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鑿毛要鑿到什麼程度,混凝土鑿毛規範是什麼?

2023-03-26 12:00:06 字數 1632 閱讀 7135

1樓:匿名使用者

鑿除浮漿部分到露見大石子,清楚碎屑,用水沖洗乾淨。 需把鬆動砼石子等清理完畢,深度至少要10mm以上。

1、鑿毛是在築路後貼瓷磚或者粉的時候,為了更加牢固的貼上,將混凝土表面根據需要將混凝土表面鑿毛,鑿毛深度5~10毫米,鑿毛痕的間距為30毫米左右,鑿毛率不小於90%。之後,清淨浮灰,砂漿、油漬等。

2、目前為止確實沒有國標具體規定,不過鑿毛對砼強度是有規定的,一般在人工鑿毛時砼強度須達到 n/mm2,用風動機鑿毛時須達到10 n/mm2,同時應加水使混凝土保持潮溼狀態直到澆築新混凝土。

2樓:**解答

一般來講,為了保證在混凝土鑿毛過程中,避免混凝土結構鬆動影響質量,要求達到混凝土設計強度的70%既一般情況下養護7天。而實際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為了加快效率,一般是隔天就鑿了,也就是終凝了就鑿。但要注意方法,並且不能採用機械或者電錘。

1.簡介: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

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骨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骨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2.

原材料:水泥、石灰、石膏等無機膠凝材料與水拌和使混凝土拌合物具有可塑性;進而通過化學和物理化學作用凝結硬化而產生強度。一般說來,飲用水都可滿足混凝土拌和用水的要求。

水中過量的酸、鹼、鹽和有機物都會對混凝土產生有害的影響。骨料不僅有填充作用,而且對混凝土的容重、強度和變形等性質有重要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表面浮漿全部鑿掉,稍微露出粗骨料,但不易使粗骨料鬆動。

4樓:網友

沖掉混凝土表面的浮漿,露出石子,但是混凝土衝毛。

又不能傷到底層構層,傳統的是採用人工手持機械鑿毛,揚塵大,鑿毛的深度不好控制,現在一般都用高壓水衝毛機,鑿毛效率高,沒有揚塵,對高壓水對鑿毛面還有養護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面層全部鑿掉,微露粗骨料。

混凝土鑿毛規範是什麼?

6樓:生活對對碰

對於混凝土鑿毛沒有強制性的技術標準,只有常規性的處理方法。在給混凝土表面鑿毛時,不能破壞混凝土的強度。

通常我們要在混凝土終凝24小時後才能開始鑿毛,大家最好將混凝土表面全部鑿毛。即使沒有全部鑿毛,其鑿毛率也不應低於百分之九十。鑿毛深度通常在五到十毫米左右,以表面露出三分之一粗骨料為宜。

簡介

我們在給混凝土表面鑿毛時要注意混凝土的強度,在鑿毛時混凝土表面至少需能夠站人,也就是說我們要等到混凝土終凝之後才能開始施工。

如果我們採用人工鑿毛的方式,那麼在施工前我們要先確認混凝土的強度不低於平方毫米。如果採用機器鑿毛方式,那麼在施工前混凝土的強度不得低於10n/平方毫米。

為什麼水泥混凝土面層要設傳力杆,水泥混凝土路面裡的傳力杆和拉力杆是怎麼回事?

水泥混凝土路面屬於剛性路面,在外部荷重情況下,荷重的位置不同,產生的應力也就不同。同樣的荷重,在混凝土板邊緣所引起的應力要比中部為大。也就是說,在設計混凝土板時,要考慮邊緣的不利情況。為解決這個間題,一般不外採取以下五種方法 1.把邊緣設計厚些,即所謂厚邊式。2.採用等厚式,按邊緣的要求,設計板厚。...

澆築混凝土後為什麼要溼水,澆築混凝土前為什麼澆水溼潤?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1 辦完模板及施工縫的預檢手續。2 檢查模板下口 洞口及角模處拼接,大面模板拼接處是否嚴密,柱加固是否可靠,各種連線件及支撐是否牢固,是否按要求進行加固。3 牆體鋼筋應有可靠的定位與混凝土保護層措施。4 施工縫處提前泅溼。5 現場工長已對班組長交底,明確混凝土澆築順序,以及...

為什麼混凝土澆築要一次完成,澆築樁身混凝土時,為什麼必須一次性澆築

一次完成才能形成一個整體,牢固。要是分兩次澆築,銜接處不能很好地凝聚在一起,容易斷裂。混凝土澆築要一次完成主要是為了避免出現縫隙,不僅如此在澆築過程中還要使用振搗器振搗密實。產生裂縫導致的後果 承重結構 樑 板 樁等 會因為負載逐步形成表面裂縫 深層裂縫直至貫穿裂縫,裂縫會切斷結構的斷面,可能破壞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