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馬上要高考了,家長應該做些什麼呢?

2023-03-26 08:25:06 字數 3263 閱讀 9854

1樓:東邊情

孩子高考,總有家長這樣糾結,該做什麼?聽聽我這些分析對不對。

2樓:社會事無講究

高考就意味著人生的第一次重**擇,在這時候,孩子已經全力以赴,跟繃緊了的弦一樣。所以當家長的時候,在這時候千萬不要再給孩子壓力,應當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偶爾還可以跟孩子聊聊天,讓他適當放鬆。有松有馳才能更長久的。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孩子馬上就要高考了,那張應該給孩子解壓,告訴孩子不要太緊張了。不要太緊張了,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盡力就可以了。同時在生活中,多關心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給孩子創造溫馨,和諧的生活環境,讓孩子心情愉悅,減少孩子的心理壓力,能輕鬆積極的面對高考。其次,家長應該做好後勤工作,提供孩子合理的飲食和作息規律,讓孩子時刻保持最佳狀態。第三,要時刻關注孩子的情緒變化,注意孩子的情緒波動,能及時疏導孩子的負面情緒,及時調整孩子的焦慮和緊張心情,保證孩子的身心健康。

5樓:難掩的喜

應該不要經常提起這件事,不給孩子施加太多的精神壓力,給孩子充足的自由空間,不去打擾孩子的學習,給予精神支援。

6樓:愚秋梵宜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在孩子高考前的一段時間內,家長要合理安排好飲食,再就是不要給孩子營造一個緊張的氣氛,臨近高考,家長比孩子緊張是正常的,但儘量不要表現出來,否則孩子會更緊張,在孩子考試的那幾天,家長的表現就像往常一樣就好了。

7樓:花花就是我

孩子馬上要高考了,壓力肯定很大,所以家長還是應該給孩子放鬆一下壓力。

孩子馬上面臨高考,父母可以為孩子做些什麼?

8樓:青風明月一相逄

平常心,不給孩子太大壓力,也不給自己太大壓力,搞得如臨大敵,反而讓孩子緊張,做好後勤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施加壓力就好了,讓他的心情放鬆,可以偶爾安慰安慰孩子 別讓他緊張。

10樓:春季的風啊

我們可以帶孩子出去散散心,釋放他們的壓力,然後在孩子學習功課的時候不要過多打擾他,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父母可以給孩子創造一個比較安靜的學習環境,注重孩子的飲食營養,提醒孩子注意休息。

12樓:撒的謊

其實父母可以每天給孩子把一些日常的生活瑣事都處理好,讓孩子能夠全身心的去投入學習當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那個解決好自孩子的那個飲食問題,再有一個哈,一定得給孩子心理疏導,不讓孩子太緊張哦,不要給孩子壓力啊,讓孩子放鬆心情啊,心情舒暢啊,心情舒暢啊,這樣式兒的才能有精力,你哈有充沛的精力,這個考試。

作為家長,應該為馬上高考的孩子做些什麼呢?

14樓:呂小白在首爾記

無論如何,一是要保證孩子的飲食有節制。什麼都不吃和暴飲暴食都要及時打斷,否則根本不能保證正常的考試。二是要讓孩子能夠足夠好的休息。

晚上看到11點以後就要打斷。三是正常的工作和適當的請假。

正常生活。注意營養和監督孩子的作息時間。也許有的人習慣熬夜學習,但是在考試時間段學習,養成好的生物鐘,還是有利於實際考試發揮最大的腦力的。

如果有必要可以和孩子談談減少其心理壓力。有一點我覺得家長和孩子都應該明白,高考其實只是一個考核手段,就算失誤,對於將來很長久的人生也沒有想象中那麼大的影響。對人的一輩子影響最大的,不是一次兩次考試或者一個兩個學校,而是個人的道德,價值觀和持續的努力程度。

而如果他事實求實地回答你,沒複習好,這個資訊又會強化他內心的不安,增加他上考場的壓力。不要總是跟孩子討論最後的結果。有的家長為了讓孩子抓緊一切時間學習,言語中帶著威脅和恐嚇。

