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生長痛,生長痛是什麼意思 生長痛的意思有哪些

2023-03-24 14:05:06 字數 1991 閱讀 2594

1樓:木木營養師

生長痛是因為體內的鈣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不一定是要長高,其他發育也是需要鈣,缺鈣就要及時補充,單一靠食物補充不全面,也補充不及時,這也是為什麼平時也多吃含鈣食物也缺鈣的原因,等身體不缺鈣和沒有症狀時,平時多注意飲食就可以了。平時飲食補鈣 宜多吃花生、菠菜、大豆、魚、海帶、骨頭湯、核桃、蝦、海藻等食物。木木營養師經過研究得出在補鈣的同時如果能夠跟維生素d同時補充,會取得很好的效果,一些食療方案如在孩子熬骨頭湯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牛奶,飯後喝點橙汁,乳製品等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會使鈣的吸收率大大的增強,在現代的生活方式下,缺鈣並不是因為營養不夠而引起的,往往是因為身體的營養充足,導致身體生長髮育過快,導致對鈣的需要量增大,一旦鈣量不足的話會影響到身體的發育,會出現孩子生長痛,煩躁不安,夜啼等等症狀,補鈣的話要根據自身的體質選擇合適的補鈣產品,不然補鈣過多會導致骨骼過早癒合,對於幼兒會影響智力,而青少年則會讓生長停滯,造成不可估量的後果,更多關於補鈣的問題可以諮詢木木營養師,qq名稱為木木營養師。

2樓:徐醫者

這不是生長痛。

去醫院檢查自身免疫系統。

考慮類風溼性關節炎可能。

查好以後不管是不是 都給我留個言吧。

生長痛是什麼意思 生長痛的意思有哪些

3樓:夕志畫

1、生長痛是指兒童的膝關節周圍或小腿前側疼痛,這些部位沒有任何外傷史,活動也正常,區域性組織無紅腫、壓痛。經過對兒童的檢查,在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後,可確定是生長痛。

2、生長痛大多是因兒童活動量相對較大、長骨生長較快、與區域性肌肉和筋腱的生長髮育不協調等而導致的生理性疼痛。臨床表現多為下肢肌肉疼痛,且多發生於夜間。

生長痛是什麼原因

4樓:你的人就是在自虐

生長痛是兒童生長期一種原因不明、間歇性發作、可自行緩解的下肢疼痛。

多見於3~12歲兒童。

因兒童活動量相對較大、長骨生長較快與區域性肌肉筋腱的生長髮育不協調所致,是生理性疼痛。

éú³¤í´³öðø¶à¾ã

生長痛症狀

5樓:遊醫明達

爸媽如何判斷孩子生長痛:

1、多為下肢疼痛。

生長痛最常見的發生部位在膝、小腿和大腿的前面,偶爾會在腹股溝區,疼痛一般在關節以外的地方。疼痛發作時不伴有發熱、皮疹等全身症狀。典型的是雙側疼痛,也有一側疼痛的。

疼痛多為鈍痛,也可針刺樣痛,甚至劇烈牽拉痛。

2、多為肌肉性疼痛。

生長痛主要是肌肉疼痛,而不是關節或骨骼的疼痛。疼痛的部位也不會有紅腫或發熱的現象。生長痛通常持續數分鐘至幾小時不等。

3、疼痛多發於夜間。

生長痛最大的特點就是幾乎都在晚上發生,在休息時疼痛才變得明顯,而在活動中往往感覺不到疼痛,主要表現為間歇發作的下肢疼痛。

但是不要忽略了白天。白天時由於孩子的活動量比較大,就算感到不舒服,孩子也可能因為專注於其他事物而不易察覺。等到夜裡身心都已放鬆下來,準備要好好休息時,"疼痛"的症狀就會讓孩子感到特別不舒服,甚至難以忍受。

4、可能伴隨肚子疼,頭疼,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在生長痛消失之後,這些症狀也會隨之消失。

生長痛到多大才能結束:

短的可能幾個月,長的一到兩年。生長痛是正常現象,實際不需要**。可以區域性按摩、熱敷緩解生長痛,也可以給孩子吃點維生素b1和維生素b6,能起到營養神經,緩解神經牽拉疼痛的作用,但作用不大。

在孩子長個子的時候需要補充優質動物蛋白和豐富的含鈣的食物,比如肉類,牛奶等,還需要多運動,多曬太陽。

什麼叫生長痛

6樓:肖見聞

生長痛就是孩子在生長過程中,骨骼生長快、周圍組織、神經、肌纖維生長慢,牽拉引起的疼痛。

7樓:匿名使用者

長太快了,**肌肉跟不上,就牽拉痛,適量運動,多補充蛋白質和鈣。

形容男生長得清秀是什麼意思,說男生長的清秀是什麼意思?

就是相當於說一個男生文質彬彬,文靜。秀氣。就是說他長得狠幹淨,有可能是誇獎,也可能是貶義,說這男生長得過於娘炮 我覺得是形容男生看著乾淨,陽光的意思,當然還有就是誇別人長得好,眉眼清秀乾淨 說男生長的清秀是什麼意思?長得很清爽,穿衣打扮都是如此,性格很溫柔,不會哈里哈拉的。讓人感覺很自然,很舒服,形...

肌肉生長的原理,請問肌肉生長原理是什麼?生長週期多少?

肌肉的增長是大強度的訓練把肌纖維破壞,以後通過睡眠 高蛋白的飲食來修復肌肉,修復的過程中肌纖維會增加。這就是肌肉增長的原理。為了更好地進行增肌鍛鍊,還需要避免以下問題。1.多做腿部訓練 很多人都覺得有腹肌,倒三角就是好身材,所以集中訓練胸部和腹部,很少關注到腿部的訓練對於增肌是有很大好處的。腿部肌肉...

女生長得很斯文是什麼意思阿,女生長得斯文是什麼意思?

應該說是一種感覺,和你的穿著打扮也有很大的關係。總的來說斯文是個褒義詞 就是看上去很舒服。很學生氣的那種吧。估計你不愛講話吧。呵呵 斯文是形容氣質的,你給人家的第一直觀印象。通俗的說,斯文就是文文靜靜的,很符合中國傳統觀念的那種女性的氣質。70後 很文靜,很安靜的。80後 很面善,很乖巧 90後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