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說話的技巧 求教 教你如何說話的技巧

2023-03-24 15:50:05 字數 2311 閱讀 8684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要三思。

一思以柔克剛。

溫和不發怒,別人也樂意來談,暴躁的人低不過你。

二思以靜制動。

不適當時不說,免得多嘴,別人也不覺煩躁憎恨你。

三思以真製假。

不說謊言,真理事實難遮蓋,為以後著想就說真話。

2樓:俏俏晴雯

說話之前你一定要明白你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圍繞中心說話,也不用所有人都注意,你要先明白誰遠誰近,有些朋友你說得不對他們也不會怪你還會幫你的,也有些人你一定要快速的想好再說,再有就是有時朋友太過火的話也要想一想方式再說,這樣人家接受的效果會好一些,說了這麼多,功夫火候還要你自己掌握,你懂些了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建敵人 不如多築朋友。

行走江湖都靠這句,率直是好,得罪人翻臉的更差勁,還要呸三次喔。

4樓:浪潮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謹慎點說話是對的。

5樓:西北高辣

歌羅西書是這樣說的:「你們的話要時刻帶著恩慈,用鹽調味,使你們知道該怎樣個人。意思就是說-在說話之前必須想,你這樣講別人會有怎樣的感覺?

說不要太直接,也不要太婉轉。要帶著「恩慈」

說話技巧

6樓:ray聊教育

說話技巧如下:

1、學會傾聽。別人在對你說話時不要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耐心傾聽別人說的話,如果有其它不同的意見,等別人說完了再提出你的觀點,態度要溫和。

2、少說話,不搶話。別人在說某個問題時不要搞得自己很懂一樣,什麼都要插一句,又具體說不出所以然,弄的很尷尬。

3、說話語氣要注意。不要總是用刻薄的語言傷人,要學會換位思考,儘管有時你是好意,但說出來的話別人接受不了,長此以往,別人都不願和你交往。

4、不要說大話。總是說你自己很有能力,但當別人需要你幫忙時,你又解決不了,弄的尷尬收場。

5、掌握對方的心理。知道哪些可以說,哪些不能說,千萬別為了找話題而說一些對方最擔心,最害怕和最傷心的事情。

6、多提問題。鼓勵對方說話,以問題的方式引導對方多說,這就要求你自己必須認真傾聽對方所說的話。

7、說話保留幾分。別把自己的心裡話全說出來,有人不計較,但是有些人是會以你的話作為把柄,給你放冷箭。

8、沉默是金。有時候你說話還不如不說,千萬別信口開河亂說一通,說出來的話就是潑出去的水,傷人了就沒法**了。

教你如何說話的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說話,會讓你對人際交往失去興趣,甚至會將人生過得暗淡無光。

說話技巧可以通過學習,練習得到提高。相信你一定能成為一個會說話的人!

直話繞著說。

如果一些耿直的話,一定要繞著彎子說,一個人太耿直的話,一定會引起別人很多的誤會,即便是你說的是實話,別人心裡面也很不舒服,我們經常說的實話難聽就是這個道理,表達的方式換一下,可能效果就會不一樣。

反話正著說。

如果你想批評別人,首先你先誇獎他,先讚美他,當他心裡面很高興的時候,然後再委婉地指出他的問題了,這樣的話他就會比較高興接受。

壞話鋪墊著說。

如果有一些壞話,必須要告訴他,一定要做前期的鋪墊,別說給他講一些故事,比如說給他做一些影子,比如說給他搞一些其他的人處於這種情況,這樣的話,他慢慢的才好接受,如果一下子就說人家壞,人家還跟你玩兒啊。

好話慢慢著說。

越是有好話的時候,越是要慢慢地說人情,做得越久越好,很多人急於想表現自己,急於想在別人面前賣人情,好話說了一遍又一遍,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掏出來給人看,你越是這樣,別人越覺得你虛偽,反而會懷疑你的誠意。

怨話省著點說。

如果你有抱怨的話,還是管好自己的嘴巴,省著點說,別到處亂說,那叫胡說八道,抱怨的話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也不能夠發現你心中的不滿,如果不能夠認清這一點,你到啥時候都不可能取得你想要的結果。

8樓:小何老師**答疑

親親是遇到什麼問題了嗎。

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靠技巧和方法而是閱歷經驗生活中我們不是要少說多做,而是少說少做多看提問嗯並不是掌握技巧就能一帆風順的。

只有經歷過了才是自己真正懂得了。

您的年紀應該不大,所以沒有說話技巧教您,只能告訴您說話前先思考親親還有其他疑惑嗎。

營業員說話技巧,服裝營業員如何說話的技巧

主要是注意文明,見到比你歲數大的男的叫叔,女的叫大姨。歲數小的叫兄弟 妹子。我曾見到一個賣藥的服務員,她說你買這藥給人用還是給獸用?對方反擊了一句,你會不會說人話,我給獸用就上獸藥店了。1.自信 營業員一般都是在賣場工作,每天接觸的顧客很多,流失的也很多,因此工作壓力上會比較大。甚至有的時候與客戶面...

如何提高自己的說話技巧怎樣才能提高說話技巧?

多說話多交際,出入公共場合多一些,多看點書籍,多看點電視,增加你的內涵與知識面 第一 要相信自己說話的聲音。第二 每天不斷地練習.說話的八個訣竅 一 語調要低沉明朗。明朗 低沉和愉快的語調最吸引人,所以語調偏高的人,應設法練習變為低調,才能說了迷人的感性聲音。二 發音清晰,段落分明。發音要標準,字句...

酒場上的說話技巧幽默,酒桌上說話技巧

1 共同喝酒。一兩二兩漱漱口,三兩四兩不算酒,五兩六兩扶牆走,七兩八兩還在吼。一壺老酒兩杯茶,三碗豬蹄四盤瓜。五六七八朋友聚,九分醉眼十分花 這個順口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從一到九每一句都很押韻,而且說的很貼切生活現狀,想必不少朋友在喝酒的時候,都領會過這種感覺,幾個朋友坐在一起,啃著豬蹄,划拳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