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肺癌中醫治療效果好嗎

2023-03-24 19:00:08 字數 5512 閱讀 6763

1樓:網友

中醫**的療效不確切,現階段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肺癌最佳**手段還是先手術再化療。

但肺癌已擴散或因為其他原因不能手術的只能做化療,也可起到減輕痛苦延長生命的作用,可配合中醫**化療引起的副反應及身體虛弱。

2樓:流年灬我的回憶

對於腫瘤的**,中醫藥最缺的是循證醫學方面的證據。

即缺乏樣本量夠大,能反覆多病例重複出來的結果資料。

所以,中醫藥治腫瘤的療效,從來得不到醫學界的公認!

西醫的辦法就一目瞭然,手術/化療/放療/靶向**等。

真用中醫藥去**肺癌,錢並不少花,效果只有天知道!

往往是用來減輕西醫藥的毒***,或末期安慰性**。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肺癌的效果很好。

醫院:武漢****,武漢同濟醫院,北京的****。

**肺癌晚期**中醫最好?

中醫**肺癌**比較好?

4樓:醫學生

分類: 醫療/疾病 >>中醫。

問題描述:爺爺已經八十多歲了,查出來是肺癌中晚期。醫生說化療的方法對老人家可能沒有什麼好處,所以家裡人希望通過中醫來**,但是不知道**的比較好。我們家是四川的。

有親戚給了這個**,不知道到底怎麼樣?有去這裡就過醫的麼?azbxb999/ *總參兵種部醫院腫瘤**中心。

北京的話,哪些醫院中醫**比較好呢?

多謝各位了。

解析: 肺癌一般表現為 **性乾咳、胸悶、胸痛、氣短、咳血絲痰等,合併肺。

不張,肺部感染時常有發熱;有遠處轉移時,如肝轉移時常有乏力、腹脹、腹。

痛、食慾差等。肺癌病理型別分為兩大類:小細胞肺癌與非小細胞肺癌,後者。

又分為鱗癌、腺癌、大細胞癌或腺鱗癌。小細胞肺癌預後最差。

對於中藥**癌症,他認為主要是扶正、化結、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腫。

瘤細胞生長(作用小),是一種輔助**,不能以其為主。看中藥最好到知名。

中醫院看知名專家(腫瘤方面)為佳。中醫方面他認為參一膠囊(rg3)、參。

蓮膠囊、去甲斑蝥片為佳;吃湯藥,他認為北京廣安門中醫院、東直門中醫院、

北京中西醫結合醫院、北京市中醫醫院、鼓樓中醫院、西苑醫院為佳。

中醫**肺癌最好方法是什麼

5樓:寶塔鎮河妖

肺癌的**是在於早發現、早診斷以及早**,**首選的方法是手術,分期較早的肺癌術後**的幾率也相對較高。

中藥可以作為手術、放療、化療等**的輔助**方式使用,並不能作為唯一的**方法,清肺散結丸、消癌平等都中成藥都可以選擇服用。

《劉 也 為 癌 之 徵 程 堅 持 到 底 》

學學劉也是怎麼做到的吧。

6樓:sunshine唯一

目前癌症**最先進的方式質子重離子醫療瞭解一下,好是真好,但是貴也是真貴。而且醫保不報銷。

7樓:福州御和堂名中醫

中醫認為,食道癌病機之根本為陽氣虛弱,機體功能下降,主強**宜溫陽益氣,扶助正氣,提高機體功能,所以**主方要體現這一中醫**原則。

8樓:計睿閃以筠

中醫的話,如果在廣州的話,你可以到廣州南洋腫瘤醫院看看,那是一間不錯的中西結合腫瘤醫院,於*振*洋博士還是這方面的權威專家。

9樓:杭州御和堂中醫腫瘤

對於肺癌的中醫**,最好是採取分階段**的方法,正氣不足,臟腑功能失調是肺癌發生的主要內因,肺癌發生以後如果不能及時的**,會傷肺氣耗肺陰。

10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中醫**肺癌配合其他**,如手術**可以防止術後併發症和**等,加快術後恢復,配合放化療的**效果明顯優於單純的放化療,而且能夠同時降低放化療的***。雖然中醫**肺癌晚期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效果明顯。

目前**肺癌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為了眾位患者的身心健康著想,建議肺癌患者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診療方法。

中醫**肺癌**最好

11樓:細聽花開的聲音

中醫**肺癌,抑制肺癌細胞增殖,延長患者生存期。肺癌之所以病情進展如此之快,主要是由於癌細胞增殖速度遠遠高於正常細胞。中藥能抑制肺癌細胞增殖,使癌細胞的生長受抑制,並能使部分癌細胞形態及亞細胞結構向正常方向逆轉,從而延緩病情的進展,減少肺癌轉移,延長患者生存期。

