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龍派太極拳的資料 10,太極拳的祖師是誰啊

2023-03-26 12:00:05 字數 3296 閱讀 3226

1樓:匿名使用者

猶龍派太極拳,以下是引用。

這幾年,「猶龍太極」經過我的授業恩師陳慶國先生和其他老師們的精心整理,在《武當》和《武魂》雜誌上發表,基本上已將本派結構體系及其傳承始末的大部分內容公之於眾了。從已見文的內容上思索,我們不難認識到以下三點:一、猶龍派太極拳獨特迥異,法理嚴密;二、猶龍派非「口傳身授」而難得其練;三、猶龍派太極拳的形成是經過歷代道祖大德之睿智演化而來的,故其內涵深遠玄妙。

今就本人習練「猶龍太極」的體會,對「猶龍派太極拳」部分內容淺言略述,從而由一個側面來**「猶龍太極」的內涵,以饗眾多「猶龍太極」愛好者。

因為「猶龍太極」在民間流傳以前,歷代皆是不出道門的。而本派又尊張三丰為初祖(此近代門內排法),三豐祖師乃一代丹派宗祖,故「猶龍太極」修煉不離性命雙修之大道,其既修身,又煉心,既參道,又合德;既以我之身以體天道自然。此義蘊時人可能以為囈語。

非也!「猶龍太極」自始至終都是遵循此理,印證此理。

「猶龍太極」修煉分為下、中、上三盤次序,此既應人體生理結構之三大節,古言「天人合一」,意即天地精華、宇宙演變,於我人身當中,從無到有皆是對應無二的,佛道修煉更是於已身心二處下實際工夫,不崇外求。

2樓:匿名使用者

猶龍派是誰創立的?

太極拳的祖師是誰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拳肯定是張三丰打下的路子 就是張三丰練的那一套拳法 只是當時不叫胎太極拳 後人改進的。

4樓:習武春秋

太極拳的祖師是誰有很多種說法,有的說是陳家溝的陳王廷,有的說是張三丰,有的說是王宗嶽,爭論到現在都沒有停止。一種說法是太極拳起源於宋代武當山道士張三丰,他在皇帝召見途中受強盜阻攔,夜夢武當山神授以拳法,殺退百餘賊人,創造了太極拳。另一說法認為張三丰為元末明初人,在武當山修道煉丹過程中,觀察蛇雀之爭,探索龜鶴長壽之秘,由此創編了太極拳。

根據現代史實,明末清初太極拳已經在河南農村廣泛流傳,尤以溫縣陳家溝和趙堡鎮為中心,代表人物是陳王廷和蔣發。武術史家唐豪先生根據陳氏家譜、拳譜以及陳王廷遺詩考證,判斷陳王廷就是太極拳的創造者。而趙堡鎮太極拳資料記述,蔣發22歲赴山西省學習太極拳,後回鄉授徒傳藝,從此使太極拳在河南發揚光大。

但是從傳承角度;楊氏、孫氏、吳氏、趙堡的起源都是陳氏太極,現代的太極拳,都有著相同的地方和各自的特點,致使太極拳從原來的不同的拳種變成了現在的一個拳種。所以現在看到的太極拳絕對不是什麼有誰發明、起源於**,而是由歷史上的很多人共同發明、共同整理、共同研究出來的一個產物,可以說是不同年代、不同地域的人們相互借鑑、進步的結果。

5樓:席採文

太極拳武術是 最早追朔到 王宗嶽, 但是 肯定不是某一個人 創造的 而是多少代 完善至今的, 其中 楊露禪 做的努力和貢獻最大,目前太極拳的框架就是 楊露禪時定下的路子。 還有一個關鍵就是, 太極拳 的名字 是 楊露禪給的, 所以要是說 太極拳的祖師,而不是太極武術的話 呵呵 應該就是楊露禪了。

6樓:

創始人首先肯定不是張三丰,那是電視上yy的。至於真的創始人,目前應該最早只能知道王宗嶽了,他傳陳王廷,楊露禪兩師徒,然後後面的就不說了。

7樓:一閃1閃亮晶晶

天下太極出武當:1.張三丰在武當創拳——2.

太極拳傳劉古泉(雲遊道人,張三丰徒)——3. 劉古泉傳與王宗嶽——王宗嶽著《太極拳論》,並傳拳與蔣發——4. 蔣發避難流落至河南溫縣遇陳王廷,傳其太極拳論及拳法——5.

