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關於羽毛球的問題,有關羽毛球問題

2023-03-24 14:40:05 字數 5456 閱讀 4780

1樓:寒帳

樓主你好,我再來你一下。雙打發球跟站前位站後位的人是沒有關係的。雙打發球是根據打球的勝負得分來的。

如果一方連續得分那麼將一直由同一個人發球,如果連續得分被中斷,之後再次得到發球權的時候,將換由另外一個人來發球。

舉個簡單的例子樓主你就明白了。現在雙打,我方有a,b兩個人,剛開始比賽的時候由我方發球,a持球站在右邊場地發球,b可能守在中間位置。

1,如果這一分是由我方獲勝,那麼下一分將繼續由a發球,不過因為我們現在是1比0領先,是奇數分,所以a站到左邊場地去發球。

2,相反,如果這一分我方輸了,此時比分0比1,那麼將由對方剛才站在左邊場地的人來發球,因為比分他們是1,是奇數,所以左邊場地的人發球。現在,關鍵來了,如果對方發的這個球,我方贏了,比分變為1比1,現在發球權將重新回到我方手上。此時,將會由b來發球了,因為第一次是由a發的,可是a發的那個球我方並沒有獲勝,所以當發球權再次回到我方手上的時候,要換成b來發球。

發球區依然按照左奇右偶的規則來站位。

綜合來說,也就是我之前說的,如果一方連續得分那麼將一直由同一個人發球,如果連續得分被中斷,之後再次得到發球權的時候,將換由另外一個人來發球。而接發球的一方必須保持上一次他們發球時候的他們自己兩個人的左右站位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發球方的站位可以一前一後,也可以左右分割槽。前後站位時,發球員站位不得阻接發球員的視線。

發球規則:1、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2、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

3、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託,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腰部。

4、擊球瞬間,球拍杆應指向下方,從而使整個排頭明顯低於發球員的整個握拍手部。

5、發球開始後,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至將球發出。

6、發出的球必須向上飛行過網,如果不受攔截,應落入接發球員的發球區內。

7、一旦雙方運動員站好位置,發球員的球拍頭第一次向前揮動即為發球開始。

8、發球員須在接發球員準備好後才能發球,如果接發球員已試圖接發球則被認為已做好準備。

9、一旦發球開始,球被發球員的球拍觸及或落地即為發球結束。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怎麼考慮過雙打的問題,也肯定沒怎麼找人練過雙打,後來林丹以單打強勢襲來就像現在讓他用右手一樣,可能能接到球,但是畢竟不像左手那樣順手。而且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打比賽,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同伴站位不限,即發球者可站在隊友的前方或後方,但不得阻擋對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羽毛球發球是按站位左右來規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發球有2種情況,1.一般混雙時女隊員基本會站位在前場,因為後場的跑動比較大,女隊員打起來比較困難,所以一般由男方站位後場,此時如果是女隊員發球則和你說的一樣,由前位的人發球,如果是男隊員發球基本上是站在後方,因為這種發球方式利於防守2.男雙和女雙發球時則由前位球員發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你多看下正式比賽就知道,很明顯就是混雙,如果是男選手發球,他就是站有女選手後面發的。

8樓:英羽範兒

一下大家提出的關於我自學羽毛球的問題。

羽毛球為什麼消極比賽

9樓:中國濟南

其實大家都很明白,我們就是要輸掉這一場比賽,所謂消極比賽就是不允許輸球嘛?就一定是以小組第一齣線同本國廝殺才不算消極嘛?我認為中國人自古就是有勇有謀,我們是來和世界比賽的,我們就是為的確保金牌,多得獎牌而來的,憑什麼要在淘汰賽遭遇手足,要被自己人扼殺,讓自己國家的自相殘殺,輸球就是為下一場更好的贏,有本事其他國家隊員也來輸球試試,如果說消極比賽不是奧運精神,那麼開始就安排手足相殘就是奧運精神了麼?

