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傢俱上的油漆,傢俱粘上油漆了怎麼清理?

2022-01-06 10:34:27 字數 2459 閱讀 8137

1樓:天天愛答題

油漆滴在傢俱上,未乾時可用有蠟水的布抹掉,或用鋼絲絨蘸上蠟油輕輕擦拭。如油漆已幹,則可把亞麻籽油滴在油漆上使之變質,然後用布抹掉,再用灰石和蠟油磨光即成。清漆傢俱表面小塊油漆剝落後可取同色廣告顏料塗補,再用清漆塗在表面,即完好如初。

先將火灼過的木質用刀片除去,再用鋼絲絨擦乾淨,然後用補傢俱的膠木填好,油磨平滑,再用傢俱蠟磨光。

抽屜道磨損大,可將抽屜拉出翻身,用電烙鐵在抽屜道上燙層蠟燭油,使油液滲入木質。用同法在桌櫃相應的道上也燙上蠟燭油,就可減少抽屜磨損。可用紗布蘸少許縫紉機油將鏽斑擦淨,露出鏽蝕處再用1號細水磨砂紙擦除鏽跡,用紗布將鏽屑油汙揩淨,然後以2?

3比例將油漆與松節油調配,均勻塗在鏽蝕處。

小件可放入盛有機油的盆裡浸泡除鏽;大件可用刷子或棉紗蘸機油塗於鏽處,片刻後再來回擦拭,即可除去鏽跡。木傢俱漆面光澤的恢復有兩種辦法。一是用半杯清水加1/4杯醋,用軟布蘸之擦拭。

二是用酒精或花露水、茶水浸溼軟布輕拭一二次,再擦一遍地板蠟。

2樓:樊俊爽蘇軼

市場有專用的油漆傢俱清洗劑,你可以去建材市場買到

3樓:路媚閻玲然

木製傢俱如何保養?

1、新購木質傢俱應在背面、底部未油漆處刷上1~2層清漆防潮。可用酚醛、醇酸和聚氨酯類清漆、不宜用蟲膠漆(泡力水)和硝基清漆。

2、木質傢俱應放置在乾燥、通風場所,避免陽光直射,避開暖氣和空調。保持安放平穩、立柱垂直,檯面平整。如地面不平,可用木塊墊平。

3、經常用乾的抹布保持傢俱表面清潔,定時用傢俱上光蠟或地板蠟塗抹上光,既可防塵,又可防止漆龜裂。在傢俱表面沾上茶水等液體要立即抹平,受汙表面可用抹布沾肥皂水或中性洗滌劑溶液擦洗。積垢較重的可用溫水將汙垢泡軟後洗淨。

木質傢俱不得使用去汙粉、洗衣粉等等鹼性洗滌劑洗擦。漆面龜裂可用同種油漆刷塗翻新。不清楚原漆層的油漆品種,可先在舊漆面上刷2~3層蟲膠漆,幹後再刷其它清漆罩面。

4、木質傢俱不應經常搬動、移位。必須搬動時,應整體抬動,不能推拉移動。

5、經常注意木榫、介面是否開裂,鬆動,特別注意門、抽屜等經常活動的部位。注意貼面是否脫膠。

傢俱粘上油漆了怎麼清理?

4樓:

使用去除劑或牛皮紙打磨。

有很多方法可以去除舊的面漆,這些方法的實施難度有所不同。蟲膠清漆和天然漆等材料的面漆比較容易去除,僅僅需要酒精或天然漆稀釋劑和一點點力氣。

更頑固的面漆,比如油漆和清漆,比較常見;這些材料的面漆通常可以使用油漆和清漆去除劑。 去傢俱上的油漆使用油漆去除劑的過程很漫長、容易濺汙,而且氣味很重,所以保護您的工作間很重要。

用厚牛皮紙或塑料罩單把工作臺和周圍的地板蓋好。但是,使用塑料罩單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它很滑。確保通風良好,使去除劑遠離任何明火,把**防護好防止刺激**。

