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為什麼容易產生便秘,懷孕了為什麼會便秘

2023-03-25 00:05:08 字數 3602 閱讀 3684

1樓:網友

孕期容易便秘的原因主要如下:

1、孕激素的影響。懷孕後,準媽媽體內的孕激素水平會明顯升高,而孕激素能使胃腸動力降低,胃腸蠕動減弱,不僅會出現腹脹、反酸,還會引起便秘。

2、孕期運動量減少。懷孕後運動量減少,腸蠕動減慢,也是便秘的一個誘因。

3、補鈣過多也會引起便秘。孕期也需要補鈣,很多準媽媽長期服用鈣劑,也會引起便秘。

4、部分藥物導致便秘。長期使用硫酸鎂抑制宮縮、預防早產,或解痙、預防子癇的準媽媽,也可能導致便秘。

建議孕婦平時要多喝水,少量多次喝,每天不少於2000ml;補充膳食纖維,比如蔬果、豆類、玉米、糙米等;每天清晨空腹喝杯酸奶或益生菌飲料,可維持腸道菌群平衡,促進腸蠕動,緩解便秘。

2樓:安吉拉寶貝

懷孕期間,孕酮水平的升高可引起消化道平滑肌鬆弛,腸蠕動減慢,胃排空及食物腸道停留時間延長,同時消化液分泌降低,子宮擴大壓迫到腸道,加上孕婦攝入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多,膳食纖維攝入少,極少運動,都容易導致便秘。這個時候最好是喝喝那個三孩 低聚果糖,這個是一種益生元,吃了可以增加有益菌,調理腸道,大便就會順暢的了。

懷孕了為什麼會便秘

3樓:帳號已登出

女性懷孕之後,無論是身體外形還是身體激素都會發生變化。很多孕婦懷孕之後很容易出現便秘,感到痛苦,但是又不敢大力的排便,擔心傷害到寶寶。那麼,為什麼懷孕會便秘呢?

1. 激素的變化。女性懷孕之後,身體激素變化大。

女性體內出現孕激素,就是孕酮。孕酮可以使得腸道的括約肌出現鬆弛,這樣腸道推動大便下瀉的能力就減弱,從而導致大便的排洩出現困難,造成了孕婦便秘。

2. 水的需求增加。女性懷孕之後,水的攝入一定要充足。水對胎兒的發育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還能夠幫助母子進行新陳代謝,將廢物排出體外,將毒素清除出去。

另外,女性孕期血液會增加一半,所以孕期必須充足攝入水。懷孕時期對水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而且腸道吸收的水分也比較多,這樣就會導致大便排洩出現問題,而且激素的分泌導致的腸道蠕動速度降低,於是大便就排洩困難,出現了便秘。

3. 胎兒帶來了壓力。女性到了孕晚期,胎兒所佔的地方會越來越大。寶寶在腹腔周圍,壓迫結腸,這樣就容易導致便秘。

4樓:柳白凝

孕婦常常出現便秘現象。由於大便秘結,排出困難,或使痔瘡加重,或造成。

肛裂便血,疼痛難忍,為此,孕婦們常感不安。其實,這並不是什麼疾病造成的,而是妊娠期母體消化系統發生一系列變化的結果。

妊娠後胃腸道平滑肌張力降低,大腸的蠕動減慢,糞便在大腸停留的時間較長,水分被進一步吸收,使大便過於乾燥,造成大便秘結。孕婦的運動量也相對減少,這樣也會加重便秘。

孕婦為什麼容易便秘呢,怎麼解決呢?

孕期的時候經常便秘,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樓:流螢人生

一是妊娠期雌激素、孕激素的增多,影響了腸道的正常功能,蠕動減弱,消化和排便功能也隨之受到影響,從而引起便秘。

二是隨著胎齡增長,子宮也會逐漸跟著漲大,壓迫到腸道,引起便秘。

三是飲食結構、生活習慣不好導致,比如進食辛辣、油膩食物,喝水較少等。

由於妊娠期的特殊性,輕度便秘一般建議調整飲食、生活習慣的**。主要措施是增加膳食纖維、多飲水、適當運動和建立良好排便習慣。推薦每日攝入膳食纖維25~35 g、每日至少飲水1.

