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怎麼才能通過?大家考了幾次才通過法考

2023-03-25 20:50:05 字數 5604 閱讀 3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好好複習,一有時間就學,刷題,現在不是有很多這類的培訓班吧,也可以報班找老師學,眾合法考,他們在業內評價好,口碑也不錯,圖書資料不錯,圖書很全面,細緻,重點突出,然後也會看他家的免費課堂,內容也不錯,面授和直播課都有。

2樓:幽雲書庫

堅持複習,努力做題,找對輔導老師,沒有其他方法。

大家考了幾次才通過法考?

法考通過有什麼用?

3樓:文都法考培訓

首先,大多數人之所以參加法考,有很大原因是希望以後能夠好就業。

法考證書是進入法律行業的敲門磚,而且還是個職業跳板。

過了法考,往往工作三五年薪水就會飆升;過不了法考,工資很快就會觸到天花板。但同樣是過了法考,對於不同的職業選擇,工作性質差異大,工資也會有天壤之別。

過了法考,你可以從事以下職業:

體制內法律職業方向。

體制內的法律職業一般包括:法官、檢察官、公證員。

2023年12月29日新修訂並在2023年6月1日起實施的《公務員法》,新增了4種行政機關公務員,也需要通過法考。

這四種分別是:行政處罰決定稽核、行政複議、行政裁決、法律顧問。

新增的這4類也可加入重點選擇範疇,報名要求嚴格了,相對同崗位的競爭者會少很多。

體制外法律職業方向。

律師、公司法務、**類從業人員、法律、法律講師。

通過法考能帶來什麼?

4樓:文都法考培訓

同學你好,通過法考有這些重要的意義:

一是職業的需要。《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二條的規定,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申請律師執業、公證員執業和初次擔任法律類仲裁員等,都需要通過法考。

二是提高待遇。通過法考,從事律師職業,在國外,高收入階層中律師是重要的組成部分;在國內,律師的收入也是相對高一些的。

三是證明自己。大學中法學專業畢業的學生,畢業後不一定從事法律工作,但是為了證明自己大學的法學專業沒有白念,所以要通過法考,以此來證明自己。

四是拓展自己的職業道路。通過法考後,自己以後的職業選擇能夠多一條道路。

五是為了理想。小時候有想成為科學家、宇航員的,也有想要成為法官、檢察官、律師的,見到不平事能夠伸張正義的。而從事法律工作,通過法考則是必備條件之一。

5樓:北風老師

如果你通過了法考,那麼你就可以去當律師,以後會有一份比較好的工作,以後的發展前途還是比較廣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法考法考過後可以進入公檢法系統,成為其他的公務員,成為一名律師,當公司法務還有還有法律講師、法律、股權架構師、培訓機構助教等等職業。

7樓:網友

2023年司法考試改革為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後,擔任法官、檢察官、律師、公證員、法律顧問、仲裁員(法律類)及**部門中從事行政處罰決定稽核、行政複議、行政裁決的人員都需要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1、律師【在律所實習一年就可以做律師(取得律師執業證)】2、法務【到公司擔任法律顧問】

3、公務員【有資格報考檢察院、法院/實習兩年可以成為公證員】4、其他行業【仲裁委員會做仲裁員,公證機構做公證員,法律教育培訓行業做講師、專輔等】

8樓:廣東中公法考

1.提高就業選擇,許多法院、律所、公務員輔警、招警崗位明確需要資格證書;

2.社會變化較快,公司裁員、家庭糾紛隨處可見,對於法律型人才需求很高,擁有法考資格證的人吃的更香。

3.一些公職在職,如公務員、軍轉幹、事業單位在職備考法考,晉升更快;

4.資格證可以掛靠,後續擁有證書,可以協助處理一些事務糾紛爭取外快,後續創業也多條道路;

5.有助於增強工作軟實力,擁有法務意識人員在工作中更加受人尊重。

6.通過法考去備考法碩、公務員等相關工作,具有非常突出的門檻優勢。

9樓:萬國法考

1、增加法律專業知識。

參加法考學習法律專業知識,可以通過法律來保障我們的個人權益,不僅在工作上,生活上我們也經常會用到。

2、進入法律行業。

考過法考後可以從事法律行業,擔任法官、檢察官、律師、公證員、法律顧問、仲裁員等相關角色,社會地位升高,收入也是非常不錯的。在解決法律糾紛時大家都會去找律師,但有的人卻嫌麻煩從而造成一定的損失,如果自己過了法考從事法律行業肯定不會擔心這些問題了。

3、增加就業優勢。

無論從事哪個行業,掌握豐富的專業知識,擁有法考證書都能夠增加你的就業優勢。擁有法律專業知識不僅可以幫助自己解決法律糾紛,也可以幫助公司避免很多法律糾紛。(如經常會出現的侵權問題,法律人更加會注意相關問題)

法考考什麼?

