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能治好嗎,怎麼治,狂犬病可以治癒嗎?

2023-03-25 10:20:06 字數 4545 閱讀 2468

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只能用狂犬疫苗預防,狂犬病一旦發病的話死亡率是100%。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感染狂犬病,以目前醫學水平,必死無疑。病死率100%。無救活病例報道。

3樓:wiseman丶

人生自古誰無死,早死晚死都得死。

4樓:傑大的土撥鼠

只能預防 病發必死。

5樓:嘉

沒那麼嚴重吧在我們這有人治好了幾十例了,好像是用什麼樹根來的,聽說那治病的怪不發病的不治,聽人說好多是拉到醫院去醫院不接收了才去找他。

狂犬病可以**嗎?

6樓:

有**的方法。

直接送醫的情況:狂犬病病毒通過暴露接觸以後,首先是要清除創口表面的狂犬病病毒。狂犬病病毒抗逆性非常差,酸鹼改變,滲透壓改變,50度以上高溫都可以輕鬆殺死。

通過肥皂水酒精等大量沖洗創口可以將表面的狂犬病病毒清除。然後是接種疫苗,使人體自身產生抗體,清除深入體內神經系統的病毒。

血檢或脊髓抽液檢查出病毒(多半是延時送醫的情況):直接注射抗狂犬病病毒血清,然後根據情況看病情穩定或惡化選用幾種不同的療程。

已經有發病症狀:病毒進入脊髓和中樞神經系統,有腦炎(腦部感染狂犬病病毒的情況),出現癱瘓,高燒,精神錯亂等嚴重發病症狀,**率基本為零,但是採用極端方法也可能**。就是密爾沃基法,通過誘導昏迷,降低神經系統活躍,從而減緩狂犬病病毒在中樞神經內的擴散速度,通過增強免疫球蛋白數量等方式,期望患者自己依靠免疫系統對抗高速擴張的狂犬病病毒。

有屈指可數的人(我只看到了三個)依靠自身的免疫系統,在爭取到的這段時間裡清除了體內的狂犬病病毒。也就是不經過疫苗特異性免疫而**狂犬病的極端案例。(這種方法失敗率非常高,因為主要看病人自己,我們只是為他的免疫系統爭取一點時間)

所以狂犬病是有可能**的,即使是病毒已經進入了脊髓和中樞神經的後期也並非絕對無解。

7樓:我是你的心事高

不能,目前沒有針對狂犬病的特效藥,只能說被疑是患有狂犬病的病狗咬傷,最好提前注射疫苗。

只要狂犬病沒發作之前注射狂犬病疫苗都可以。

為什麼許多醫生說最好24小時內注射呢,那是因為感染狂犬病後,潛伏期至發病期有一段時間,大概就是15-30天左右,有些能抗2-3個月,當然這和個人體質免疫系統強度有關。

狂犬疫苗,需注射最少三針(也就是前三針)體內才會形成最初始狀態的抗體,分別對應的是第一天,第三天,第七天,後兩針是加強針,分別對應的是,第十四天和第二十八天。

新聞上播報的一些人,被狗咬了,打了疫苗也死了的人,大多都是抱著僥倖心理,超過最佳時間注射狂犬病疫苗,導致體內甚至還沒形成抗體,病毒就已經發作了。

全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對於類似狂犬病,鼠疫,艾滋病等等,並沒有手段能夠**,只能說通過一些特定的手段和藥物,延長剩餘患者的存活時間。

但是也沒必要太擔心,因為狂犬病在全世界範圍內都是屬於罕見病,感染的人並不多。

感染狂犬病必須形成多種條件。

其一,咬人的狗必須攜帶狂犬病。

其二,咬人的狗是寵物狗還是流浪狗且注射過狂犬疫苗沒有。

其三,被咬後的人,有沒有按時接種狂犬疫苗,等等等等。

一般家養的寵物狗,每年都是按時接種過狂犬病疫苗的。

大多數咬人致人感染狂犬病的,都是外面流浪的狗。

8樓:網路潛水

答:人患了狂犬病會出現一系列精神症狀,表現為高度恐懼、狂躁不安、恐水、怕風、怕光、怕聲響等,並逐漸出現咽喉肌肉痙攣、流口水、癱瘓,呼吸和迴圈麻痺等症狀。狂犬病一旦發作,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

近年來陸續有**數例的報道。

問:為什麼狂犬病難治?