5~,晨起或餐後2小時內嘗試排便,排便時集中注意力。

6樓:drry德

1、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媽媽們體內的孕激素突然增多,所以會導致子宮的平滑肌鬆弛,從而降低了腸道平滑肌的張力,最後就變成了便秘。2、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寶寶不斷的在子宮裡長大,所以對於腹直肌和盆底肌的壓力越來越大,最後導致了盆底肌鬆弛和腹直肌分離,這樣一來,由於腹直肌分離,腹壓減弱,肌肉就會無力,所以就會引起腸道蠕動緩慢,最後就形成了便秘。3、喝水較少,或者運動量較少,還有就是由於擔心滑胎,所以不敢大力排便,還有心情的壓抑,也會導致便秘。

7樓:樂樂在此呢

可能是因為孕婦缺乏鍛鍊,而且經常不喝水,加上身體特別疲憊的原因造成的,而且睡眠質量也差。

8樓:撒的謊

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體積比較大,所以影響了孕婦的腸道功能,或者是最近吃的一些食物,以及周圍的環境所影響的。

9樓:to兔兔兔芷

這是因為懷孕子宮壓迫造成的,加上平時飲食也有影響,所以孕期便秘也是一種常見的現象,可以通過食療或者吃一些通便藥解決問題。

10樓:雙魚愛仕達

可能是因為你在懷孕的時候比較緊張,而且飲食不規律,不喝水的原因,所以才會造成便秘的現象。

孕期的時候出現便秘的情況,會有什麼影響?

11樓:大超說教育

第一可能引起乳腺癌,第二可能會導致胎兒難產,第三可能導致腸梗阻,第四不利於胎兒的發育,第五導致內分泌失調。

12樓:創作者

會造成消化不良,影響胎兒的發育,同時也會影響孕婦的營養吸收,並且也會影響都腸胃,出現痔瘡的情況,對孕婦的身體非常不好。

13樓:劉心安兒

這樣的話就會導致孕婦的腹瀉,腹脹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然後也會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可能會導致營養過剩,之後也會對孩子生長的環境造成嚴重的擠壓,也會導致孩子出現缺氧的情況。

14樓:愛仕達各色

影響胎兒的身體健康,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很有可能導致胎兒患病,導致孕婦的身體出現問題,導致孕婦非常的脆弱。

孕期的時候出現便秘的情況,會有什麼危害?

15樓:娛樂觀星客

孕期出現便秘,不僅會導致孕婦出現腹痛、腹脹,還有可能會引發痔瘡,引起孕婦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嚴重的可能還會出現腸梗阻,影響胎兒發育的生長髮育。

16樓:行樂先生

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寶寶的發育受到影響,非常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寶寶受到有害物質的侵襲,非常容易導致流產,非常容易導致吃不進東西,導致營養不良,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

17樓:王祿

可能會導致痔瘡的,而且也可能會導致早產流產的,也有可能會導致貧血或者產期延長,而且可能對胎兒進行一些擠壓,而且讓孕婦的腸胃也是發生了一些變化。

18樓:阿樂秋季雨

會有特別多的危害,最嚴重的一個就是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擠壓胎兒生長的空間,其次就是還會造成在生產的時候難產,最後就是在孕婦的體內還會堆積特別多的毒素,造成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

19樓:行樂

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這個時候會對胎兒造成一定的影響,而且如果出現了便秘的情況那麼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危害,且胎兒在這個過程中也是容易出現畸形的情況,也會出現一些營養不良的現象。

20樓:墨綠夜晚

孕期經常出現便秘,可能會長痔瘡,而且還可能因為排便用力不僅血壓升高,子宮也會收縮導致胎膜破裂,發生早產或者流產,並且還有可能讓寶媽產程延長、難產,部分嚴重的孕婦在分娩時腸道中的糞便會妨礙胎兒的分娩,造成難產危及母嬰健康。 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吃一些健康的食物,還有就是排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力集中。

為什麼懷孕期間牙齒容易出狀況

懷孕期間牙齒容易出狀況這是因為,1 有的孕婦受一些舊習俗的影響,錯誤地認為孕期牙齦出血 齲壞是由於懷孕引起的,並對口腔的防護措施根本不重視,也不在意口腔清潔,這使得她們口腔內菌斑大量附著,軟垢 牙石堆積,從而引起牙周炎,甚至出現牙周組織的破壞以及牙齒的鬆動脫落等。牙齦炎使得口腔內的牙菌斑不易被清除,...

懷孕期間,為什么特別愛放屁,懷孕期間,為什麼特別愛放屁?

這個愛好還真是奇特呢。我認為這只是個人的喜好問題,和懷孕沒有什麼必然聯絡。或者是因為懷孕期間情緒不穩定?容易生氣。所以用放屁的方式來緩解心中的不快。其實屁的主要成分是空氣在人腸道內遊歷一番之後,排出體外的廢氣。裡面還有甲烷的成分。它形成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或者是喝水的時候,不經意間吞到胃裡...

為什麼在妻子懷孕期間男人更容易出軌

嗯,這個問題也很是讓我糾結,為什麼妻子在家裡辛辛苦苦的為你生孩子,男人卻還會出軌呢?想出軌的男人在你沒懷孕的時候會出軌,在你懷孕的時候更容易出軌。現實中這樣的男人太多,我們的文章先生,曾經那麼的愛馬伊琍不也在她懷孕期間出軌了嗎,心寬的女人還是有的,我們的伊利姐姐選擇了原諒 林丹在謝杏芳懷孕的時候,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