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的內容是手寫的好,還是電腦列印的好。

2023-03-26 01:20:07 字數 3037 閱讀 6419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歷的好壞不在手寫或列印,而在內容.要求簡單明瞭,讓你一看就知道你有什麼能力.簡歷要有針對寫,不要把不相關的經歷都寫上去.經歷不要寫太多,企業喜歡穩定的人,不要把姓名一類的資料放前面,最前面要寫你的經歷和能力.不要成段寫,要1,2,3,4,,,這樣有層次寫,這樣別人願意看.一分好的簡歷最多不要超過2張紙,否則直接就扔掉了.我每天都看簡歷.我拿到一份建立首先看你有什麼能力,是否有發展潛力.是否和我的職位對口.這些符合了,我自然會看你個人的資料資訊.厚的簡歷,我直接就扔掉了.根本不看.你要理解那些看簡歷的人,看了n年n多的簡歷早就煩了.你要做的,就是讓對方對你的簡歷有興趣,這樣你成功一大半.另外簡歷和運氣也有關係.看簡歷的人心情不好,你就直接被了.千萬不要把簡歷弄的花花綠綠,沒人喜歡找孩子.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的好。手寫太累,排版又沒有列印美觀,又容易給人感覺特殊。 打動別人不是靠字型,是靠能力和經驗。

3樓:細雨孤鳴

現在基本上都是電腦列印,比較正規。

4樓:南源福建

如果你對自己的字很有信心,那麼手寫肯定比列印的好,既說明你很重視,同時也能給閱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否則,最好還是列印吧。

5樓:悠悠漫步人生路

如果你的書法極好,可以用手寫,如果一般,就還是用電腦打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手寫 和別人不一樣了 、

簡歷是手寫的好還是列印的好?? 5

7樓:網友

字寫得漂亮的話當然是手寫的好,這兒所謂的漂亮可不是指的工整喔,而是筆鋒之類的,更何況字由心生,會讓招聘者感受到你對工作的懇切,不過,如果字寫得不怎麼好,就還是列印的好點。

8樓:百情稽凌春

如果你的字寫得很漂亮還是手寫好!

9樓:風雨燁

我覺得你要看是什麼場合的面試! 有的是面對面的 手寫的簡歷估計會突出特色 !有些公司是要你發電子檔的簡歷啊。

10樓:藍琪紫萱

我們這周星期一的商務禮儀作業才交了一封《求職信》和一份《個人簡歷表》

按照我們商務禮儀的只是來看。

其實手寫和列印各有好處。

手寫顯得更有誠意,但前提是自己的字很好,手寫出來看著字跡工整,讓人一目瞭然;

列印顯得比較正式,但是沒有手寫顯誠意。

如果你不嫌麻煩,你可以手寫、列印各一份。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個人簡歷手寫好還是列印好

11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當然是列印,現在通常招聘平臺有簡歷模板,自己做簡歷也是要做電子檔簡歷列印出來,1、列印簡歷是對對方的尊重,手寫簡歷易被誤會為輕慢。

2、就算自己的書法好,手寫簡歷也可能被誤會為炫耀。

3、列印簡歷字型明瞭易讀,手寫簡歷可能會導致個別字或部分字難以辨識的情況。

4、如果是想體現自己具有書法特長,可在列印簡歷中進行介紹。

撰寫簡歷要注意的細節:

1、要仔細檢查已成文的個人簡歷,絕對不能出現錯別字、語法和標點符號方面的低階錯誤。最好讓文筆好的朋友幫你審查一遍,因為別人比你自己更容易檢查出錯誤。

2、個人簡歷最好用a4標準影印紙列印,字型最好採用常用的宋體或楷體,儘量不要用花裡呼哨的藝術字型和彩色字, 排版要簡潔明快,切忌標新立異,排的象廣告一樣。當然,如果你應聘的是排版工作則是例外。

