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場上的說話技巧幽默,酒桌上說話技巧

2022-12-14 08:45:10 字數 5290 閱讀 3281

1樓:點滴一個你

1、共同喝酒。

「一兩二兩漱漱口,三兩四兩不算酒,五兩六兩扶牆走,七兩八兩還在吼。一壺老酒兩杯茶,三碗豬蹄四盤瓜。五六七八朋友聚,九分醉眼十分花」。

這個順口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從一到九每一句都很押韻,而且說的很貼切生活現狀,想必不少朋友在喝酒的時候,都領會過這種感覺,幾個朋友坐在一起,啃著豬蹄,划拳喝酒,聲音震耳發聵,顯得整個氛圍都熱鬧無比。不過熱鬧歸熱鬧,這樣的氛圍確實有點吵。

2、跟不熟的人喝酒。

「半斤不當酒,一斤扶牆走,斤半牆走我不走。酒逢知己千杯少,能喝多少是多少,喝不了就趕緊跑。兩腿一站,喝了不算。

路見不平一聲吼,你不喝酒誰喝酒?」作為酒場上的老司機,這番話充分的反映了他們內心的獨白,日常聚會,跟不熟悉的人,喝酒都比較精明,遇到對勁的人,喝酒就喝多點,話不投機聊不下去的,能喝多少就喝多少,不想喝就溜之大吉,如果可以坑酒友一把,還會勸勸酒,這一番順口溜,將酒場上的老滑頭形容的很貼切。

3、跟朋友喝酒。

「人生難得幾回醉,要喝一定喝到位。喝酒不喝醉,不如打瞌睡。只要精神好,喝酒如喝水。

兄弟喝酒不會累,喝倒也算是陶醉。」這一番話語將酒桌上的兄弟情深說的很到位,人生中真心的朋友很少,在酒局上遇到酒逢知己千杯少的知己好友也很難,所以當有讓自己暢所欲言的朋友時,喝多少酒都是好的,喝酒只來真的,不玩虛的,喝酒一定喝到位,就算是醉了,一大堆兄弟也算是一種陶醉,感受不到酒精帶來的不適,醉了也是一種享受。

4、喝酒拒酒。

「滔滔不絕有一位;自我感覺挺陶醉。要問此人該是誰?就是我,已經醉。

別笑我,是累贅。昨夜酒喝過度,醉裡雙眼迷住。到了家門口,誰敢擋我去路。

可惡,可惡,卻是一顆樟樹。」這樣的拒酒順口溜不知道大家說過沒有,這是第一次聽說,聽完之後覺得很有意思,這可能是一個老酒鬼,總覺得這樣的順口溜顯得人很滑稽,不過拿來在酒桌上說,就能拒酒,也能逗大家開心。

5、喝酒擋酒。

「酒不醉人人自醉,關鍵在於氣氛對。你若困難我不追,你若可以杯對杯。你一杯,我一杯,兄弟感情不用吹。

我來替你喝幾杯,我醉兄弟你來背」聽完這話,不知道大家心裡有沒有些許的感動,看完這個順口溜,不由得想起了這兩個詞語:兄弟齊心,其利斷金。酒局上不碰到勸酒的人就好了,還有一個能夠主動幫自己擋酒的人,這都是修來的福分。

2樓:**隨身吧

1:依靠一張巧嘴。

在職場的酒桌上,一張巧嘴能夠彌補酒量的不足的缺陷。正所謂,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言一聲三春寒。

你不僅要會說,還要能說,說到每個人的心裡去。開啟大家的話匣子,活躍酒局的氣氛。

做到這一點,其實一點都不難。只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談論的話題要廣泛:

在酒桌上一般都會有很多賓客,大家的個人愛好、知識面各不相同。你一定不要說太偏的話題,不然大家都沒有辦法與你搭話。會讓氣氛變得很尷尬。

所以,要多談論一些大部分人都能夠參與的話題,得到多數人的認同。

第。二、切忌私語:

在酒桌上,一定要注意不要與人貼近耳朵,悄悄說話。這樣會讓旁人覺得很多餘,影響喝酒的效果。

2:手快,腿勤。

職場酒桌不是「鴻門宴」,就是「杯酒釋兵權」。記住這4個字,讓你在酒桌上混的開。

第。一、手快:

