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規乾洗可以水洗嗎,常規乾洗可以洗衣機洗嗎

2023-01-20 22:50:12 字數 4201 閱讀 7807

1樓:苦瓜不苦

衣服上寫了乾洗的衣服最好是不要水洗。因為可能水洗會引起顏色退色,衣服縮水,等等的問題。若標明可手洗,即可用水洗,注意水溫不可高於40度。

若表明不可水洗可送至乾洗店清洗。如果衣物上沒有頑固汙漬,可以根據產品背標,將適量洗衣液溶於水中,浸泡衣物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易褪色,易縮水衣物請勿浸泡,且不要大力擰絞衣物。

如果衣物上有區域性汙漬,可以使用乾衣預塗法,衣服乾洗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5分鐘後輕輕揉搓汙漬處,再常規清洗衣物。

常規乾洗,就是正常的乾洗的意思,乾洗分二種,一種是常規的乾洗,也叫標準乾洗,一種是緩和乾洗,緩和乾洗是指在洗的時候,滾筒的轉動的一個時程間隔的時間比標準乾洗來說要長一些。這樣儘量減少衣服在機器裡的磨擦時間。

在乾洗衣物前,首先要檢視衣物上的吊牌,看它的成分說明和廠家提供的乾洗說明,然後選擇一家較正規的洗衣店,在送至時,交代衣物的重要汙跡在**,還有特別強調的重點,比如衣服上的花邊、印花等。在收回洗好的衣服的時候,也要仔細檢查一下是否有什麼地方未清潔到,及時指出,要求店家更正洗淨。還有一點去幹洗前一定要檢查口袋以免不必要的損失。

想要了解自己開一家乾洗店需要什麼,首先取得合法的經營資質,去當地工商部門進行註冊稽核。不管是自創品牌還是選擇加盟品牌,都需要取得合法的經營資質,能夠很好的為客戶提供服務,也能夠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想要了解更多,可以點選【自己開一家乾洗店當老闆】

2樓:浦懷雨理乙

水洗問題也不是很大,但是一定注意三點:第一是不能用熱水,第二是不能用鹼性的洗滌用品,比如肥皂、洗衣粉等。要用羊毛專用洗滌劑或者絲毛洗滌劑或者洗髮露去洗。

第三是隻能手洗不要機洗。這三點的目的都是為了防止羊毛縮水(我們行業話叫做縮氈化)。

至於標籤,只是參考而已。有些服裝廠為了保險起見,怕你不懂亂洗出問題,所以統統都標註乾洗。

3樓:高哈哈哈

不可以用水洗。

乾洗就是不用水洗滌衣物,它只用溶劑來去除油汙或汙漬,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份,所以稱之為乾洗。 乾洗的裝置是乾洗機。水洗是一種用水和清潔劑洗衣的一種方法,與用溶劑如四氯乙烯乾洗衣服的方法是相對的。

乾洗和水洗有時候是可以互換的,但是用那種方式的答案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被洗衣物的汙漬型別和纖維含量。其它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包括時間、烘乾和整燙。

水洗通常在一臺機器裡完成,但如果需要特柔攪動時,還可用手來完成。與此不同的是,乾洗總是在合適的特別設計的機器裡完成。而且隨著面料的進化水洗繼續向前發展,例如現在可以水洗西服,而在以前西服只能乾洗。

此外,現在已有了先進的工業洗衣機或「水洗機」。這種機器使用一種混合新增劑。這種新增劑被設計得專門去除汙垢並懸浮汙垢,並在洗滌過程中保護纖維和織物。

所以水洗還是乾洗取決於多種因素,不能一概而論。

常規乾洗可以洗衣機洗嗎

4樓:乜男盛初之

是可以水洗的 ,只不過水洗出來的衣服效果沒有乾洗好。因為上述衣服材料都是化纖品填充物同樣也是的,如果用水洗滌(洗衣機、手工)用力不均衡,會影響填充物的平整,還有,熨斗如果溫度過高會使化纖材料收縮凝聚成疙瘩的,所以商家基本上建議常規乾洗。

常規乾洗和乾洗有什麼區別麼?

5樓:ucc國際洗衣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把衣物送到乾洗店去洗。然而,很多人對洗衣知識尤其是乾洗瞭解甚少,認為凡是貴重的衣物就需要拿去幹洗。下面ucc國際洗衣帶你瞭解一些乾洗的常識。

乾洗是用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進行洗滌、去除汙漬的一種幹進幹出的洗滌方式。其主要特點就是避免水洗對衣物面料造成傷害,不縮水、不變形、色澤保護性好,不易造成衣物褪色,並能徹底清洗衣物上的油汙或汙漬。隨著服裝面料的不斷更新,很多衣物都需要乾洗。

四氯乙烯是乾洗時需要用到的化學溶劑。只有四氯乙烯的純度基本上是百分之百的純度才能揮發完全。高純度的四氯乙烯溶劑揮發性強,不易在衣物上形成殘留。

一般的乾洗店在乾洗衣服時使用的高氯化物化學品往往由於純度不能達標,造成鉛等致癌物質殘留在衣物上,對人體造成傷害。 隨著洗染業的快速發展,「綠色洗衣」的概念漸漸為人們所呼籲。「綠色健康環保洗滌」是ucc國際洗衣的全新理念,ucc國際洗衣倡導綠色洗滌,更注重對衣物的保護和護理,追求洗衣行業與環境和諧共存與發展。