陳王廷對太極拳進行改進與發揚傳至陳長興 ——6.—陳長興創造性的發展了太極拳,一時名聲大噪,流傳甚廣,此為陳氏太極拳 ——7.河北人楊露禪至陳家溝拜師與陳長興,學得太極拳,此為楊氏太極拳 ——8 後發展演變出吳,孫,吳等各派太極拳。

一言以蔽之,中國太極武當源,三豐太極宗嶽傳,陳楊吳孫武各派,趙堡太極是母拳(山西趙堡王宗嶽)

太極拳的口訣

8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拳的口訣如下:

第一部分(1-10):1、起勢、2、攬雀尾、3、單鞭、4、提手上勢、5、白鶴亮翅、6、摟膝拗步、7、手揮琵琶、8、搬攔捶、9、如封似閉、10、斜飛勢。

第二部分(11-20):11、肘底捶、12、倒卷肱、13、左右穿梭、14、左右野馬分鬃、15、雲手、16、單鞭、17、高探馬、18、右蹬腳、19、雙峰貫耳、20、左分腳。

第三部分(21-30):21、轉身右蹬腳、22,海底針、23,閃通背、24,白蛇吐信、25,右拍腳、26、左右伏虎勢、27、右下勢、28、金雞獨立、29、指襠捶。

第四部分(30-40):30、攬雀尾、31、單鞭 、32、左下勢、33、上步七星、34、退步跨虎、35、轉身擺蓮、36、彎弓射虎、37、搬攔捶、38、如封似閉、39、十字手、40、收勢。

9樓:智心女人

太極拳八式口訣:

八式簡化武當拳,無極起勢鼓盪丹,兩儀開合擄帶連,鶴飛展翅氣沉田。

旋轉乾坤開胯髖,野雞躥林走連環,五龍暗渡偷掌腿,側人打鐘架壓點。

陰陽別翅藏奇巧,合抱太極身安健,式法雖少萬遍練,通幽入奧功德滿。

張三丰太極拳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豐拳法最難求,無式無譜難自修,若是有緣得真傳,獨步江湖無敵手。

太極拳的流派分支

11樓:康經武

以姓氏命名陳氏太極拳(陳王廷) 楊氏太極拳(楊露禪) 吳式太極拳(吳鑑泉) 武式太極拳(武禹襄) 孫氏太極拳(孫祿堂) 趙堡太極拳(蔣發) 鄭子太極拳(鄭曼青) 和式太極拳(和兆元) 王氏太極拳(王雷) 董式太極拳(董英傑) 田式太極拳 熊式太極拳 侯氏太極拳(侯春秀) 郝式太極拳 傅式太極拳(傅振嵩) 沙式太極拳(沙國政) 顧式太極拳(顧汝章) 宋式太極拳(宋遠橋) 張氏太極拳(冼孟豪) 樊氏太極拳(樊桂或稱樊錦洲) 李式太極拳(李瑞東) 洪式太極拳(洪均生) 王振華九式太極拳孟式太極拳(孟連福)非姓氏命名武當太極拳 八卦太極拳 忽雷太極拳(李景炎) 禪門太極拳 騰挪太極拳(李作智) 意象太極拳(陳慶華) 宗嶽門太極拳 玄門太極拳 龍嶽太極拳(張伯夷) 東嶽太極拳 猴形太極拳(丁鶴翔) 蛇雀太極拳 游龍太極拳(猶龍太極拳) 龍形太極拳 龍蛇太極拳 峨嵋太極拳 鴛鴦太極拳 形意太極拳 平衡太極拳 循經太極拳 松溪太極拳(太極長拳、問津拳) 如意太極拳(石明) 崑崙太極拳(陳太平) 原地太極拳(胡啟賢) 坐式太極拳(吳家輪椅太極拳) 十三勢太極拳(太極十三勢) 無極門太極拳 四維太極拳(薛安日) 如是太極拳 養生太極拳 三星太極拳(李蓉) 簡化太極拳(國家體育運動委員會) 九式太極拳養生功。

太極拳究竟是不是來自武當

說說太極拳是由內帶外,還是由外帶內。

關於太極拳,什麼是太極拳?

意念者,念頭 想法和意識也。意識又分為 有意識 無意識 潛意識。人在社會中生活,必然受環境之薰陶與影響。從而,生出些念頭與想法,為實現自我之念,還會產生新的念頭與想法,這些連環出現的念頭和想法,乃為人之客觀的存在,統稱為意念。意念能指揮人的行為,為之而努力實現其目的。指揮人的行為具體活動的,就是一種...

有教太極拳的嗎我想學太極拳,怎麼學太極拳?

有力夫小院太極拳培訓中心 不過他們是教20天速成架式的 然後回去個一個月 再來學習 要做每日練習筆記的 並把練習過程中 的問題記下來 再找個統一的時間 一起解決 並加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官方途徑 體育學校,武術學校,國家體育局的老師,學校聘請的體育老師等 民間途徑 太極門派如武當,還有各種...

怎樣練好太極拳,怎麼練好太極拳

我個人認為,做好練拳之前的熱身運動 活動 之後練太極拳的基本功 然後練拳 拳架 動作正確 規範,在太極拳的十大要領 虛靈頂勁 含胸拔背 松腰 分虛實 沉肩墜肘 用意不用力 上下相隨 內外相合 相連不斷 動中求靜 指導下去練拳 拳架 保證每天4個小時以上時間,幾十遍的去練拳架。做好以上幾點就可以練好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