在職場的酒桌上,有眼色的人到哪都吃得開。比如:幫領導夾菜,倒水,遞紙巾。做好了這些事情會讓領導覺得你很靠譜。

在酒桌上如果你沒有酒量,那就一定要有手快。

第。二、腿勤:

參加職場的酒桌,應該主動勤快一些。尤其是剛入職的年輕人,可以通過酒桌,給領導和同事留下好的印象。

3:靈活的腦筋。

在酒桌上,就看你的腦袋是否靈活,招不招人喜歡。

你在酒桌上表現的聰明,不僅可以讓你的客戶滿意,還能給領導留下好印象,那你的職場一定會順風順水。

3樓:網友

方法/步驟。

1/7分步閱讀。

眾歡同樂,切記私語。大多數酒宴賓客都較多,所以應儘量多談論一些大部分人能夠參與的話題,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因為個人的,神侃無邊,出現跑題現象,而忽略了眾人。

特別是儘量不要與人貼耳小聲私語,給別人一種神秘感,往往會產生就你倆好的嫉妒心裡,影響喝酒效果。

瞄準賓主,把握大局。大多數酒宴都有一個主題,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時首先應環視一下各位的神態表情,分明主次,不要單純的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機會,更不要讓某些譁眾取寵的酒徒攪亂東道主的意思。

語言得當,詼諧幽默。酒桌上可以現實一個人的才華、常識、修養喝交際風度,有時一句詼諧幽默的語言,會給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人無形中對你產生好感。所以,應該知道什麼時候說什麼話,語言得當,詼諧幽默很關鍵。

勸酒適度,切莫強求。在酒桌上往往會遇到勸酒的現象,有的人總喜歡把酒場當戰場,想方設法勸別人多喝幾杯,認為不喝到量就是不實在。

以酒論英雄,對酒量大的人還可以,酒量小就犯難了,有時過分的勸酒,會將原有的朋友感情完全破環。

敬酒有序,主次分明。敬酒時一定要把握好敬酒的順序。有求某位客人在席上時,對他自然要倍加恭敬。

但是要注意,如果在場有更高身份或年長的人,則不應該只對能幫忙的人畢恭畢敬,也要先給尊者長者敬酒,不然會使大家都很難為情。

察言觀色,瞭解人心。要想在酒桌上得到大家的欣賞,不必須學會察言觀色。因為與人交際,就要了忍心,左右逢源,才能演好酒桌上的角色。

鋒芒漸射,穩坐泰山。酒席宴上要分清場合,正確估價自己的實力,不要太沖動,儘量保留一些酒力和說話的分寸 ,即不讓別人小看又不會過分地表露自身,選擇適當的機會,逐漸放射自己的鋒芒,才能穩坐泰山,不致給別人產生就這點能力的想法,使大家不敢低估你的實力。

酒桌上說話技巧

4樓:乾萊資訊諮詢

1、語言得體,幽默風趣。

灑在桌子上可以顯示一個人的才華、常識、修養和交際風度。有時候一句幽默的語言會給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讓人在無形中對你產生好感。

所以,你要知道什麼時候說什麼話。恰當的語言和幽默是關鍵。

2.瞄準兩邊,把握大局。

大多數酒席都有一個主題,就是喝酒的目的。

赴宴時,首先要環顧四周的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單純為了喝酒而喝酒,失去了一個交朋友的好機會,更不要讓一些譁眾取寵的酒客擾亂了主人的意思。

3.敬酒有條不紊,主次分明。

烤麵包也是一門學問。一般來說,敬酒要按照賓主的年齡、職位、身份的順序。敬酒前一定要充分考慮敬酒的順序,分清主次。

為了和不熟悉的人喝酒,你應該先打聽一下你的身份或者注意一下別人是怎麼稱呼你的。你應該知道這一點,以避免尷尬或傷害你的感情。

敬酒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敬酒的順序。當你請客人入席時,你自然應該對他更加尊重。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地位較高的人或年長的人在場,你不僅要對能幫助你的人表示尊敬,還要先向德高望重的長輩敬酒,否則大家都會很尷尬。

4.大家玩得開心點,避免竊竊私語。

大部分酒席客人比較多,要儘量講一些大多數人都能參與的話題,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

5樓:生活小學問

語言得當,詼諧幽默:灑桌上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才華、常識、修養和交際風度,有時一句詼諧幽默的語言,會給客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人無形中對你產生好感。所以應該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語言得當,詼諧幽默很關鍵。

