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U盤病毒 20,如何防止U盤病毒入侵方法

2023-03-24 18:15:05 字數 4093 閱讀 9873

1樓:eternity天雪

裝殺軟,現在的殺軟一般都帶自動掃描u盤。比如金山(監控差),360(外國引擎),紅傘(不習慣),管家(54他吧,就個等級加速),瑞星(太土了),江民(比瑞星還土)。你選一個裝上然後配個輔助的,比如各種衛士(推薦360衛士,還是做的不錯的,最起碼比金山衛士強),各種防火牆(瑞星的吧。

土但是還湊活。注:用衛士就不用裝防火牆了,衛士一般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去**個360安全衛士,在聯網狀態下把他升級到最新的版本。如果沒聯網的話,去別的地方**,然後安到你的電腦上。這樣的話,你每次插入u盤的話,他都會進行一次自動掃描。

如果有病毒,他會提示你是否查殺。你就把病毒滅了就好了。

希望以上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3樓:天狼星小胖

2、養成良好習慣,插入u盤等移動介質時,不要雙擊開啟,點右鍵——選擇開啟,這樣也會避免中一些病毒。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你·

4樓:雪原

在u盤的根資料夾下建立autorun檔案字尾為。inf ,可以防止一系列自動執行的病毒。

如何防止u盤病毒入侵方法

5樓:一首歌一個人

刪除檔案,**站等檔案。

不同的人可通過放置不同的病毒,因此簡單說是什麼病毒,卻是一切病毒、木馬、黑客程式等;一般情況下,u盤不應該有檔案;如果發現u盤有autorun.

inf,且不是自己建立生成的,請刪除並且儘快查毒。

如果有貌似**站、防毒檔案等檔案,而又能通過對比硬碟上的**站名稱、正版的防毒軟體名稱,同時確認該內容不是建立生成的,請刪除。

6樓:弄潮人波哥

怎麼防止u盤中毒?波哥電腦分享小技巧來幫忙!

怎麼避免u盤中病毒

7樓:象拔蚌燒賣

防範計算機病毒的方法:

a、建立病毒防治的規章制度,嚴格管理。

b、建立病毒防治和應急體系。

c、進行電腦保安教育,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d、對系統進行風險評估。

e、選擇公安部認證的病毒防治產品。

f、正確配置,使用病毒防治產品。

g、正確配置系統,減少病毒侵害事件。

h、定期檢查敏感檔案。

i、適時進行安全評估,調整各種病毒防治策略。

j、建立病毒事故分析制度。

k、確保恢復,減少損失。

u盤如何防病毒

u盤防病毒的方法

8樓:天士凱數碼

u盤的發明及流行明顯方便了我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但是有很多問題也隨之而來。其中我想最困擾u盤使用者的就是中毒問題了,不僅讓你的`u盤無法正常使用,而且更有u盤內資料被盜之虞。可見,擁有一個永遠不中病毒的u盤對大家有多麼重要啊。

市面上也有硬體防毒的u盤產品,但大多數的u盤是沒有防毒功能的。但是今天,只需要簡單的幾步,就能將你的普通u盤變成防毒u盤。下面一步步跟著來操作吧。

開啟「我的電腦」,找到你的u盤驅動器。雙擊開啟。

在u盤根目錄點選滑鼠右鍵,新建一個名為資料夾。

ok,大功告成了,關閉我的電腦,一個防毒u盤做成了。就是這麼簡單。

注意事項其實原理很簡單,大多數的u盤病毒是先建立資料夾再植入病毒,病毒在進入c盤時就是通過這個資料夾裡內部檔案來為媒介的,如果事先建一個空的資料夾,大家都知道,一個盤裡面不能同時有兩個檔名一樣。如果你無法建立這樣一個資料夾,那就有可能你的u盤已經中毒了,需要重新格式化,然後再重複上面的步驟就可以了。

如何防止 u 盤中病毒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方法一:建立免疫檔案。

在u盤根目錄下新建一個名為的空資料夾,這樣一來,在同一目錄下病毒就無法建立檔案來感染u盤了。

說明:若u盤已經感染病毒,那麼建立免疫檔案的方法就失效了,因為染毒的u盤已經存在檔案,所以"先下手為強"很重要。

方法四:禁止登錄檔中mountpoints2的寫入。依次點選"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後回車,開啟登錄檔器,依次「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explorer\mountpoints2,右鍵點選mountpoints2鍵,選擇許可權,將administrators組和system組的完全控制項都設為拒絕。

