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用淘洗嗎?淘米水洗菜有用嗎

2023-03-24 15:45:08 字數 3334 閱讀 6073

1樓:水晶糖果

不能淘米次數不要過多,一般用清水淘洗兩遍即可,不要使勁揉搓。對於存放過久的米,則多淘洗幾遍為好。米的吸水率在浸泡兩小時後最大,所以,先將米浸泡兩小時,然後再煮飯為好。

米浸泡後煮飯,不但時間可節省40%,米中的維生素b5損失也較少。米淘兩遍,b類維生素就開始流失了米粒在水中經過一次搓揉淘洗,所含蛋白質會損失4%,脂肪會損失10%,無機鹽會損失5%。 一般淘米有這幾點:

1、 淘米用冷水,不要用熱水和流水淘洗。

2、 適當控制淘洗的遍數,以能淘去泥沙雜屑為度。

3、 淘米不能用力去搓。

4、 淘米前不要把米在水中浸泡,以防止米粒表層可溶性營養大量隨水流失。

5據科學知識,米糠是有營養的,淘米時不宜洗的太淨,一般以淘兩次為好。

6、現在的米加工不是那麼太好,所以淘米可以多一次,三次可以了。

7、淘米時不要搓的太狠,輕輕的揉搓即可。

8、煮飯前先把米泡10分鐘會更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洗。洗了營養成分就流失了。但你要買乾淨的米才行。大米加工的多,小米加工的少。看你買的質量怎麼樣了。

3樓:生活小達人

米糖做法:把糯米放到清水裡面浸泡12小時,把浸泡好的糯米取出來,放到清水裡面洗一洗,再拿出來晾乾,加入白糖將其攪拌均勻之後,放到蒸籠裡面蒸熟,然後拿出來晾乾油炸,在鍋子裡面加入適量的白糖和清水,用小火煮,等到糖融化之後,就轉成小火慢煮,再把麥芽糖也放進去,要將它熬煮得特別粘稠,將核桃去殼切碎,將核桃肉和葡萄乾倒入到裡面,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些芝麻,接著,將炸好的米也倒入進去,快速將其攪拌均勻,看到其變得非常粘稠了就熄火,將炒米糖倒入到盤子裡面,用刮板壓平整,再倒出來,待其稍微冷卻之後,用刀切成均勻的塊狀,這樣米糖就做好了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哦,祝您生活愉快!

4樓:陰雨愛哎

米要淘洗,淘洗兩到三次是最好的,因為淘洗次數少了會有一些雜質洗不乾淨,洗的次數多了會使米中的營養流失。

5樓:卞澈

我想要淘洗的,淘洗可以除去米里面的雜質,衛生一些;但是米里面的營養也可能被洗走,所以淘洗的時候要輕一些,把雜質出走就行,過於重了也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除非是那種免淘洗的米。

7樓:輝縣之星

新鮮的米淘洗一次就行了,陳米要淘洗2-3次。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信那些什麼專家啊,教授啊,什麼生理生物學家經過科學研究出來的什麼什麼……你就不用洗了,維生素給洗掉了。但是不洗你吃著放心麼?加工的時候很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了,但是2次就可以了,而不是越多次數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淘洗了營養不好,不淘洗顏色不好,自己選擇!!!

11樓:網友

要啊。加工過的很髒的。

12樓:網友

用水衝,但不要用力攪拌,容易損傷。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淘一兩遍即可。

淘米水洗菜有用嗎?

14樓:碉堡小爺

病情分析:你好,淘米水洗菜可有效的去除菜葉上殘留的農藥。

意見建議:你好,淘米頭一兩次剩下的水,呈弱鹼性,含有粗纖維、澱粉,對呈酸性的農藥有解毒作用,是「天然洗潔精」。長期保持用淘米水洗菜的習慣,能減少蓄積毒素的機會,對防農藥殘留中毒、抗癌,都有好處。

淘米水可以洗衣服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淘米水還具有清潔衣物的功效。實驗研究證明淘米水的確具有洗衣服以及洗毛巾的作用。只需要將髒衣服放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稍微用點肥皂清洗,最後用清水漂洗即可。