答:這是因為狂犬病病毒進入人體內所攻擊的目標和行走的途徑與其他病毒不同,它有嗜神經性,主要攻擊大腦和神經組織,而且沿著人體神經的走向遊走,攻擊的目標擴散到幾乎所有的神經組織,包括小腦、脊椎、腎、內臟,導致中樞神經衰竭,所以幾乎無法搶救。

吃了帶病毒的狗肉也可能得狂犬病。

狂犬病是狂犬病毒引起,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病毒主要在狗、貓等動物之間傳播,所以患病動物是主要傳染源。病獸唾液腺中病毒隨咬傷、抓傷人粘膜和**而侵入人體,在區域性肌細胞中增殖,隨血流上行至中樞神經系統,在神經細胞增殖後,可達唾液腺和其它組織。

潛伏期視被咬部位和程度長短不一,有報到最長達三十年,一般一至三個月。發病初傷口有蟻行感,繼而頭痛、流淚、流涎、噁心、嘔吐等症狀,表現神經興奮增高、吞嚥時喉喉頭痙攣,見風見水更利害,故稱恐水病。發病。

三、五天後因昏迷、呼吸肌麻痺和迴圈衰竭致死,發病死亡率為了100%。被咬傷後要立即處理傷口和注射人用狂犬疫苗,嚴重者要打抗毒血清。

9樓:寒夜人飄零

可以治好,吃過藥後就差不多好了,然後小心度過三年就沒事了。我這邊鎮上,就有過二個狂犬病發作後治好的人。不過對方雖然有藥,但只治親戚,其他人想要藥的話難上青天。

原因聽說是因為怕醫鬧,對方畢竟沒有行醫資格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10樓:網友

狂犬病一般是隱藏期,不易被發現。

而一旦被發現、就屬於急性發作,**可能極低。

如果被狗咬、一定要第一時間去打疫苗。

如果被狗咬後,一週內狗狗沒有發生發瘋等狂犬病症狀,一般被咬的這個人就沒有感染狂犬病。但還是建議被狗咬的第一時間去打狂犬疫苗!

自己養的狗也一樣,被咬出血一定要打針!

1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病毒對神經系統有強大的親和力。至今,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沒有**發作期狂犬病的有效方法,原因很簡單,發作期間,病毒已經侵入大腦,破壞中樞神經,由於中樞神經的特殊性,幾乎是死一個神經細胞少一個,而中樞神經重要功能區一旦被破壞,人立即死亡。

12樓:leng笑he呵

現在雖然說有很大的進展但是 世界上僅五例**的案子 還有一件是自愈的! 一旦發現疑似的症狀 請馬上注射狂犬疫苗。

13樓:吳佳怡

答:不能,一旦被狗咬傷,不是一下子發作,趁還沒發作的時候,去打狂犬病疫苗。

14樓:我叫華華

不能**。狂犬病一旦出現典型症狀體徵,生存的可能性極小,病死率幾乎達100%。國內有報道**的病例,但未經證實。世界上有一例證實**的,利用昏迷誘導**,但有嚴重的後遺症。

狂犬病能治嗎,狂犬病的**方法

15樓:爪爪博士

狂犬病毒的預防:

當狂犬爆發時可以使人或動物遭受巨大的創傷,人或動物會在短時間內出現肌肉抽搐、痙攣等症狀,使人死於心臟呼吸驟停。所以一旦發現又被疑似患有狂犬的病狗或者其他動物咬到,那麼就要即使做好預防措施。