10樓:網友

考試內容與科目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司法部制定並公佈的《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作為命題依據。

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共兩卷。分為試卷。

一、試卷二,每張試卷100道試題,分值為150分,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共50題、每題2分,兩張試卷總分為300分。具體考查科目為:

試卷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二: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主觀題考試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分值為180分。具體考查科目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主觀題考試設定選做題的,應試人員可選擇其一作答。

11樓:桐旭法考楊老師

法考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兩個科目,先考客觀題再考主觀題。

其中客觀題共考兩卷,兩卷各150分,總分為300分,180分過線。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多項選擇和不定項選擇三種。試卷一主要考查內容是: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試卷二主要考查內容是: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主觀題考試只有一卷,總分180分,108分過線。考試題型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主要考查內容是: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刑法、刑事訴訟法、法理學、憲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12樓:亓慕楣

法考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2023年9月5日或6日主觀題考試,10月17日主觀題考試,考試的內容主要包括把刑法、民法、三國法等八大部門法,18個科目,相對來說備考的內容也是比較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佈。

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一次有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司法部統一頒發相關證書,並可以從事執業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等崗位的工作。

法考過了能幹嘛?

考了法考能有什麼用?

14樓:網友

司法考試通過後,最主要就是針對從事法律相關的工作的人。司法考試號稱「天下第一考」,根據歷年的通過率來看,通過率只有10%左右,其證書含金量可以說是很高了。同時它包括的範圍也很廣,2023年司法考試改革為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後,擔任法官、檢察官、律師、公證員、法律顧問、仲裁員(法律類)及**部門中從事行政處罰決定稽核、行政複議、行政裁決的人員都需要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當然,除了想要從事法律相關職業的人員以外,不是學法律的人員也可以考這個證,由於備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法考會鍛鍊你的意志,不論是否能夠考過,能夠普法、懂法對於自己也是非常有好處的,是對自己的鍛鍊個能力的肯定。

對於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通過之後有什麼用,每個人理解也是不一樣的,不論出於是熱愛也好、工作敲門磚也好,有時間,有機會的話,都是可以報考試一試的。

15樓:點滴皆有心

所有的證明,不過是給你提供一個機會而已,能不能抓住機會,還是要靠你自己。

年薪百萬甚至千萬的律師,沒有一個不通過法考的,這就是法考的作用。

16樓:有問找答

律考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不是很容易考下來的。考下來法官可以當律師啊,或者是如果你要做的好的話當法律顧問呢。都行啊!

法考考什麼?怎麼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法考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只有考過客觀題才能報考主觀題,客觀題的成績有效期為2年(當年度和下一年度)。

客觀題即選擇題,機考形式,一般在9月中上旬考試;

2023年的考試時間分為2個批次,分別是9月11日和9月12日。

客觀題一共考2卷,我們稱為卷一和卷二,每卷考3個小時,分別在上午8:30-11:30和下午14:00-17:00進行。

卷一的考試科目有:刑法+刑訴+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理論法+國際公法

這些法都是公法,即國家強制性規定;

卷二的考試科目有:民法+民訴+商經+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

這些都是私法,即法律的底限。

每卷的題量都是100道選擇題,每卷150分;

其中單選題50道(1分/道),另外的50道是多選題+不定項選擇(2分/道)。

2卷一共300分,合計180分即為通過,一般考後1個星期出成績。

主觀題即問答題,可選擇機考和筆考,一般在10月中下旬考試;今年的考試時間為10月17日。

主觀題只有1卷,考4個小時,即上午8:30-12:30.

主觀題不考的科目有:三國法+經濟法+智慧財產權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中國法律史

在改革後的2年,試卷題量都是5道,1道論述題和4道案例分析題;

案例分析題分別是刑法、刑訴各一道,民法和民訴綜合考一道大題,行政法和商法為二選一的選做題。

主觀題共180分,108分即為通過,一般考後個月出成績。

具體每張卷子分值的分佈並不是固定的,很多機構會總結一些分值表、考點統計之類的,我用的是bt學院的法考考點地圖,可以參考一下,下面這個是民法的~

18樓:廣東中公法考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簡稱法考。《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二條規定:「國 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選拔合格法律職業人才的國家考試。

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 申請律師執業、公證員執業和初次擔任法律類仲裁員,以及行政機關中初次從事行政處罰決定稽核、行 政複議、行政裁決、法律顧問的公務員,應當通過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法律、 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寧夏才考了223分,怎麼辦

一 畢竟高考只有200分,我高一做高考題都能考300多分。說明已經是無心學習了,再逼去復讀作用不大。二 如果不去復讀,其實也沒必要去逼。自己選擇,就算以後後悔也是自己選的。三我們學校復讀分數是370分,也就是文科三本與專科線之間,這樣的學生有潛力考額更好的,低子還是有的,復讀會更明智。我表弟的學校政...

政治歷史要背的太多了,怎麼背才能順利通過考試

人腦不如電腦,死記硬背肯定效果也不會太好!自己要分析記憶,這樣可能會好些。比如 一個歷史事件,你看了教科書知道了事件發生的時間年代 經過 結果,你就自己分析一下如果當時事件的誘因不是那樣,結果將會怎麼樣的呢?如果是自己能控制事件的發生,自己會讓事件如何發展?等等多自問幾個問題,則該歷史事件自己就會記...

本科211,考研考了雙非,大家怎麼看

這也不bai一定,有些非du211院校的一些專業還是很牛的,不是zhi 所有的211院校dao實力都很強,也不是專所有的非 屬211院校實力就不行,這也的看專業,看導師,看你對那些方面感興趣,即便你考研上了一所非211院校,只有這個學校你上的專業很厲害,導師專案多,你一樣可以得到很多學習的機會,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