我們有實力,是要在與他國的比拼中體現的,我們有實力,是要在最後的比賽同自己國家的巔峰對決,為什麼要把一個國家的隊員安排到淘汰賽才行呢?自身制度的不合理,卻要對我們打壓,諸多有漏洞和不足,諸多的單邊限制,就是現在的奧運嘛?我們就是這個專案的霸主,我們就是要選擇我們的對手,那就是奧委的所謂消極比賽。

10樓:匿名使用者

倫敦奧運本身就是個「大放水」,英國一些民眾甚至因為自己不能從奧運中分一杯羹還一度譏諷和惡搞奧運會,惡搞倫敦。還有,國旗tm亂擺不說,國歌也亂放,這樣要取消「消極」的參賽資格那就先把這些給取消了再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作為強者,她們明明可以不顧其他兩名隊員獨自奪金,恐怕到那時又會有人「抱打不平」吧!作為奧運會的運動員,她們難道不想欣然比賽為了自己的夢想真真正正比賽?可事實呢?

她們不能,因為他們身後站著十幾億隻會動嘴的人,有能耐自己去上,知道她們為之付出了多少嗎?不好好比賽真的是她們的本意嗎?誰不想為國爭光,多拿兩塊獎牌?

誰讓那群口口聲聲拿什麼奧林匹克精神說事的人為多賣點票把淘汰賽改成小組賽,多個隊伍有共同的問題,當問題普遍後就該考慮是不是制度的問題了!可惜了最有實力的兩人無緣決賽!更讓我無奈的是背後的國家也積極響應國際羽聯,為了國家的榮耀,她們不得不無奈消極比賽,可到了危難時刻國家卻將其拋棄!

別國的人可以對她們噓聲一片,可我們不能,我們不能丟下她們不管!我們應看清事件背後隱藏的更為深刻的問題,而不應僅僅因為結果來評判她們,這樣對她們是不公平的!謀劃這一切的一定另有其人!

不管如何,她們都是我們中國的運動員,我們不能拋棄她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各種球的準備姿勢和動作要注意一致性,給對方的判斷帶來困難,處於消極等待因此,發球在比賽中佔有重要地位。 在採用發球戰術時,眼睛不要只看自己的球。

13樓:紀綠

世界水平第一和第二的運動員最後一場小組賽中,面臨三種選擇:

1.自動輸球,但也得展現拼搏的風采。其實是種高階的美麗欺世表演,不值得發揚光大。

2.自動輸球,消極自動輸球,觀眾啞然,不值得提倡。

3.違心贏球,面臨錯過金銀牌而獲銅牌的風險。難向國人交待,不值得去做。

上面三種選擇,任何一種都是殘缺不全的。

所以出現問題,不是要求運動員該如何做,而是要求奧組委該如何制定比賽規則。

所以出現問題,不是**運動員,而是要求奧組委該如何安排賽事和制定比賽規則。

奧組委,該自我檢討了,何必將自己的錯強加於千里而來的運動員?

奧組委,粗魯錯誤取消千里而來的運動員比賽資格,掩飾自己的過失,公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避開下一輪強勁對手、避擴音前遭遇本國對手,以此來選擇下一輪的對手。

在2023年倫敦奧運會女子羽毛球雙打比賽中,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韓國組合鄭景銀/金荷娜、韓國組合河貞恩/金旼貞、印尼組合波莉/喬哈里,都選擇了消極比賽。原因是中國另外一對組合田卿/趙芸蕾早前在小組賽最後一輪中意外輸給了一對丹麥組合,只能以小組第二名出線。一旦於洋/王曉理在自己的小組以頭名出線八強,兩對中國組合就將被分在一個半區,提前在半決賽相遇。

而鄭景銀/金荷娜如果以小組頭名出線,甚至會和強勁的中國隊相遇。兩隊組合都想輸掉比賽,就有了這麼一場消極比賽的出現。

由於這四對組合缺乏鬥志和求勝欲,在場上失誤頻頻,擊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網,比賽時溫布利體育館內噓聲四起。與往常比賽結束時不同,本場比賽之後觀眾沒有送上掌聲,而是震耳的噓聲。世界羽聯紀律委員會認為這8名運動員違反了世界羽聯的運動員行為條例第4.