瞄準賓主,把握大局:大多數灑宴都有一個主題,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時首先應環視一下各位的神態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單純地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機會,更不要讓某些譁眾取寵的酒徒攪亂東道主的意思。

6樓:徐老師**

酒桌上說話技巧:瞄準賓主,把握大局;敬酒有序,主次分明;語言得當,詼諧幽默;察言觀色,瞭解人心;眾歡同樂,切忌私語;勸酒適度,切莫強求;鋒芒漸射,穩坐泰山。

記得多給領導添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

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墊杯底,記著自己的杯子永遠低於別人。自己如果是領導,知趣點,不要放太低,不然怎麼叫下面的做人。

在酒桌上用到的幽默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未婚人士的酒桌用語:

喝吧~~多喝點就「婚」(昏)了。

喝酒場合怎麼說話技巧

8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場合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說話,就叫每種說話技巧相對來說也是由每一個不同的使用場合。

9樓:淨淨心靈

我覺得跟熟悉的人喝酒,怎麼說都行,和陌生人喝酒儘量少說話,避免話多失言。

10樓:小風手機達人

喝酒場合是有說話技巧的,你要懂得照顧他人的感受,其次要有禮貌。

11樓:情感生活vip大廣玉蘭

您好,一、首敬法。

第一次見面,有很多話可以用來勸酒。如:第一次見面,真的是相見恨晚啊,一定要好好喝一杯。或者說,現在,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升職後第一次在什麼地方見面、第一次出差見面等等。

二、解緣法。

在茫茫人海里我們可以相互認識,還可以坐在一張桌子上喝酒,這本身就是一種緣分。所以可以抒發一些感慨,然後彼此舉杯。這樣的方式,能夠讓彼此心裡都有一種認同感。

三、求同法。

世界太小了,你必須能夠從彼此身上找到相同的地方:如同學、同事、同鄉、出生地、姓氏等等。

其實,找不到的也可以找共同的好朋友,這樣你就可以永遠在酒桌上和大家說話了。

四、取差法。

你要善於發現和尊重,因為說話物件是不同的,正所謂「萬綠叢中有一點紅」。

比如等級最高的,等級最小的,資格最老的,資格最小的,這些人的說話方式都不一樣,需要區別對待。

在說話上真的沒有什麼可怕的,如果不知道說什麼還可以還從服裝、髮型等方面去尋找話題。

五、發展法。

你可以發現對方的長處,用讚美和愛慕之情向他/她敬酒。「人逢喜事精神爽」,聽到你的讚美、崇拜的話,一定會感動。這也是對「酒」的尊重。六、進步法。

例如,要找同樣的方法。可以跟校友想喝一杯,同班的同學喝一杯,同一專業同學喝一杯,然後再喝一杯。

這時,你也可以用善意的「謊言」,只要對方能喝得飽,喝得開心就行,但不要讓朋友喝醉了。

講話幽默有什麼技巧嗎,說話幽默的技巧

主要是要隨機應變,在任何場合說話 幽默 都不能有傷害別人的詞語。多看搞笑劇,像武林外傳這樣的。而且要隨時保持好心情,這樣可以給你帶來好運哦 說話幽默的技巧 說話幽默的技巧有 藉助幽默的語言 句子 藉助道具產生幽默 藉助幽默的動作 說俏皮話也可以達到幽默的效果。藉助幽默的語言 句子 1 造勢 我國著名...

如何說話才幽默,怎樣變的會說話幽默

幽默不能去學,要用心感受 學會指桑罵槐 並不是罵人 就行了,有文化的人就會聽得出你的意思 也差不多,說話時要避開衝突!別人問在嗎?你可以回你先說什麼事情我再決定在不在 怎樣變的會說話幽默 10 第一,多看一些書,多瞭解一些東西,儘量多學一點,只有肚子有貨,才能變得幽默。第二,平時遇事多想一些,注意聽...

公司聚餐酒場上有些人不是領導,為何會主動的去敬酒?

這些人想利用這個機會讓領導記住自己,所以就會及時的去表現自己,但是敬酒是一門學問,一般的人不要輕易的去嘗試。因為這些人有影響力,雖然他們的職位不高,但是他們在職場上也有話語權。可能這些人的為人很不錯,他們平時給人幫助,所以別人真心想敬他們。跟領導在一起吃飯的時候,要不要主動給領導敬酒呢?應該怎樣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