首先要及時處理傷口,在被患有狂犬病的動物咬過之後,要及時處理傷口,不要用清水沖洗,可以先用肥皂清洗半小時,最好能擠出汙血,再用酒精、碘伏擦拭消毒,清潔後不宜立即包紮傷口,要及時到旺醫院檢查,看是否需要清創,還有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病毒疫苗和球蛋白疫苗。咬傷後,要及時進行注射,咬傷程度不嚴重時可按規定時間注射五針,如果發現傷口較深,症狀較嚴重時,要注射十針,疫苗只是起到保護作用,不能保證不會再發生其他併發症,所以要定時去醫院檢查。

的文章,可以點選《狂犬病有哪些症狀。

》瞭解。

得了狂犬病怎麼辦,狂犬病能治好嗎?

16樓:運氣很重要吧

你好,狂犬病目前致死率幾乎高達百分之百,狂犬病一單發作活不過十天。

17樓:流連水雲間

人得了狂犬病是無法治好的。狂犬病一旦出現臨床症狀,那麼死亡率是百分之百。狂犬病的症狀比較明顯,但是這個病症有一個潛伏期,潛伏期的長短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決定,有的人比較長,有的人就短。

狂犬病發病的時候是很恐怖的,如果病情變的嚴重,首先體溫會升高,然後精神變得異常興奮,還會害怕風聲和水生。病人的口水會不斷地流,身體體溫還會不斷升高,流的汗像水一樣,甚至出現精神失常的情況。

狂犬病有好的**手段嗎?

18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你,狂犬病。

患者如果發病了,目前是沒有醫療辦法幫助患者挽救生命的。而**方面主要是可以給患者注射鎮靜劑,或者給患者吸氧,通過這種方式減輕患者的痛苦,或者是幫助稍微延長生命。但是患者只要狂犬病發病,一般都是很快就會死亡的,**上是沒有根本的救治辦法的。

大部分狂犬病患者發病後在一週左右的時間內死亡。如果完全不**,患者可能會極度的痛苦恐懼,但是**至少可以讓患者保持安靜,減少 痛苦。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

19樓:星碎痕淚雨

狂犬病最重要的方法是預防,因此,狗貓等動物咬傷或抓傷後,首先考慮注射狂犬病疫苗。發病後,只能對症**,目前沒有好的**方式。

20樓:林哥帶你看社會

狂犬病只要發作就無藥可救,基本上死亡率為百分之九十九,就算活下來了也是過的很不如意,所以被貓狗抓傷儘快的打疫苗。

21樓:稀樹草原狼

狂犬病有好的**手段嗎?目前,醫學上對狂犬病還是沒有**的特效藥物,只能靠疫苗來抑制病毒。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小狗痊癒了你就也沒事啦。狗如果得了狂犬病也是100 死亡的。看你的語氣有點焦躁啊,注意下狂犬恐懼症吧。狂犬病恐懼症 1 通常伴有強迫症 恐懼症。2 多有被狗 貓傷過的經歷,且對狂犬病有一定的瞭解。輕者害怕接觸動物,怕被傳染狂犬病,甚至看到動物就聯想...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由於狂犬病的傳染途徑為以下四種,你感染的可能性還是有的。狂犬病的傳染途徑 1 吃了狂犬病動物的肉可能會感染狂犬病 2 接觸帶病毒的狗可能會感染狂犬病 3 處理動物的皮毛 接觸動物的血液和分泌物可能會感染狂犬病。4 狂犬病會在人...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

關鍵是看他家養沒養狗,並且打過疫苗沒有。因為養狗的人被患病的狗舔過也會傳染.接觸過病犬接觸過的東西也有可能造成傳染.有的寵物自己攜帶病毒,但是自己是沒有病的,只會傳染給其他生物,這種情況在醫學上是常見的,而且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很長的。另外狂犬病是通過體液傳播.血液,唾液都會造成傳染.抓傷也會造成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