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問為什麼離職,面試被問為什麼離職怎麼?

2023-03-25 09:05:04 字數 1867 閱讀 4426

1樓:一介凡夫

據實,千萬不要說上個單位的壞話,也不要籠統的說不適合自己,人家就會懷疑你的應聘動機:憑什麼認為我這裡就適合你?會不會幹兩天又跑了?可以具體說一個明確的理由,這樣可信度比較高。

面試被問為什麼離職怎麼?

2樓:教育培訓那點事

離職原因一定要做正面。對於這個問題的一定要正面,不要回避,更不能拋回給面試官。因為迴避會讓面試官認為你有難以啟齒的負面原因。

1、離職原因,一定要真實。這裡說的真實,並不是說你一定要把真實的全部都說出來,你可以說主要真實。

2、的時候,原因不要超過兩到三個,最多三個。面試官的時間是有限的。正常對於這個問題的預設時間一般也就幾分鐘,所以最好不要超過三個。

講多了,花費時間很長,而且自己的邏輯容易產生衝突。還有導致面試官發現一些不清楚的原因,從而刨根問底,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3、說明離職原因一定要有主次之分。比如說,我離開的主要原因就是職業發展和我的預期發生了偏離,次要原因是我的合同到期了。這樣有主有次讓面試官感覺你的思路很清楚、有邏輯性,同時也可以判斷你真正的職業訴求是什麼,這種清晰的職業訴求對你面試時是加分的。

4、也是需要詳細說明的一點,就是在離職原因的時候,希望和失望要相結合。什麼叫希望與失望的結合呢?比如,可以說,老東家不能滿足你,所以你失望了,導致你想要離開。

而想要加盟的新公司一般剛好對應地彌補你的失望,給予你希望。所以這就叫失望與希望剛好契合。當然這麼你要提前做很多功課,比如對應聘單位要做了解,要明確剛好能夠彌補你的失望。

3樓:ray聊教育

面試被問為什麼離職要坦誠,坦誠並不意味著什麼都可以說,其中含義自行體會;其次,從個人角度出發,客觀描述事實。

如果對公司有太多不滿的話,面試官可能會想「這人今天diss老東家,明天就有可能噴我」。因此要儘量避免說上家公司的不足,多談自己的職業規劃、理想等,多談自己對這次面試機會、這個崗位的想法。

再次,對上家公司適當提出誇讚。面試時對上家公司閉口不談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如果非要說起上家公司,忌八卦謾罵,宜感恩表揚。畢竟你在上家公司服務了很久,它幫助你成長,雖然分道揚鑣了,也應說聲感謝。

面試的時候被問為什麼離職怎麼

面試官問為什麼離職怎麼?

4樓:站站xz小飛俠

我會:我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對於之前的一份工作,發展空間並沒有那麼理想,而且我想繼續提升自己,所以重新選擇一份工作,從而有更好的發展。當我們在面試的時候 ,面試官總會問我們離職的原因。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一定不要說公司破產或者是個人原因離職的。面試官不是需要看我們真正的離職原因,而是看我們對於以後事業有沒有信心,之前離職是不是我們能力的問題。當我們面試到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時,一定要注意給面試官留下一個好印象,是可以提升我們工資水平的。

所以我們在說到自己離職原因時,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向面試官表示一下,上一份工作的離開是想要更大的發展空間,自己也是有能力勝任下一份工作的。

怎麼在面試時表示想去上班,面試時,問想去的工作地點,是不是表示有希望面試成功

可以跟人事說 我來之前就已經考慮好了。經過面試,我的想法更堅定了 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我。我渴望能到貴公司工作。你就說 我想好的了,那我明天幾點可以過來上班?直接說 我決定來了,那我是週一過來嗎?幾點鐘上班?去一家公司去面試,已經基本談妥了,如何 回覆願意去上班呢?面試後,基本談妥了,回覆時,先說明自...

進船廠做電工面試時般會問什麼,船舶電氣面試一般問什麼問題

認識220 380嗎?怎麼接燈?會用發電機嗎?焊機會修?電機繞組會繞?空調會搞嗎?空壓機怎麼保養?會plc嗎?會 c嗎?用過ccd光源?監控會裝嗎?伺服會用嗎?倒閘會嗎?三極體怎麼判斷他的三個極?變頻器會不會?有諧波怎麼處理?單按鈕啟動停止梯形圖?六分管是什麼,門禁壞了能獨立處理?下水道堵了怎麼搞?...

面試時應該問企業哪些問題,去面試的時候你們一般都問公司什麼問題?需要了解公司什麼情況?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人力資源 指出,在面試時,收集的資料主要包括 確認應徵者在履歷表上所寫的資訊。瞭解應徵者的工作能力。評估應徵者與企業或部門的文化是否契合,例如,工作步調 工作風格。知道應徵者更換工作的動機。要完整收集必要資訊,面試者可以透過不同型別的問題,巧妙地引導觀察求職者。企管顧問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