用淘米水清洗的衣服不僅清潔、乾淨,而且白色的衣服還可以變得更加潔白。如果衣服上沾有果汁、汗漬的話,淘米水更可以輕鬆清洗。

沾有果汁的衣服以及毛巾通常會變硬,這個時候只需要將毛巾浸泡在淘米水中蒸煮十幾分鍾,這樣毛巾就會變得又白、又軟、又幹淨了。

淘米水其他用處。

(1)用淘米水洗淺色衣服易去汙,而且顏色鮮亮。

(2)沉澱後的淘米水再加熱水,可以用來漿衣服。

(3)用淘米水洗手,可用滋潤**作用。

(4)用淘米水漱口,可以**口臭或口腔潰瘍。

(5)將帶腥味的菜,放入加鹽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衝淨,可去腥味。

(6)把鹹肉放在淘米水裡浸泡半天,可去些鹹味。

(7)用淘米水洗臘肉要比用清水洗得乾淨。

(8)用淘米水洗豬肚,比用鹽或骨礬搓洗省勁、省事、且乾淨、節約。

(9)常用淘米水洗泡的菜刀不易生鏽。生鏽的菜刀泡在淘米水中數小時後,容易擦乾淨。

(10)淘米水澆灌花木或蔬菜,可使其長得更茁壯。

(11)用淘米水擦洗後的油漆傢俱,比較明亮。

(12)用淘米水擦拭新漆器,4~5次後,能除去臭味。

16樓:網友

淘米水功效這麼多,用淘米水護膚比**還好,看完再也不捨得倒了。

17樓:瓦帕

可以,小時候奶奶就用淘米水洗衣服,我們土話叫漿一下,白色衣服洗出來會變白,不過曬乾之後衣服也硬闆闆的,穿之前使勁揉幾次就行了。

18樓:一口酒一個朋友

淘米的水可以洗但是效果沒有真正的洗衣產品好,不過糯米的淘米水長期洗頭可以保證頭髮一直烏黑亮麗,白頭髮就會很少,而且無害。

19樓:尼尼同學

可以吧,那時候沒有洗衣粉這些,奶奶他們用米湯泡被子可以洗嘚很白。

20樓:通婧

可以。白色的淘米水更好。

米為什麼不能淘洗多遍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把營養洗掉,而且也不能太用力的洗。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的多啦,會把養料給洗沒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米中含有一些溶於水的維生素和無機鹽,而且很大一部分在米粒的外層,多淘或用力搓洗、過度攪拌會使米粒表層的營養素大量隨水流失掉。同時,米也不宜久泡。如果淘洗之前久泡,米粒中的無機鹽和可溶性維生素會有一部分溶於水中,再經淘洗,損失更大。

在淘米過程中,硫胺素損失率可達40%-60%,核黃素和尼克酸損失率可達23%-25%,蛋白質、脂肪、糖等也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失。除此之外,米久泡之後還會粉碎。因此,淘米時應注意如下幾點:

1,用涼水淘洗,不要用流水或熱水淘洗。

2,用水量、淘洗次數要儘量減少,以去除泥沙為度。

用淘米水敷臉有用嗎,淘米水敷臉的好處

淘米水的確有美白等功效,但是由於不能肯定水質如何,建議真的要敷臉還是先沉澱一段時間 做法 1.將白米先用水稍微洗一下,然後再用少量的水用力洗,留下第二次的洗米水,放置一晚。因為用的水量較少,所以水感較濃稠,放置一晚後,得到的沉澱物也比較多。2.將已出現沉澱的洗米水,輕輕的倒掉水分 但不要丟掉,放於另...

淘米水可以洗頭嗎,用淘米水洗頭真的有效嗎

淘米的水 真的可以用來洗臉嗎?可以的,對頭髮好的,天然的,其實洗髮水都會造成掉髮的 淘米水洗頭髮是有好處的,可以使頭髮變黑變亮,從而改善髮質。指導意見 需要注意最好使用第二遍淘米後所用的水來洗頭髮,你也可以使用淘米水洗臉,有助於美白嫩膚。可以的,淘米水洗頭能夠幫助頭髮變黑,因為淘米水中含有非常豐富的...

有白頭髮用淘米水洗頭能洗黑嗎

能不能讓頭髮變黑不一定,可是淘米水我是經常用的。可以在洗乾淨頭髮後,用淘米水泡一會,用不用護髮素覺得沒什麼,因為淘米水洗過後頭髮會比較亮,如果想讓頭髮軟一些也可以用護髮素再洗一次,只是蜂花的效果也是黑亮吧?你可以試試看,哪種更適合你。這只可以養髮,不能黑髮吧,多吃黑芝麻,或者是黑米之類的,也許有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