說明:禁止mountpoints2的寫入是為了阻止windows讀取後新增新的右鍵選單項,從而阻止病毒選單項的出現,使之無法啟用病毒。

用資源管理器開啟u盤內容。具體操作方法:按下鍵盤組合鍵「win+ e」開啟資源管理器,然後選擇u盤碟符並開啟,即可防止u盤中的autorun.

inf檔案的執行,從而有效防止病毒檔案的執行。

endu盤病毒原理。

首先編寫一個檔案,檔案內容如下(用粗體字表示):

[autorun]

open=shellopen=開啟(&o)

shellopencommand=

shellopendefault=1

shellexplore=資源管理器(&x)

shellexplorecommand=

icon=將,windows自帶的記事本程式和一同拷貝到u盤的根目錄下。

在這裡,加入一個圖示是為了檢查是否被讀取,這個會偽造右鍵選單裡的開啟和資源管理器,點選就執行notepad.

exe。重新插入u盤後圖示變了,無論是雙擊、右鍵開啟還是右鍵點選資源管理器,都只彈出記事本,而無法開啟u盤。試想,若把notepad.

exe換成病毒檔案後果將不堪設想。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在你的u盤中建個資料夾,命名為,裡面什麼都不放。如果你的u盤無法完成重新命名,這說明你的u盤已中毒,這時,個人建議你先備份重要檔案,再格式化。

原理是:大多數病毒是先建立再鍵入內容,病毒在進入c盤時就是通過這個資料夾裡內部檔案來為媒介的,如果事先建一個空的資料夾,大家都知道,一個盤裡面不能同時有兩個檔名一樣。

11樓:洋兒哥教電腦知識

u盤對病毒的傳播要藉助檔案的幫助,病毒首先把自身複製到u盤,然後建立一個,在你雙擊u盤時,會根據autorun.

inf中的設定去執行u盤中的病毒,我們只要可以阻止檔案的建立。

12樓:弄潮人波哥

怎麼防止u盤中毒?波哥電腦分享小技巧來幫忙!

13樓:散文

儘量不使用有病毒的電腦;

另外可以經常用防毒軟體檢測防毒一下;

不行了就格式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安裝360安全衛士了,插上u盤自動掃描病毒!

怎麼防止u盤中病毒

15樓:愛尚淘數碼

u盤作為我們使用電腦過程中常用的資料儲存裝置,有了它,我們就可以將檔案隨身攜帶。但有時候我們害怕u盤因為中毒而導致檔案丟失,那麼怎麼預防u盤中毒呢?現在就給大家介紹預防u盤中毒的方法。

1、插上u盤,然後等待電腦自動安裝驅動,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桌面開啟計算機,雙擊開啟u盤,如下圖所示:

3、新建一個資料夾,資料夾命名為「,如下圖所示:

4、如果出現這一種無法重新命名的情況,那麼就代表你的u盤已經中毒了,現在儘快把你的u盤中的重要檔案備份一下,然後把u盤格式化了,再把檔案複製進去。

5、因為病毒檔案一般都是先在u盤中新建一個資料夾然後命名為「的,我們又知道windows系統中是不允許存在相同命名的`檔案的,那麼我們就自己建立一個名字為「的資料夾,如果真的有病毒想要進入你的u盤,那麼就會發生不能存在檔案同名的情況,這樣一來,病毒就無法建立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u盤病毒專殺工具,u盤怎麼防毒

你可以試試autoguarder這個個軟體,u盤防禦者,中文綠色軟體,能查毒啊防禦啊免疫啊,還能更新,你試試看吧。這軟體功能不少。希望你能把問題解決了。至於病毒,建議你用卡巴去殺。容易呀,你先試試u盤禁止自動執行。然後再把u盤格了,這樣基本上可以解決了。u盤怎麼防毒 怎麼給u盤防毒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U盤製作啟動盤,如何製作u盤啟動盤?

試一下用大白菜超級u盤工具 你沒有正確輸入u盤的碟符 如何用大白菜將u盤製作成啟動盤來直接安裝系統 如何使用軟碟通製作原版windows系統安裝盤。其實大白官網就有教程,下白菜,按圖製作u啟動盤。用白菜引導計算機,選win8pe 點選克隆安裝工具進行智慧安裝 如何製作u盤啟動盤?1 首先準備空的u盤...

如何用u盤安裝,如何用u盤安裝windows2008server

方法1 使用好一點的pe系統,則可以進行離線安裝,有相關的輔助安裝程式 方法2 解壓iso到d win2008下,提取boot資料夾到c盤下,提取bootmgr到c盤下 提取sources資料夾下的boot.wim到c盤sources下 然後在執行欄輸入 c boot bootsect.exe 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