5和款,即「未盡全力去贏得比賽」和「做出了明顯有辱於或有害於羽毛球運動的行為」。2023年8月1日,這四對組合被世界羽聯取消了奧運會資格,並沒有被以更加嚴厲的方式驅逐出本屆奧運會。

15樓:農大羅

我們發現英國是個沒有肚量的國家,這場奧運會辦的真「英國」,處處針對我們中國人,從國旗門到懷疑葉,從破壞王浩球拍到取消羽毛球所有成績,我看他們就是嫉妒我們。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分為4個小組,每小組前兩名可以出線。消極比賽是想以小組第二名出線,為的是四分之一決賽選擇對手。

17樓:網友

為了小組第二齣線,不會跟趙雲蕾那組在淘汰賽相遇,現在這情形半決賽之前是不會相遇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獎牌唄。重壓之下,必將變形。

19樓:安筱琪同學

因為贏了的話下一場必須跟中國隊的另外一組比賽 提前相遇不利於我們拿金牌!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奧運會已經失去了公平公正只說,變得複雜了,加入了金錢,國力等等複雜的東西,已經有點變味道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一句話,都是獎牌任務惹的禍。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消極比賽可恥,全世界人民參加奧運會,發揚奧運會精神,就是要儘自己最大努力去比賽,你就為了塊金牌就打假球,那你參加奧運會比賽就失去了意義,雖然想為國家爭光,但你也不想想你這塊摻了假水的金牌根本比不上人家真正靠自己努力,通過實實在在比賽一步一步取得的金牌,說實在的,就算最後我們國家加了這塊靠算計得來金牌也臉上無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本來就喜歡用計謀,奧運也是為了拿獎牌,用手段和技巧贏得金牌並沒有錯。

不過他們錯的是做的太假了,用計謀不是這樣做的,應該以假亂真,就不會死的這樣了。

兵不厭詐,外國人不懂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就是個策略,比賽也要講究的,為了能確保金牌不旁落,不過也不能太假了,總得做做樣子吧。

25樓:歐陽伊然

因為下一輪是第一的和另一組的第二的比,強弱比。

26樓:baylor_瑟

因為賽制規則 如果輸掉比賽,有可以選擇下一輪次對手的可能 ,所以有時為了贏下下一場比賽,會消極比賽。

2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比賽規則選擇的比賽戰略。

2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現在中國強大了,反而越來越軟弱了,連民族氣節都沒有了!難怪臺灣不願意迴歸呢!如果***還在,會這樣任其宰割嗎?

想想我們是怎樣把侵略者趕出國家的,我們先輩的流血犧牲就是為了看到現在的中國嗎?他們犧牲的值得嗎!還記得國歌的歌詞嗎?

之所以定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不就是歌詞裡有「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可是現在炮火來了,**卻在退後,而不是前進! 看看韓國,朝鮮,日本,對不公平比賽,不公平待遇全都申訴,我們卻預設,總拿一種大國風範,太可笑了,自己不為自己爭尊嚴,以後別人全拿你當軟柿子捏!

有關羽毛球問題

29樓:曙光北極星

首先告訴你即使再好的塑料球也比不上真正羽毛球的擊球手感的。耐打當然沒的說,塑料的嘛。現在全世界也在突破塑料羽毛球的技術難關,但現在還不能與羽毛球相比擬。

我現在用的是空對空kt800,還不錯,50塊錢左右吧。打球前一天蒸一下,估計你懂這個,呵呵。

打羽毛球需要什麼入門裝備,一個專業的羽毛球選手應該具備哪些羽毛球裝備?

打羽毛球時候需要羽毛球和球拍和羽毛球專用鞋等裝備。第一 羽毛球鵝毛的最好,但是 最貴,一般鴨毛的也可以,比較適合初學者。選購時,最好試打一下,球稍重的好一些。羽毛球是消耗品,初學者沒必要買太貴的球。第二 對初學者來說,選擇羽毛球拍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作為業餘選手,沒有必要選擇太貴的球拍 2 效能 拿...

有關於雅思的問題,有一個關於雅思的問題

報個班可以,會輕鬆一些,目標明確些,少走彎路,我報名到考試一個半月,中間上了一個月的課,留了一個半星期備考,首戰6.5,主要是失誤在閱讀和作文,你在練得時候多注意閱讀速度,多練幾篇作文,我作文裸考的,這個沒有安排好,複習時間不夠了,希望對你有幫助!主要看你的水平,而且以前接觸過沒,幾月考 技巧可以學...

一個有關遊戲的問題 100,一個有關模擬遊戲的問題

湊個熱鬧!sf太帥了!找到的?丟手絹,捉迷藏,回頭笑。約上四十人無聊人。保你有二十人趣味遊戲做。舉個例子,有甲乙丙三個人,甲講一個詞出來,乙接的就是 我 的 而乙所說的一定得是動詞,乙對完了就出下一個詞出來,丙接的就是 你 的 丙對完了再出下一題給甲,甲接到的就是 我 的 而甲也要有一個動詞來補充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