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老是飽肚脹,胃有飽脹感是怎麼回事

2023-03-26 17:45:06 字數 3554 閱讀 20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出現過。去醫院,醫生說是慢性胃炎,開了點藥吃了就好了。

不要擔心,去醫院瞧瞧吧!!

胃有飽脹感是怎麼回事

胃飽脹怎麼辦

2樓:我愛羅vr憖褭

病情分析: 出現胃飽脹考慮是脾胃虛弱引起的。

意見建議:如果是吃的多而引起的飽脹可以吃點保和丸,如果不是的話最好是吃些中藥進行調理下。平時多鍛鍊加強胃腸的蠕動促進消化。多吃含纖維素等易於消化的食物。

3樓:典海祖香薇

胃飽脹引起的原因主要有胃炎、吃得太多難消化、胃火過盛、脾胃虛弱等都可能引起胃飽脹,建議少吃一些,給胃一個自我調整的時間,不要吃那些不容易消化的東西。從上面講述中,可以看出,過年吃的東西太過油膩,導致胃難以消化,才會出現胃飽脹的現象發生。可以吃一些健胃開胃的藥,雞內金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用山楂片泡水,吃一點山楂等,都可以強胃。

4樓:暴瓏寒訪曼

炒麥芽20克山查15克雞內金3克白朮15克厚朴10克蓮子15克乾薑3剋日劑水煎服。

5樓:陳茂蒙談健康

人到中年以後,我們經常會出現有時候吃多了,感覺自己胃口發毒發脹,感覺食物不往下走。其實從我們中醫上來講脾升胃降。胃病 胃反酸 脾胃 男人 女人。

為什麼胃總是很飽

6樓:匿名使用者

吃消積化致片和馬丁林。

吃飽後老肚脹,這是怎麼回事?

7樓:百姓肛腸網專家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可能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潰瘍,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 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

傳統方法主要是靠x線鋇餐造影及胃鏡進行檢查,必要時也可結合超聲或實驗室檢查以除外肝,膽與胰腺疾病引起的類似症狀。所以如果需要,提倡您去醫院檢查遵醫診治。

就胃病而言,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胃病一般在短期內服藥很難**,主要是要自己調養,由於在胃病的發病中飲食因素佔有重要地位,因此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防治胃炎的關鍵,這也是與其它疾病**不同的地方。總的來說進食時做到以下幾點,胃病可以說已**了一半。

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易消化的食物。 應以飲食規律,勿過飢過飽。少吃含澱粉多的食物如:

土豆,粉絲,粉條,紅薯等,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必須要戒,食物以溫熱為好,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通過合理的飲食並調節好生活規律,相信您不久就會**的。

不論飽腹或空腹,胃裡總是脹氣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屬於胃炎;在中醫上多屬於肝胃不和,胃氣上逆引起的胃部不適,打嗝等症。

意見建議:可以去看中醫,根據整體辨證使用如沉香舒氣丸、越菊保和丸、舒肝和胃丸等調理,堅持**是可以**的;平時,注意多飲水,生活規律,均衡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應以流質、半流質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保持心情愉快。

吃飽之後胃脹

9樓:健十**官方客服

這和鼻炎沒有關係的。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要考慮有慢性胃炎,同時還有腸道菌群失調,可吃益生菌和檸檬綠茶來緩解,促進消化。

建議你到醫院的消化內科去就診,做胃鏡檢查,同時也可以吃一些調節腸道菌群來**。

10樓:千丁互聯科技

胃脹是你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你有可能患有胃炎、胃潰瘍了,因為有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

建議如下:1、吃飯後在家裡或附近散散步。來回走走,可幫助消化;

2、受涼易誘發的胃脹、噯氣等消化不良問題,喝點薑茶即會好。

3、感覺有點餓就要吃東西。不要等餓慌了才吃,更不要吃的太飽。

祝你健康快樂!

