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打杜冷丁都不能止痛,怎麼辦?

2023-03-25 09:00:06 字數 998 閱讀 6318

1樓:聖手阿良

73歲,乳腺癌,考慮是發生了骨轉移。

骨轉移的**方法很多,考慮到病人的年齡,疼痛部位放射**應該能夠很好的止痛。

雙膦酸鹽類藥物對骨轉移引起的疼痛也有不錯的止痛效果。

還要根據病理結果看是否能夠使用內分泌**。老年人乳腺癌的內分泌**效果一般都比較好,而且毒性很低。

單純止痛**:國際上已經淘汰了杜冷丁。可是咱們普通人只知道杜冷丁能止痛。這是醫學科普沒有做好的原因。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三階梯止痛**原則。杜冷丁不能有效止痛,則需要使用嗎啡類的止痛藥。口服嗎啡緩釋製劑(美菲康或者美施康定),每日只需口服2次;或者外用芬太尼透皮帖(多瑞吉),藥效可持續72小時。

使用都很方便。只不過這些藥物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漸摸索最佳劑量。

2樓:不沉沒的沙州

癌痛**現在不主張使用杜冷丁**!因為杜冷丁作用時間短,容易上癮,代謝產物有毒性。

你母親的疼痛出現的腿上,神經痛的可能性相對較小(最好先到醫院確定疼痛原因,看是不是骨轉移了),骨轉移的可能性大。

癌痛的腫瘤主要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的三階梯止痛**原則進行。既然使用杜冷丁不能有效止痛,可以直接使用嗎啡緩釋製劑如「美菲康」或者「美施康定」,也可以使用楊森公司的「多瑞吉」,但這些藥物都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而且國家對此有較嚴格的管理規定。

3樓:愛心天使

我知道有種中藥產品,可以止疼,而且效果非常好。我朋友的爸爸事肝癌晚期,因為疼痛難忍,就服用的這種產品,老人臨走的時候都沒有什麼痛苦。

4樓:夜香草

根據病人目前的情況要看看是不是發生了腫瘤骨轉移,如果是打度冷丁的確沒什麼作用,可以考慮用雙膦酸鹽類的藥品,如博寧,擇泰,卓萊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天使你說的是什麼中藥啊,具體告訴一下.謝謝!

6樓:網友

度冷丁都沒用啊?那打嗎啡吧,比那個強點,但最好是問醫生啦。

手機知道沒有財富值怎麼辦,都不能別人問題

你現在還有5分財富值,可以去別人的問題。搶答的問題,必須要有5分以上財富值才能去搶答。因為搶答首先要扣除5分財富值作為抵押,你必須要在規定的5分鐘內提交答案,那5分才能返還給你。如果你的財富值低於5分,那就沒法搶答。你可以先去賺財富值,等有了財富值就可以搶答了。獲得知道財富值方法如下 1 新使用者首次...

電腦後面的usb介面都不能用了怎麼辦啊

你去bios裡面看看是不是usb禁用了,進系統看裝置管理器裡usb裝置是不是有很多歎號,刪掉重起。如果還不行,你就去修主機板吧!不能用?同時壞掉的可能性不大,你的應該是bios中禁用了,進bios開啟就行了 我的回答和他們不一樣,如果你確定你板子壞了的話我的回答有幫助。如果你板子壞了,修與不修都一樣...

智齒把磨牙頂鬆了,怎麼辦很疼吃飯都不能嚼。拔的話拔哪個牙

如果前幾天你還沒發現智齒前面的牙齒鬆動,應該不是智齒頂鬆的,極可能是由於智齒冠周炎引起的,一般情況不主張拔除智齒鄰牙,除非智齒長的位置正,且有對合,可以行使其功能,再者就是鄰牙只剩下殘根,這兩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拔除智齒鄰牙,如果智齒沒有露出牙齦外,只能把牙齦切開後在拔牙,如果已經露出來牙冠上部分,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