不要總是跟孩子討論最後的結果。有的家長為了讓孩子抓緊一切時間學習,言語中帶著威脅和恐嚇。

飲食上注意供給優質蛋白質,葷素結合,煲些雞湯排骨湯,水果蔬菜。生活上注意冷暖,尤其換季時。儘可能注意不要生病,生病在這個階段會消耗體力,浪費寶貴時間。

解壓和精神支援。到了這個階段,孩子學習在什麼水平,都基本已經清楚了,雖然每次排名都有小變化,範圍內上下都是正常的。不能施壓,幫助解壓,給予精神支援。

一直用愛和溫暖和孩子交流和分析,幫助孩子度過此階段。

15樓:桃子手工屋

我覺得作為家長首先就是別讓孩子有太多的壓力,和他多溝通,多聊一聊,其次就是在飲食上一定要營養足夠,因為孩子學習也是比較耗精力的。

16樓:美猴王的豬八戒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作為家長和孩子來說大家在這個時期都是非常緊張的,有壓力,甚至會因為自己迫切想要考好出現煩躁的情況。家長,一定要讓孩子放鬆心情,晚上陪孩子聊聊天,帶孩子去公園散散步,讓孩子的注意力適當的轉移。

2.多做一些營養的東西,平常生活中儘量和以前的生活一樣,不要特意的去為了高考做改變,孩子突然不適應,心裡波動會很大。

3.多給一些鼓勵,堅決不批評,只要好好努力了,一切都是最棒的。

4.每場考試都不問考的怎麼樣,只要孩子努力,總會有好的結果。最近多多鼓勵孩子,和孩子相處為朋友,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希望孩子們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17樓:如意隨行就好

這個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陪在孩子的身邊,為她準備好考試當中所必備的文具,帶他提前去考場瞭解一下環境,或者可以提前問一下他的興趣愛好,給他選擇一個合適的專業,放鬆孩子的心情,給他做一個營養的搭配。

18樓:不扎褲腰帶

一直鼓勵孩子。孩子馬上就高考了,家長的關心才是最重要的,放鬆心態,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19樓:不著急上課

這個時候一定要讓孩子學會放鬆,學會做深呼吸,學會放鬆心態,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孩子即將高考,作為家長,應該為孩子做哪些事情呢?

20樓:歧山蘭

我認為,作為家長,一定在生活當中給孩子創造一個好的學習氛圍,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多鼓勵引導孩子不要給孩子太大生活壓力。

21樓:小長學姐

家長可以多幫助孩子,也可以為孩子創造一個好的環境,多理解自己的孩子,也要多考慮孩子的特點,不要給孩子增加壓力。

22樓:停停停我去額

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多關心孩子,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讓孩子勞逸結合,多給孩子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孩子做作業時,家長應該做些什麼

我家孩子今年上的一年級,我現在在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我覺得如果孩子的學習習慣養成了,那麼後期做為家長的應該會輕鬆一些。我家寶寶是沒有上幼小銜接的,也就是說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家大寶跟個白痴差不多,啥也不會,所以剛上學的時候,我可能比較緊張,害怕孩子跟不上,然後心理緊張,所以這時候她每天回來以後...

我表姐馬上要結婚了,做表弟的應該做些什麼呢

事情多類!少廢話。多幫忙!該吃就吃,該喝就喝!吃好喝對才是最好的!哈哈 你就在旁邊吃喜糖就行了 表姐結婚,做表弟的我送什麼禮物好 最好還是看你表姐比較喜 歡什麼,如果相送常規的那你可以送一些比較喜慶的禮品,專如 紅色的茶具 吉祥的擺屬件 個性的情侶公仔 等。主要能夠表達百年好合,白頭偕老的東西我覺得...

我家孩子馬上就要高考了,成績也還不錯,可是就是不想去學校了。說是到時候直接去高考

沒關係的要高考了大多學生都會選擇在家複習或調整,我就是在家裡複習,因為後 內期也學不了多少容了,總會有些浮躁,像一定要考600分呢,可能是玩笑話。我也常說的,但是你要觀察他的行為是否奇怪,或者是否過度緊張,如果有呢,就要找他談一談,或者找學校配置的心理輔導教師幫忙。如果沒有上述情況,就不用太去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