胃脹胃痛,光止不治不行,先檢查診斷,然後該怎麼治就要**。

11樓:千丁互聯科技

幽門螺桿菌的自然定植部位在胃黏膜上皮表面和胃粘液的底層。胃腔內酸度很高,在這種高酸環境下,多數細菌均可被殺滅。幽門螺桿菌要達到胃黏膜上皮表面和粘液層這個特殊的生態圈內進行定植,首先要靠幽門螺桿菌本身所具的動力穿過粘液層,其次還要抵抗胃酸和其它不利因素的殺滅作用。

幽門螺桿菌在體內呈螺旋狀,這種形狀為幽門螺桿菌在粘稠的胃液中運動提供了基礎,幽門螺桿菌所具有的鞭毛的擺動則為幽門螺桿菌的運動提供了足夠的動力。

幽門螺桿菌所產生的尿素酶和某些蛋白質對於抵抗胃酸起著重要作用。幽門螺桿菌還會產生一種抑制胃酸分泌的蛋白質,

12樓:七色暖心

胃脹是腸胃不健康,胃動力不住,你可以用蠟療加中藥熱敷,將熱力和藥力二者相結合,通過**和粘膜吸收作用於機體,可以疏通腠理、調和脈絡,使氣血通暢,胃腸動力增加,從而緩解腹脹,促進排便排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多餐是你的最好解決辦法。

14樓:唐登嶽

胃脹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腸胃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15樓:都市肛腸

反覆的胃脹氣是消化不良的表現,胃部是食物消化吸收的場所,當胃腸功能減弱時,則會有消化不良,吸收障礙,出現腹脹,腹痛,反酸噯氣等表現。

建議消化功能不良可服用雞內金,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飲食宜易消化食物為主,保持規律性,多吃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避免勞累。注意胃腹部保暖,多運動。

16樓:不知所措

消化不良所致,建議看看醫生。

17樓:網友

建議試試中藥調理的方法調理一下。

18樓:愛笑的借古喻今

胃炎的症狀主要是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就建議喝稀健丁香茶調理胃不適,必要時到醫院檢查,平時宜清淡飲食,忌菸酒、辛辣食物,保持情緒舒暢即可。

肚子脹飽怎麼辦

19樓:丙代巧

肚子脹是胃寒引起的,往往因胃寒而胃酸過多,導致燒心並伴有打嗝。

1,鬧胃酸時可吃生花生米20-30粒胃酸力止。

2,鮮姜暖胃,炒菜時要放姜,平時可買些薑糖片吃。

3,多吃熟食熱食,少吃生冷的食物。

4,吃飯要按時,適當。不可飢一頓、飽一頓。更不可暴飲暴食。

5,禁吃梨、柿子、柿餅、香蕉、黑棗、甘蔗等寒性食物。

6,以上幾點,貴在堅持,養成習慣,自然會好。

20樓:老程健康談

吃完飯,肚子脹脹的怎麼辦?別急!學會按摩這2個地方,可以緩解。

胃脹慢性胃炎能吃頭飽嗎,胃炎出現胃脹是好轉嗎

體內寒氣多讓陰 bai陽失調du,膽汁減少,食物停留 zhi過久,下不去就會dao 刺激胃內 酸分泌較多,出現容脹氣多,氣往上行就會打嗝,肚子不舒服也是膽的問題,根在膽,抽空到田間挖些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配些紅糖,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早點休息。胃炎...

胃酸與胃寒一樣嗎,老是胃酸是胃寒還是胃熱

中醫看胃痛,和西醫不同,中醫將胃部不適分為胃寒 胃熱。正常來說,胃部會分泌黏液保護胃壁 分泌消化液及胃酸來幫助消化。胃寒者正是因為消化液及胃酸過少,以致胃口呆滯 食慾不振 整天感到腹脹口淡 有時甚至作悶想吐。從中醫角度解釋,胃寒是因不夠氣所致,氣不足指胃功能低下 胃部肌肉彈性不夠,影響蠕動及分泌液的...

胃疼胃脹有什麼好的治療,胃疼,胃脹,有哪些效果會比較好的見效快的藥

胃痛,胃脹是消化系統常見的臨床表現,常見的 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反流性食管炎及肺惡性腫瘤等。上述疾病可通過胃鏡 上消化道造影及碳13呼氣實驗等,進一步確診及制定下一步的 方案。一般而言,幽門螺桿菌感染與上述疾病密切相關,若患者有胃癌家族史,消化性潰瘍或消化道症狀,常規 效果欠佳,需要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