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強迫症?希望大家可以幫助我

2023-03-24 22:30:07 字數 2697 閱讀 2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一種不斷否定自己的思維去強迫證實自己的行為表現。所以只需要心理矯正就可以了。建議:

堅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當然這樣說好像太無理點,但矯枉必須過正)直到樹立對自己的行為有充分的信心後並養成習慣,強迫症就治好了。

2樓:百里非煙

所謂的強迫症,其實就是習慣而已,只是對你而言,如果不遵守習慣,你就會很難受,但其實一般人也是會難受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其實只要強迫症對你的生活沒有壞處,也不會對他人造成害處,那麼也不是一定要把這個習慣改掉,不要被它的名字嚇到了,其實真的嚴格算起來的話好多人都算是患有強迫症的。

3樓:的味的裡

14歲別多想,對強迫症不需要知道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能強迫自己改掉強迫症`

那你就是正常的。

5樓:飛飛首富

那你就讓自己天天開心!!!

強迫症怎麼**;如何**強迫症

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請問強迫症該如何**

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8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心理疾病裡的頑疾。需要做長期的心理諮詢。建議你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做專業的心理諮詢。

心理問題的解決是一個過程,一次、兩次的諮詢很難徹底解決問題。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強迫症是心理疾病,得通過心理**才能解決問題。

我從高中時開始有了強迫症,吃過藥,一直沒有徹底好,斷斷續續的五六年,後來在北京德福心理通過心理**,才徹底治好了。

9樓:網友

你好,搜下我的部落格:看心諮詢 強迫症**。

強迫症怎麼自我** 各位大大指導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暴露**也被叫做滿貫**,就是指讓強迫症患者直接與自己所牴觸的事物進行「親密接觸」 或是將患者放置在能夠使之產生不安情緒的情境之中,目的是通過患者的毅力直至不安的情緒消失為止。暴露法只是**強迫症的方法之一,而且它的過程很複雜,時間也很長,一般是要在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指導下進行的,而且是需要很高的配合度的。

其實你應該相信自己啊,相信自己是能夠很好的去完成所有的題目的。即使偶爾出錯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覺得你對自己的要求有些過於嚴格了,不允許自己出錯,又總是擔心自己出錯,這就在無形之中形成一種壓力,讓你喘不過氣來,你可以試著放鬆自己啊,允許自己偶爾犯個小小的錯誤,接納那個並不十分完美的自己,是不是就不會那麼緊張了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貌似不叫強迫症吧。

可以試下森田** 順其自然,放棄抵抗,為所當為。

12樓:理性中

尊重自然規律,要求自己或強迫症患者遵守。

13樓:南方才女

可以看看《醒悟教材》,接納,順其自然。

誰能告訴我怎麼治我的強迫症

14樓:傅行雲時代

1、紙條提醒。

在辦公桌醒目位置貼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已經做得很棒了!很好了!」提醒自己不要事事太過追求完美。

2、培養自己的幽默感。

如果一件事你可以嘲笑它,就再不會為它所困。強迫症患者尤其需要多看些笑話來鬆弛自己的神經,多感受到這世界的意外和有趣,不是一切盡在你的控制中才是好事,多些歡笑,保持愉快的心情,會讓你的人生更加幸福。

可以想想看,平淡而幸福的人生也是很美好的,不要給自己過高的要求,不要再糾結於哪些要求的無法實現。我們要做的事就是享受當下,在生活中去發現點滴的快樂。

3、自我統計。

做一個統計**,檢視自己一天下來,在哪些方面有重複強迫行為,記錄重複的次數。同時,給自己設立目標,要求自己逐漸減少強迫次數。

4、紀錄行為**。

將成功的轉移注意力的行為記錄下來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可以回溯去看何種行為對於你轉移注意力最有幫助。

當成功經驗越多的時候,自己就能受到越多的鼓勵。只記錄你成功的經驗,而不去紀錄失敗的經驗。你必須學習支援自己,多給自己一些鼓勵,這樣對自信心的增強是很有幫助的。

5、藥物**。

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嚴重性,按照專業醫師的指導,採用一些藥物來針對病情去**。

這就是強迫症的**方法之一,但是藥物*****大,而且患者常常不能按照醫生的囑咐服藥,導致病情加重,這種方法不是最好的**方法。

6、只要做就有收穫。

轉移注意力來做其它的事是很重要的。不要期待這些想法或感覺可以馬上走開,不要做強迫症要你做的事。

你要堅持做自己選擇的活動,如此強迫性衝動會因為你的延遲而減弱甚至消失。即使衝動很難改變,你還是會發現可以稍微控制你反應的動作。

7、聽其自然法。

此法在於減輕和放鬆精神壓力,任何事情聽其自然,做完就不再想它。如好像有東西忘了帶就別帶它好了,擔心門沒鎖好就沒鎖好了,東西好像沒收拾乾淨就髒著亂著好了。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來克服由此帶來的焦慮情緒,症狀是會慢慢消除的。

強迫症到底怎麼**

15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6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口水強迫症怎麼治療,口水強迫症怎麼 治療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衝突,口水 餘光強迫也是如此。口水 餘光本身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像睡眠一樣,如果我們太去關注或誇大他的影響,相反則難以入睡。試著去接納他,允許他的存在,接納對自己 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當然實際症狀來的時候,很難做到,如果自我調整困難,可以尋求專業強迫症 師指導 通過一些專業的心理...

有強迫症怎麼治療,如何治療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企圖駕馭恐懼來化解恐懼是沒有用的,你若假定恐懼需要駕馭,這等於是助長了它的威力,真正的解決辦法唯有在禪定中以愛來駕馭。企圖用駕馭恐懼的方式,來化解內心的種種煩惱與錯誤,這是沒有用的。你越是想要去壓制它 轉移它,就表示你正在怕它。強迫性神經症 的過程就是系統的修心,修復這顆煩亂...

餘光強迫症怎麼治療,餘光強迫症?

一樣的,我的餘光強迫症也是因為上高中的時候面對面做的電腦桌引起的,不過高二時才真正開始高三才明白,感覺高考就毀在了那,沒想好怎麼治,做沒有人的地方,你好,這是強迫症的表現,建議你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 可以達到很好的 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