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企業生產什麼產品採用長渠道分銷

2023-03-25 03:05:05 字數 2272 閱讀 4057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採用長渠道分銷需考慮的生產產品因素:

1、產品單價。一般來說,產品單價越低,分銷環節就越多,渠道就越長;反之,則越短。

2、產品的體積和重量。一般來說,體大物重的產品,應採用較短的渠道;反之,則可使用長渠道。

3、產品的技術性和複雜性。對於技術性強、使用複雜的產品,往往要求採用短渠道分銷;反之,則可選擇長渠道分銷。

4、產品的耐久性。對於易腐性和易毀性較強的產品,應儘量使用短渠道分銷;而對於耐用久性較好的產品,則可使用長渠道分銷。

5、產品款式或式樣的穩定性。款式或式樣經常變化的產品宜採用短渠道流通;反之,則可採用長渠道。

6、產品生命週期階段。對於處於投入期的產品,宜採用短渠道分銷,以便收集市場資訊;而成熟期的產品由於質量、效能均已穩定,可根據需要選擇長渠道分銷。

另外,採用長渠道分銷應當考慮的市場因素:

1、目標市場的地理分佈情況。企業的目標市場越分散,則應通過長渠道分銷;反之,則可選擇短渠道。

2、潛在顧客的數量。如果潛在顧客較少,企業就可採用短渠道;反之,宜用長渠道。

3、顧客購買數量。對於購買數量大的顧客,企業可採取上門推銷、直接供貨;反之,對於購買數量較少的顧客,則可採取長渠道分銷,通過中間商來滿足其要求。

4、消費者的購買習慣。對於便利品,企業可通過眾多的中間商經銷,方便顧客購買;而對於選購品,尤其是特殊品,企業可選擇短渠道分銷。

5、消費的季節性。消費季節性較強的產品,需要批發商提供儲存功能,宜採用長渠道分銷;反之,則可採用短渠道。

最後,企業採用長渠道需要考慮到自身的因素:

1、企業資源。企業資源較豐富,可採取短渠道銷售產品,實現產銷一體化;反之,則能依靠中間商,通過長渠道銷售產品。

2、企業對分銷渠道的管理能力和經驗。如果企業對分銷渠道的控制和管理能力較強,且企業有足夠的資源,可自設銷售機構,通過短渠道銷售產品;反之,則通過中間商銷售產品。

3、企業控制渠道的願望。如果企業控制渠道的願望較強,就採用短渠道,否則,可通過中間商,即採用長渠道分銷產品。

2樓:炫潮摩

消耗慢,不易磨損的產品。

什麼商品可以通過長渠道進行銷售

3樓:這是標準的回答

你要的資源搜好資源網或者sohojoy那裡是excel格式的,不用客氣的噢!

企業黃頁(可按地區、行業進行篩選),地圖商戶資訊(地圖商戶採集),供求資訊(使用者可釋出),廣交會名錄,雲控批量導粉測試(通訊錄用vcard或cvf轉換匯入),crm管理系統,企業展示型**搭建,****搭建等綜合內容

目前我們常說的黃頁就是指**號碼簿,目前幾乎世界每一個城市都有這種紙張為載體所印製的**號碼本(黃頁)。

現在網際網路上流行的免費中國黃頁、企業名錄、工商指南、消費指南等,也可以算是黃頁的各種表現形式;黃頁可以以印刷品、光碟、網際網路等多種形式向公眾釋出及出版。

黃頁19世紀末誕生於美國,當時的**號簿也跟現在的出版物一樣都是用白紙印刷的,由於一次印刷廠庫存白色紙張不夠等原因,臨時用黃色紙張代替,但是沒想到印出來的效果比白色紙張的效果要好,於是以後都用黃色紙張印刷,別的印刷廠見後也紛紛效仿用黃色紙張印**號簿,慢慢就形成了一個慣例,從此全世界的**號簿都叫作「黃頁 yellow pages」,也成了**號簿的一個專用名詞。

2023年世界上第一本黃頁**號簿在美國問世,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黃頁是國際通用按企業性質和產品類別編排的工商**號碼薄,相當於一個城市或地區的工商企業的戶口本,國際慣例用黃色紙張印製,故稱黃頁。目前我們常說的黃頁就是指**號碼薄,目前幾乎世界每一個城市都有這樣以紙張為載體所印製的**號碼本(黃頁)。

其缺點:1、使用者可以按索引分類逐級的來查詢,可以在各個地區找到類似的黃頁,但是面對龐大的書面資料,查詢起來非常的不方便。基本上以**為主要的單一溝通方式。

2、傳統黃頁產品受發行量,發行渠道的限制,對客戶的推廣基本上只能做到發行多少,拓展多少,不能準確**瀏覽人群。

3、受出版印刷時間的限制,更新速度慢,只能在改版做修改。

4、根據企業的購買價位,受版面的大小的限制,企業資料的容量也有限制。

以前的黃頁是紙質檔案,現在多以電子版形式存在。

希望能解決問題,就給個採納吧,採納是我的動力,服務絕對滿意。

4樓:風沙中的眼淚

長渠道就是中間環節多的渠道唄。

一般快消品,比如食品日用品等經過的渠道就多一些。

廠家-總**-批發商-零售商。

大宗商品。家電,汽車相對越貴的商品中間環節就少一些廠家-專賣店。

企業採用最低成本進行生產,若資本的邊際產量為5,單位資本的價

邊際替代率mrts表示為了達到同樣產量,一單位勞動可以替代多少單位資本 mrts mpl mpk,其中mpl mpk分別為勞動的邊際產量 資本的邊際產量 則mpl mrts mpk 0.4 5 2 西方經濟學。一個企業採用最低成本進行生產,我覺得你這題錯了,說最低的成本不嚴謹,在經濟學裡我們稱為最優...

山楂樹下是哪個企業的產品,生產山楂樹下的冠芳這個企業到底有幾家?

山楂樹下是冠芳推出的一款產品,健康營養好喝。山楂樹下只認準冠芳,保證口感香醇。生產山楂樹下的冠芳這個企業到底有幾家?冠芳 天津冠芳可樂飲料 僅此一家,購買山楂樹下認準冠芳,而現市面出現諸多名字非常相似的公司名稱,都是打擦邊球混淆消費者的視線,當我們購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瓶身和瓶蓋帶有冠芳標識的冠芳山楂...

已知一企業生產某產品的年固定成本為10萬元,每生產千件需另投

1 2 時,取最大值.試題分析 本題是實際應用題 1 利用年利潤 年銷售收入 年總成本及每千件的銷售收入 分段 及 來表示 2 在每一段內利用導數判函式的單調性,求每一段內的最值,兩段比較最大者為最大值.試題解析 1 當 時,當 時,4分 2 當 時,由 得 且當 時,當 時,當 時,取最大值,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