊人,但愛情的價值體現在細節。存在的可能性非常的小,偶像劇一般都是把愛情無限放大 少之又少,不...

找一部電影可能有點老

原片名 if the shoe fits 中文譯名 魔鞋 年 代 1990 導 演 tom clegg 地 區 美國 法國 拍攝地 對 白 英語 顏 色 彩色 時 長 86 分鐘 類 型 喜劇 分 級 阿根廷 13 美國 pg 演員表 rob lowe francesco salvitorejenn...

呵呵,怎麼可能有溫暖的人存在呢

只是我的幻想罷了。溫暖的人,只會因為人決定溫暖度罷了,沒有溫暖的人,我自己也不溫暖 當然有溫暖貼心的人存在。首先,家人在任何時候都是溫暖的,你在外受到不公和困難為你分擔和化解問題的一定是家人,這就是溫暖的體現。再有朋友,有句話說得好,出門靠朋友,在外打拼,有個知心的朋友,你的快樂和煩惱都可以與他 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