12樓:阿霞

個人簡歷機打比較好。

1)機打的字更容易辨認,招聘人員每天篩選很多簡歷,基本都是一眼十行;

2)手寫簡歷要求自提要工整,正楷字,而且字型要漂亮,相對來說費時費力;

3)機打簡歷可以製作不同的模板,尤其對於一些要求辦公軟體能力的崗位,更能體現軟體操作水平。

13樓:禪心布衣

有人說「見字如見人」這話有一定的道理,一個人的字跡在某種和度上會反應出一個的內在品質。但這話也不見得就完全是對的,我也可以見得很些人在自己從事的事業上做得很出色,但不見得他的字就如何地寫得好。

可以看得出你是一個很細心的人,居然這個細節在很在意,要揚長避短嘛,如果你寫字寫得很不錯的話,手寫當然好,不過,如果用人單位不要求,而你自己在寫字(或者說書法吧)不見得是你的一個長處的話,最好還是用列印,那樣方便別人一目瞭然。

14樓:藍琪紫萱

我們這周星期一的商務禮儀作業才交了一封《求職信》和一份《個人簡歷表》

按照我們商務禮儀的只是來看。

其實手寫和列印各有好處。

手寫顯得更有誠意,但前提是自己的字很好,手寫出來看著字跡工整,讓人一目瞭然;

列印顯得比較正式,但是沒有手寫顯誠意。

如果你不嫌麻煩,你可以手寫、列印各一份。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個人簡歷用什麼紙列印?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製作個人簡歷需要用白色 a4 紙!

第二:人簡歷是不需要黑白色封面的!(就是一張紙)第三:

如果你的個人簡歷裡有"推薦信,求職信,畢業證書,技能證書,以及各種榮譽證書 等所組成的簡歷的話",建議還是做下封面比較好!(建議選用彩色的,不貴!對整體效果而言,很值得!

好看!)第四:如果是剛畢業的!不需要做那麼花哨,簡單就好!

ps:單位要的是你的經驗和能力,簡歷只是形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哪麼麻煩幹嗎,一張a4紙就夠了。

現在的證書都有編號。

編號也寫上。

一張紙足夠介紹自己的。

大家寫簡歷是手寫還是列印的

17樓:長壽鄉的傳說

一般都是列印,不論是格式還是框架,列印的都比較正式一點,當然如果你對自己的書法有自信的話,手寫也能讓面試官眼前一亮。

18樓:l白小強

列印的。列印的比較正式,我覺得可以給面試人一個好的印象。

自薦信是列印的好還是手寫的好,自薦信列印還是手寫?

列印好些,省事,方便,快捷 字寫得不好還可以藏拙啊,即使寫得一手好字,也沒必要在這表現出來,除非應聘的是祕書。還要看你應聘的崗位的,但總的來說還是列印的好,正式一點。這個關鍵是你的字謝的怎麼樣!你要寫的一手好字當讓用手寫!否則就列印吧!列印的好 我可以以一個企業總經理的身份告訴你,我不會看任何手寫的...

簡歷一張好還是兩張好,個人簡歷,是一張的好還是多張的好?

個人覺得兩復張好,如 果你的內製容太少,實在沒辦法寫兩張,那就只有一張,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簡歷第二張只佔紙的四分之一那麼最好精簡為一張,面試官不喜歡那種第二張上面只有一點內容的簡歷,會覺得你為了兩張好看在碼字,所以這種情況下就最好為一張。如個是兩張,第二張紙上的內容至少要有三分之一。希望對...

報警是打派出所的電話好,還是打110好

派出所的吧,你打110不知道打到那個派出所了,還是打最近的派出所的 吧 對於鄰里糾紛的治安案件報警,是打 給派出所,還是打110?其實不管你打110還是你轄區的派出所 來的人都是管轄你這個轄區的派出所裡的幹警。這個你要清楚,因為110是全國的報警 你打過去指揮中心會問你位置幫你轉接到你當地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