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儀測高差方法

2023-03-25 04:25:08 字數 822 閱讀 4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測第二個點之後一起裡就會自動計算出兩點的高差。

2樓:慕少哀

由於問我的人太多 我也不大像解釋的 麻煩的很,發帖目的,讓大家能學習到真本事, 不讓大家白乾測量。本人讓你1天學會測量。 全站儀抄標高的方法。

菜鳥獻醜。高手別介意,有的人幹了年還不知道。

不廢話。轉入正題, 經過多次的實驗,我在天津地鐵學習到了一種全站儀器抄標高的方法,我自己感覺有創意。不知道你們在用沒。

現在我來解釋下。首先,全站儀任意點架設。第一步。

倫鏡立在已知高程。 儀器輸入已知高程 然後: 測距(就是打下高程,比如:

儀器上顯示的是5米)現在的高程就是你倫鏡高程加上你點的高程》例如你控制點是4米,倫鏡高1米。現在的工作是把你儀器上打的高程輸入在儀器的儀器高那裡,ok 現在你就可以把倫鏡隨便立在**了,打出來的距離就是實際的距離,不用計算。簡單方便。

原理,儀器輸入高程在加上倫鏡高就是現在倫鏡加控制點高程,你把打出來的高程輸入儀器裡,就像把儀器置在了高程為0的地方,所以打出來的是實際高程。所以問題解決了吧 第二 大家懂儀器架測站測量高程,很多還不知道自由設站測量高程, 簡單 儀器架在兩控制點中間,原因(減少短邊控制長邊) 選單 --程式---放樣 --自由設站---輸入第一後視點座標測存---下一點---輸入座標---一樣測存---ok 不需要多餘觀測,如果顯示無法求的高程 不管他的, 一直確定,知道測站已經設定---好了 你就可以開心的放線了, 不會的用極座標放線, 輸入座標的時候記得別錯就可以了。 步驟 由於測站已經求的 選單*--放線---下一頁 看見極座標就輸入座標就可以了 。

這個不能經常使用 容易錯。不能對座標。

全站儀問題,全站儀使用問題

全站儀要開機後才進行雙軸自動補償嗎?一般使用者在使用儀器的時候都會讓補償功能有效。但儀器補償器的開機後自動補償功能有效,除了必要的 有效 設定外,還必需在儀器相對豎軸的傾斜 x向即沿視準軸方向,y向即沿橫軸方向與x軸垂直。不超過一定範圍才會改正。根據jjg100 2003規範,補償範圍不少於單向3分...

全站儀與稜鏡,全站儀照準稜鏡

多遠都來不會看不見十字自絲 跟距離沒bai有關係 全站儀有兩個du螺旋,一個zhi是焦距螺旋,在望遠dao鏡是調放大物體倍率的,一個是目鏡螺旋,可以調十字絲的,它們都在望遠鏡頭上,一大一小,大的調焦距,小的調目鏡 稜鏡的十字絲在達到一定距離後是會看不見的,跟個人的視力有很大關係,不過不影響什麼啊,可...

全站儀定直線,全站儀放直線的問題

不需要。全站儀或電子經緯儀都有豎軸傾斜的感測器補償系統,目的是當豎軸傾斜在一定的範圍內時,儀器自動補償豎軸傾斜的對讀數的影響。如僅改正對於豎盤的讀數為單軸補償,如同時改正對水平度盤讀數的影響則為雙軸補償。雙軸補償的檢定,主要為兩方面,一是補償範圍的測定,二是補償準確度的測定。索佳st250是自動雙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