用寬刷子刷油漆去除劑,或者把去除劑倒在傢俱上用刷子刷開。刷子的質量或狀況好壞影響不大。

用刷子的扁平面把去除劑在傢俱表面上推平,而不要像刷漆那樣塗抹。使用您認為足量的去除劑,然後再加一些,用去除劑把傢俱表面覆蓋地更厚一點。

傢俱的表面本身也是油漆做成的。如果你滴落的是傢俬漆,處理起來就比較麻煩,因為使用的是同一種稀釋劑,在稀釋掉滴落油漆的同時也會稀釋掉傢俱上的油漆,建議用600度或是更細的砂紙輕擦拭。擦完之後,如果傢俬做的是透明漆,可以重新刷一次打磨位置。

5樓:易書科技

首先要看落在傢俱上的「油漆」是油性還是水性塗料,如果是牆漆類的水性塗料,直接用清水或者酒精擦拭即可。

犎綣?怯託雲峋鴕?醇揖弒舊淼牟鬧剩?

綣?前迨郊揖擼?玫溫湓諫廈嫻撓推岬南嘍雜φ南∈圖粒ù妓崞嵊麼妓嵯×希?

躉?嵊孟躉?×希┯妹薏頰荷喜潦眉純桑?

潦們褰嗪螅?】燁褰嗟糲×希ㄒ蛭?×隙園迨郊揖叩氖蚊娌牧嫌幸歡ǜ?矗??

怎麼清除傢俱上滴上的牆面漆

6樓:

原則上用該「油漆」對應的稀釋劑清理即可。

但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主要看你的傢俱的基材和基礎塗料的屬性以及落到上面的「油漆」的屬性採取適當的方法清除。

首先要看落在傢俱上的「油漆」是油性還是水性塗料,如果是牆漆類的水性塗料,直接用清水或者酒精擦拭即可。如果是油性漆就要看傢俱本身的材質,如果是板式傢俱,用滴落在上面的油漆的相對應的稀釋劑(醇酸漆用醇酸稀料,硝基漆用硝基稀料)用棉布蘸上擦拭即可,擦拭清潔後,儘快清潔掉稀料(因為稀料對板式傢俱的飾面材料有一定腐蝕)。

如果傢俱本身也是油漆表面且和滴落油漆同屬性則比較麻煩(當然,如果是剛剛滴落的油漆尚未乾透,先迅速蘸除大塊油漆後用稀釋劑迅速清理即可)如果滴落的油漆已經乾燥,因為用稀釋劑擦除的同時可能會破壞傢俱本身的油漆表面,比較可靠地方法是,先用砂紙將滴落的油漆打磨薄,然後用棉布蘸該種油漆的稀釋劑迅速進行擦拭,由於打磨和擦拭會造成傢俱表面發烏不光亮,不用急,將打磨部分清理乾淨後,用牙膏(或者專業打磨膏)塗在剛剛處理過的部分反覆研磨之後你會發現剛才處理的部分重新光亮起來,然後將牙膏等清理乾淨,處理的地方再配一層光油漆加以保護,傢俱就光鮮如初了。

紅木傢俱上油漆好還是不上油漆好,紅木傢俱到底能不能上漆呢?

一 對於紅木傢俱來說,紅木傢俱所用的木材效能優異,而且顏色 紋路均是十分漂亮,根本不需要刷油漆的。所以購買紅木傢俱是不用擔心油漆問題的。二 很多新式傢俱之所以需要上油漆 一是因為材料的木性不夠穩定,容易開裂 變形,所以需要上油漆來預防開裂和變形。二是因為現在的大多數新式傢俱所用木材一般,甚至是使用的...

新上油漆的傢俱會得癌症嗎,經常做油漆的會得癌症嗎

新上油漆的傢俱含有大量的刺激性氣味氣體。即甲醛和苯含量高。木質傢俱散發刺鼻味道加速消除辦法 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建議同時採用一下辦法,控制室內的氣味 通風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植物吸收法 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 吊蘭 蘆葦 常春藤 鐵樹 菊花等。一般來說,大葉面和...

怎樣清洗白色傢俱汙漬,如何清洗白色木質傢俱上的汙漬

妙招一 茶水 油漆過的傢俱沾染了灰塵,可以用紗 布包裹一些略溼的茶葉渣抹擦,或用細布蘸少許濃茶水或是花露水,以及少許酒精,輕輕擦拭,即可除去,然後用布拭乾。但是用茶水擦拭傢俱之後,一定不要忘記用蘸有清水的溼抹布 注意抹布微溼 再將茶水擦乾淨。因為茶水通常會有茶漬,殘留在油漆表面會影響傢俱原來的色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