能過提高機體免疫力發揮抗腫瘤作用。肺癌患者處於免疫力低下狀態,尤其是實行化療(化療藥物一般多是免疫抑制藥)的患者。當免疫功能低下時,腫瘤不易被控制,易加快**或轉移程序。

因而提高機體免疫力對肺癌的**尤為重要。從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來說,重要在發揮其抗腫瘤作用起到很大的效果。

中醫**肺癌的方法:

氣滯血瘀。【證候特點】咳嗽不暢,胸痛如錐刺,痛有定處,或胸悶氣急,或痰血暗紅,便秘口乾,口唇紫暗,舌暗紅或紫暗,有瘀斑、瘀點等,舌苔薄,脈細澀或弦細。

【治法】活血化瘀,行氣散結。

痰瘀蘊結。【證候特點】咳嗽,咳痰,痰白粘稠,或黃黏痰,伴氣喘,胸悶胸痛,舌質暗紅或紫暗,苔白膩或黃厚膩,脈弦滑或滑數。

【治法】健脾行氣,化痰祛瘀。

陰虛毒熱。【證候特點】咳嗽無痰或痰少而黏,或痰中帶血,或咯血量多不止,伴胸痛氣急,心煩少寐。潮熱盜汗,或壯熱不退,口乾渴,小便黃赤,大便乾結,舌質紅,苔幹黃,或光剝無苔,脈細數或數大。

【治法】滋陰清熱,解毒散結。

氣陰兩虛。【證候特點】咳嗽痰少,或痰稀,咳聲低弱,氣短喘促神乏疲力,微惡風寒,或有胸背部隱隱作痛,自汗或盜汗,口乾少飲,舌質紅、少苔,脈細弱。

【治法】益氣養陰。

12樓:廣州復大諮詢

中醫是可以**肺癌的,但只作為輔助**,肺癌患者應該積極的配合醫生放、化療,抑制機體癌細胞的擴散;中藥**適用於肺癌中晚期的患者,能夠緩解病人痛楚,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間,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建議你到廣州復大腫瘤醫院看一下,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13樓:京城御方堂

北京地區優質的專家較多,中醫**肺癌建議可選擇北京廣安門醫院、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及腫瘤專科中醫醫院。

14樓:瓦特泰勒

肺癌的主要**方法包括手術,化療,放療,分子靶向藥物**,中醫中藥**以及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的**等等,需要結合患者的身體狀態,病理型別,既往**情況等來合理選擇個體化的**方案。

我們說肺癌主要見於像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其中非小細胞肺癌又分肺腺癌和肺鱗癌等等。對於大多數小細胞肺癌的患者,主要的**方法是化療,經常用的藥物像依託泊苷,順鉑,卡鉑等等來聯合應用。

針對肺腺癌的患者,需要進一步行相關的基因檢測,來評估患者有沒有應用分子靶向藥物的機會。如果患者有應用分子靶向藥物的機會的話,可以給予一些像吉非替尼,克唑替尼,艾樂替尼,阿法替尼等這些靶向藥物**,可以很好的控制患者的病情,而且***相對來說要小一些。

所以說肺癌的最佳**方法就是要根據患者的體質和病理分型以及基因檢測情況等等,給予規範的,個體化的**。

中醫能**肺癌嗎?

15樓:廣州復大腫瘤

中醫有可能可以**肺癌。肺癌也可以到正規的三甲醫院,通過手術的方法來**,手術以後要通過化療的手段管控**,中醫治本不傷身體,但是療效比較慢,一定要按療程服用才能起到最佳的效果,每個人的病情輕重不一樣,**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的時候要根據醫生的指導。

16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屬於惡性,發病率比較高,是最常見的肺原發性惡性腫瘤,絕大多數肺癌,屬於惡性,發病率比較高,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亦稱支氣管肺癌,屬於惡性,發病率比較高,應該選擇手術**效果會更好的,然後放化學性****,可以結合中藥調理,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平時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自己服用藥物,多喝水補充水分多吃蔬菜水果。

17樓:廣州復大諮詢

中醫有的人是可以**肺癌。但是也是因人而異的,肺癌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轉移的情況,當出現轉移的時候**是非常困難的,肺癌一般情況下會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咳嗽,咳痰等情況,有的人還會出現精神不佳的症狀。

18樓:京城御方堂

可以治。但是公認的**肺癌最好的方式是中西醫結合**,可以同時進行,取長補短,這樣才能更好發揮腫瘤綜合**的作用,為患者贏得更好的生活質量和生存週期,獲得最大的臨床受益。

