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名詞之間的區別,形容詞和名詞的區別

2023-03-26 19:20:05 字數 2711 閱讀 3374

1樓:網友

一個是親人關係 一個就是普通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relation [ri'leiʃən]

n. 關係,家人,親戚,敘述,陳述。

relationship [re'la·tion·ship ||rɪ'leɪʃnʃɪp]

n. 關係, 關聯; 親屬關係; 人際關係; 姻親關係。

第一個偏向與事物之間的聯絡,第二個偏向與人際之間的關係,比如父子。

形容詞和名詞的區別

3樓:筱熙

一、區別:

1、能否受「不」修飾,名詞一般不受形容詞(如「不」、「很」)修飾。

2、經常充當什麼句子成分:名詞常做主語、賓語、定語。

3、能否受表示物量的數量短語修飾。名詞前可以加表示物量的數量短語來修飾限制。

二、名詞:名詞是表示人或事物的詞。

1、指人的:魯迅、農民、工人、學生……

2、指物的:日、風、山、馬、稻子、……

3、表時間的:春天、明年、早晨、星期天、現在、剛才……

4、表處所的:馬來西亞、北京、凱旋門、大慶、亞洲……

5、表方位的:上、下、前、東邊、西邊、裡頭、外頭、中間……

三、形容詞:形容詞是表示人和事物的形狀、性質或表示動作、行為的性質狀態的詞。

1、表性質的:好、壞、偉大、勇敢、優秀甜、冷、熱、堅固、平常……

2、表形狀的:長、短、大、小、粗、血淋淋、骨碌碌、黑不溜秋……

3、表狀態的:快、慢、馬虎、乾脆。

4、表數量的:許多、多、少……

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4樓:老秀珍城裳

這幾個詞都是有"由低處向上舉起或升起"的意思,但各詞的具體含義和使用情況不同。

raise是及物動詞,是」抬高」,「提高」的意思,強調動作的姿態,反義詞是lower(放低)。

例如:raise

one』shand

舉手raise

aflag升旗raise

astone

搬石頭raise

one』svoice

提高嗓門說話。

raisetherate

ofproduction

提高生產效率。

rise是不及物動詞,表示「升起」,「站起來」的意思,表示由低而高的變化過程。例如:the

sunrises

intheeast.

太陽從東方升起。

whendoes

herise

everyday?

他每天幾點起床?

prices

arerising.

物價在**。

5樓:勢曼華楚戌

raise是及物動詞,意為舉起,抬起,太高;說明助於發出的動作是要做用於其他事物的。

rise是不及物動詞,意為升起,上升,起立,起床;說明主語自身移向較高的位置。

有些情況二個次可以都用;1.強調人為因素2.強調客觀情況在都譯為「加薪」的時候。raise為美語,rise為英語。

兩個詞的區別

6樓:唐棲

這裡用摸索較合適。

摸索:探索,尋求。探索:

探尋求索。二者都有尋求之意版,意思很相近。權但是,二者在用法和意義上是存在細微差別的:

摸索偏重於對個人經驗而言,常用於描述尋求個人經驗不足的某事物的經驗等;也只對於某種途徑的尋求。如:暗中摸索,摸索門徑。

而探索責多用於描述未知領域的規律尋求,多指大眾皆無共同經驗的事物;也只更深入的研究某一事物或領域。如:用志不專,探索不精。

7樓:彭梓肇夢槐

好像兩個都對,圖象指象形之類的,影象指**。

幾個名詞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matin

早晨,相當於英語的morning

matinée

上午,相當於before noon

jour泛指日子,某天等等。

journée

具體的日子,有特殊意義的日子,如上海世博會xx國家館日,就用journée

soir泛指晚上,晚間,夜晚。

soirée

有晚會的意思,類似英語中的party,也特指劇院的夜場。

補充回答:bon soir 是最常見的,相當於good eveningbonne soirée你**見過的?可能是晚會用語,作東的人對來客表示歡迎之類的話。

9樓:海飛浪

法語吧我只知道前半部分的意思。

早上日子晚上。

high的名詞,high的形容詞和名詞

high 的名詞 height 高度 height.high的形容詞和名詞 high的形容詞和名詞 high 形容詞 height 名詞 high英 ha 美 ha adj.高的 高尚的,崇高的 高音調的 高階的,高等的 adv.程度等 高地 地 奢侈地 n.高處,高位 氣象學 高氣壓 高壓地帶 高...

中文動詞 名詞 形容詞,中文動詞20個 名詞20個 形容詞20個

動詞 聽,說,讀,寫,跑,買,想,愛,恨,喜歡,使,讓,派,能,要,會,敢,跳,研究,討厭 名詞 姑娘,學生,朋友,醫院,學校,粉筆,代價,文化,感情,精神,早晨,明天,春節,星期,四周,底下,旁邊,江蘇,教師 形容詞 高,矮,胖,瘦,大,小,放,圓,冷,熱,酸,甜,勇敢,偉大,破舊,快,慢,清澈,...

怎麼區分名詞動詞和形容詞怎樣辨別名詞動詞和形容詞

第一 先從定義著眼,把握住不同詞性的實質 第二 要識記特殊情況或容易忽略的情況 第三 通過加副詞 不 或 很 區別名詞 動詞 形容詞 第四 對於多音多意詞,依不同的語境,真正把握詞的性質 詞類活用 第五 動詞後面一般可以帶賓語,名詞和形容詞不能。名詞 noun,簡稱n.是詞類的一種,屬於實詞,名詞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