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型別中的類型別中的類,類修飾符,父類名什麼意思

2023-03-26 02:55:04 字數 2355 閱讀 8251

1樓:定復

比如 class a

class b : a

相對於b來說,a就是父類,父類名字就是a ,a,b都是一個類(class修飾的)

成員修飾大概就是下面這些。

修飾符用於修改型別和型別成員的宣告。

修飾符 用途。

訪問修飾符。

public

private

internal

protected

指定宣告的型別和型別成員的可訪問性。

abstract

指示某個類只能是其他類的基類。

const指定無法修改欄位或區域性變數的值。

event宣告事件。

extern

指示在外部實現方法。

new 從基類成員隱藏繼承的成員。

override

提供從基類繼承的虛擬成員的新實現。

partial

在整個同一程式集中定義分部類和結構。

readonly

宣告一個欄位,該欄位只能賦值為該宣告的一部分或者在同一個類的建構函式中。

sealed

指定類不能被繼承。

static

宣告屬於型別本身而不是屬於特定物件的成員。

unsafe

宣告不安全的上下文。

virtual

在派生類中宣告其實現可由重寫成員更改的方法或訪問器。

volatile

指示欄位可由作業系統、硬體或併發執行執行緒等在程式中進行修改。

訪問修飾符是一些關鍵字,用於指定宣告的成員或型別的可訪問性。本節介紹四個訪問修飾符:

public

protected

internal

private

使用這些訪問修飾符可指定下列五個可訪問性級別:

public:訪問不受限制。

protected:訪問僅限於包含類或從包含類派生的型別。

internal:訪問僅限於當前程式集。

protected internal:訪問僅限於當前程式集或從包含類派生的型別。

private:訪問僅限於包含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類是一組具有相同屬性和方法的物件的集合,類修飾符即為類的訪問級別。

如:public(公共的 表示任何類都可以訪問)private(私有的 只能在當前類中訪問)

父類名就是 當前類要繼承的類名。

值型別與引用型別的區別是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值型別通常被分配在棧上,它的變數直接包含變數的例項,使用效率比較高。

2、引用型別分配在託管堆上,引用型別的變數通常包含一個指向例項的指標,變數通過該指標來引用例項。

3、值型別繼承自valuetype(注意:而又繼承自system.

object);而引用型別繼承自。 4、值型別變數包含其例項資料,每個變數儲存了其本身的資料拷貝(副本),因此在預設情況下,值型別的引數傳遞不會影響引數本身;而引用型別變數儲存了其資料的引用地址,因此以引用方式進行引數傳遞時會影響到引數本身,因為兩個變數會引用了記憶體中的同一塊地址。

5、值型別有兩種表示:裝箱與拆箱;引用型別只有裝箱一種形式。我會在下節以專門的篇幅來深入討論這個話題。

6、典型的值型別為:struct,enum以及大量的內建值型別;而能稱為類的都可以說是引用型別。

7、值型別的記憶體不由gc(垃圾**,gabage collection)控制,作用域結束時,值型別會自行釋放,減少了託管堆的壓力,因此具有效能上的優勢。例如,通常struct比class更高效;而引用型別的記憶體**,由gc來完成,微軟甚至建議使用者最好不要自行釋放記憶體。

8、值型別是密封的(sealed),因此值型別不能作為其他任何型別的基類,但是可以單繼承或者多繼承介面;而引用型別一般都有繼承性。

9、值型別不具有多型性;而引用型別有多型性。

10、值型別變數不可為null值,值型別都會自行初始化為0值;而引用型別變數預設情況下,建立為null值,表示沒有指向任何託管堆的引用地址。對值為null的引用型別的任何操作,都會丟擲nullreferenceexception異常。

11、值型別有兩種狀態:裝箱和未裝箱,執行庫提供了所有值型別的已裝箱形式;而引用型別通常只有一種形式:裝箱。

4樓: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1)值型別儲存在記憶體棧中,引用型別資料儲存在記憶體堆中,而記憶體單元中存放的是堆中存放的地址。

2)值型別存取快,引用型別存取慢。

3)值型別表示實際資料,引用型別表示指向儲存在記憶體堆中的資料的指標和引用。

4)棧的記憶體是自動釋放的,堆記憶體是。net中會由gc來自動釋放。

5)值型別繼承自,引用型別繼承自。

請教關於C引用型別類例項的問題

這個是肯定會影響的。為什麼要不影響?如果非要不影響的話,可以考慮用結構struct,結構是棧分配的,函式間會傳遞副本,互不影響,但資料量大時影響效率。或可使用 memberwiseclone 來生成個新的副本,但一般需要做其它操作,否則一般是淺表副本,內部的引用物件還是存在修改的可能。不影響就要用s...

oracle資料庫中text型別用什麼型別表示

text在其他資料庫中是儲存大文字的型別,在oracle中用clob型別表示。建立包含clob型別的表 create table test id int,name clob 在clob型別中插入資料 與往varchar2中插入並無區別 insert into test values 1,badkan...

荒島類電影,求《荒島餘生》型別的電影

可可島的祕密 金氏漂流記 美劇魯濱遜漂流記 現代魯濱遜 荒野求生祕笈 求生一加 一 野外求生夫妻檔 能推薦最好看的十部荒島求生電影嗎?1 勢不兩立主演是是老戲骨安東尼.霍普金斯。講了主角一行人在一次工作中,飛機發生了事故,一行 落到了阿拉斯加的荒原之上。在資源匱乏與惡劣的天氣以及凶惡的野生動物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