現如今,ucc國際洗衣憑藉著的「綠色健康環保洗滌」技術、先進的裝置和全新的連鎖經營管理模式,必將在中國乾洗市場贏得勝利與輝煌。

6樓:愛丫寶貝

乾洗和水洗有什麼區別?原來差別這麼大,今天總算明白了。

7樓:澳貝森科技乾洗

那應該是讓你小心的乾洗吧。

"緩和乾洗」區分與「常規乾洗」,也就是小心乾洗。適合洗一些面料嬌貴、顏色鮮豔、帶有飾物的衣物。在乾洗前處理時,不能使用或謹慎使用去漬劑,並對衣物做保護;乾洗中,縮短洗滌時間,減緩乾洗的衝擊力;注意烘乾溫度。

8樓:聲業長孫永

衣服上寫了乾洗的衣服最好是不要水洗。因為可能水洗會引起顏色退色,衣服縮水,等等的問題。但是你的衣料是100%棉,所以縮水的可能性不大,退色的可能性會大點。

還是要小心。如果衣服很貴的話,還是遵守衣服上的標識比較保險。

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乾洗是乾洗的一種方式,衣服標籤上註明只能乾洗而不能常規乾洗,意思是那件衣服必須乾洗,但常規乾洗除外,可以選擇其它乾洗方式。

衣服上只寫了常規乾洗能機洗和水洗嗎 5

10樓:科技嚐鮮者

子是滌棉的,染藏青色。色牢度應該不是問題。

有可能是混紡也有可能是交織;難道是水洗縮率不好,或者說拼片的料子縮率不一樣一洗衣服就會斜,我就能完善答案了單純從洗標上看不出面料的薄厚和織紋,更看不到衣服的外觀,很難說能不能水洗,不會以為一旦水洗衣服就稀巴爛了吧?那只是建議,你要水洗一次兩次也是沒有問題的。看你標籤,裙子不是天然纖維類(只配料一點點是),屬於化纖,沒有縮水困擾。

褪色的話,因為看不見什麼牌子,所以不知道牢度如何。乾洗最大好處是可以延長使用時間。裙子水洗會改變形體。

很多時候我們發現,衣服新買第一次穿,都好合身又好看,但是洗多次後發現變形了。並不是衣服本身的回縮不行,而是外力,比如手搓機攪使之變形。再好的衣服,多次蹂躪都會變差,這就需要保養,乾洗就屬於保養的一種。

所以,意識到需要乾洗,現在還來得及。

11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洗肯定是沒問題的,就是會損壞衣服的壽命吧,使用時間變短。

12樓:能不能好好玩阿

常規乾洗的衣服最好是不要用水洗,雖然用水洗也可以達到清洗的目的,但是總會有一點影響,最好是乾洗完成。

衣服上標識常規乾洗是否表示不能水洗

13樓:記憶蛋餃

不一定,具體得看布料決定水洗還是乾洗。

水洗還是乾洗,主要是看衣服的面料,光看洗滌標識是不靠譜的。衣料是100%棉是可以水洗的。洗滌標籤上的說明,只能做個參考,有些標識是保守做法,有些是商家怕擔責任,明明可以水洗的,標乾洗更保險,反正是花消費者自己的錢。

一般真絲、羊毛的,當然最好乾洗,但是對於聚酯一類化纖的,乾洗純屬多餘。有些衣服面料成分太複雜,會出現主料只能乾洗,但輔料、飾料卻不能幹洗這種自相矛盾的情況,消費者在買衣服時,除了考慮好看,還要想著好洗。

14樓:

不能水洗的標誌是,是一個倒梯形上面畫個x。只要沒有這個標誌的一般都可以水洗。再有絕對不能水洗的衣服他一定會註明的。

常規乾洗 ,只是告訴你說,如果幹洗 的話,請選擇常規乾洗 。但是一定要分清,能水洗的衣服,有很多也是不能機洗的。一定看清標誌。

15樓:我控c爪

上面如果沒寫不能水洗就可以水洗。

常規乾洗只是說明乾洗的方式。

衣服上常規乾洗可以水洗,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怕不保險的話,可以拿到乾洗店裡去幹洗,如果要水洗,最好是手洗,建議不要用洗衣機洗。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水洗的衣服是可以進洗衣機洗的。為防止衣服變形磨損最好裝進洗衣袋後丟進滾筒洗衣機進行洗滌。標明常規乾洗的衣服儘量不要用波輪洗衣機洗滌。

18樓:我幫你幫他幫我

可以用水洗,注意水溫不可過高,不要高於40度。另外,也不要高速甩幹,600轉以下甩幹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就是洗出來 特別皺。

為什麼衣服可以乾洗?乾洗的衣服可以水洗嗎

洗不是什麼神秘的事,它只是用溶劑來去除油垢或汙漬。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任何水分,所以稱之為乾洗。乾洗的溶液可以溶解及去除衣物上的油垢,例如羊毛及絲類的天然纖維,水洗後很可能會縮水 變形及褪色,但是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甚至人造纖維如多元脂纖維也可以乾洗得很乾淨。這些纖維在水洗後仍會殘留一些油性汙漬,但...

血常規檢查可以吃東西嗎,做血常規之前可以吃飯嗎

可以,如果做肝功腎功不能吃喝,血常規沒有影響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做血常規之前可以吃飯嗎?僅做血常規檢查吃飯不吃飯沒有影響。但如果需同時查肝功能 血糖 血脂等就必須空腹才行了,否則會影響肝功能 血糖 血脂的結果。不吃。抽血時候最好讓他用手抽的。就是一點點往外拉針管。不然用另一種方法手會青...

羽絨服可以乾洗嗎,羽絨服可以乾洗麼,羽絨服能幹洗嗎

您好!羽絨服是否可以乾洗,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 若是可水洗,可參考羽絨服的護理方法及注意事項。護理方法 1 手洗時,若水一旦進入面料與內部的羽絨接觸後,漂洗過水階段顯得尤為重要,需將面料朝裡 裡料朝外,反覆擠壓,反覆過水,以便讓水從裡料排出。必要時,可小心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