19樓:永旺腦病醫院

中醫**肺癌以扶正為本,祛邪為標,標本兼治為原則。國內腦病泰斗高允旺中醫扶正補虛法在肺癌的**中,可以顯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減少痛苦,臨床效果突出。

20樓:網友

首先,宣揚中醫藥能「**」肺癌的說法,完全沒有科學依據。「癌症」本身是西醫概念,西醫**癌症,主要依靠全身或區域性手段來殺滅癌細胞。在中國傳統醫學裡,肺癌被認為「肺部血行瘀滯、痰溼淤血凝結,形成結塊」,這與肺癌在病理學上的表現和診斷完全不同。

因此,依靠中藥殺滅癌細胞、**肺癌,是無法實現的。

不過,善用中醫藥,有可能輔助肺癌的**。中醫「扶正祛邪」的**——即增強體質、祛除病邪——對肺癌患者可能有益,對提高生活質量、減輕放化療不良反應、延長一定的生存期,有可能有輔助作用。

21樓:儒雅的

中醫是輔助作用。

目前來說肺癌這種情況要看你肺癌的分期以及做組織病理檢查,對於一些小細胞瘤主要是以化療以及放療等**改善。由於本身病情以及目前的醫療水平化療本身對身體傷害很大,可以配合一些中藥調理改善臨床症狀,減輕患者痛苦,提高生存質量。但中藥的調理需要看你個人的體質,也可以做艾灸或者針灸。

22樓:暨俊英

肺癌的臨床表現比較複雜,症狀和體徵的有無、輕重以及出現的早晚,取決於腫瘤發生部位、病理型別、有無轉移及有無併發症,以及患者的反應程度和耐受性的差異。肺癌早期症狀常較輕微,甚至可無任何不適。

肺癌晚期採用中醫怎麼**?

23樓:廣州秦氏御醫堂

中醫認為,肺癌屬於「肺積」、「咳嗽」、「胸痛」等範疇,多由於邪毒犯肺,宣降失司,津液不布,氣滯血瘀,瘀血與宿瘀結聚而為癌腫,癌即已成傷津耗氣,而現虛實錯雜之證。中醫一般採用「清瘀保肺的**」,將肺癌患者具體劃分為陰虛毒熱型、肺脾氣虛型、痰濁壅肺型、氣滯血瘀型、氣陰兩虧型,根據造成患者癌症的病機不同,辨症**,對症用藥。使患者cea恢復正常,增加吞噬細胞和t淋巴細胞活性,提高患者免疫力和抗病力,最大限度地保護心肺功能,改善肺癌患者的臨床症狀,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防止肺癌的**和轉移。

24樓:廣州復大諮詢

如果是早期,肺癌常規**手段中手術是最重要的,對肺癌的**目前大多主張最大限度地切除肺癌和最大限度地保留肺功能,近年來更多的主張是肺葉切除及手術與多種方法綜合**。常用的肺切除方式有全肺切除;肺葉切除;袖形肺葉切除術;肺段切除。

25樓:腫瘤醫生秦旭東

我只能說我自己**晚期肺癌的基本思路,就是清淤保肺,下面還得看具體的分型,就得辯證了。每個中醫大夫都不同。有些人時候吃了中藥不管用,那不是中藥的問題,是開藥大夫的問題。

眼球震顫中醫治療效果怎麼樣,眼球震顫中醫治療怎麼樣?

目珠發育不全,而使眼珠廢用,注視無力而成。治之主張審因論治。眼皮跳的學名是 眼瞼震顫 主要是因為眼瞼內一條很薄的肌肉 輪匝肌反反覆覆收縮,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 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 菸酒過度,另外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屈光不正這個問題 遠視 散光 結膜炎 角膜炎等。醫治方法一方面要注...

中醫治療腫瘤效果好嗎?有什麼副作用嗎?

目前,腫瘤已經成為危害人類生命健康的頭號殺手,其發病率和死亡率有逐年上升趨勢,許多腫瘤患者在手術 化療 放療 基因靶向 等 手段效果仍不理想的情況下發展到晚期。晚期腫瘤病人神疲乏力 食慾不振 咳嗽 劇烈疼痛 腹水等,生命質量極其低下,邪盛正衰。此時西醫放療 化療及手術均無計可施,強行使用只會讓正氣更...

中醫治療肺癌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您好,這個問題沒 bai有確切的答案,du預後效zhi果,能活多久,還要看dao病人的實際情況。問專題沒屬 有說為什麼要選擇中醫 如果病人年齡大,或者西藥已經沒有辦法,中醫藥是可以緩解痛苦,延長生命週期的,如果病人身體還行的話,中西醫 效果更好!總之,別放棄!心態也很重要。中醫保守 根據病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