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視的收視率是怎麼測出來的?謝謝!

2023-03-19 20:45:07 字數 2202 閱讀 8571

1樓:康康侃球

電視收視率是如何得到的。

電視臺為了提高電視節目的質量,常常要了解各電視節目的收視率,並據此調整電視節目的定位和內容.那麼,電視收視率是如何得到的呢?

「那還不簡單,調查唄!」但全國有數億電視使用者,你需要調查多少電視使用者呢,100萬?1000萬?這些電視使用者又如何選擇呢?調查活動又如何開展呢?

事實上,在電視收視率調查中,往往根據家庭中成員的年齡、性別、婚姻、經濟、文化、教育等狀況對家庭進行分類統計,然後根據統計結果,從一定範圍的家庭中按照一定比例選取部分家庭作為樣本戶,在這些具有代表性的家庭的電視機上加裝一個名叫「個人收視記錄器」的儀器,該儀器能記錄下這戶家庭收看的所有節目、廣告收視選擇以及換臺情況等多種資料.資料調查公司正是根據這些資料分析得出各種電視收視率的.

當然,由於現在安裝「個人收視記錄器」的範圍還很小,所以收視率也未必能反映我國電視收視的總體狀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抽樣調查的方法。

有點象生物上的標誌重捕法。

電視臺收視率是如何計算得到的?

3樓:一隻普通的小豬

調查機構按照樣本分佈選定一些使用者,付費安裝一些「監測裝置」,用來記錄使用者的換臺情況,定期蒐集這些資料做出收視率統計, 即時收視率調查一般是通過**尋訪指定使用者得出的,這個速度較快,因為並不是隨機調查而是簽約的按照樣本分佈事前選定的指定使用者。

在進行電視觀眾調查的同時**電視臺和一些地方電視臺開始進行收視率統計工作。我國的收視率調查,無論是在抽樣方法上,還是在調查技術上都已與國際最新發展保持同步。

收視率採集方法:

是指由樣本戶中所有4歲及以上的家庭成員,將每天收看電視的頻道、時間段隨時記錄在日記卡上,以獲取電視觀眾收視資訊的方法。

日記卡法的記錄時段設定為15分鐘,即以15分鐘為一個記錄單位,當樣本人員在15分鐘內收看某一頻道的累計時間超過8分鐘時才可記錄。訪問員每週一次上門收取已填好的日記卡,並給樣本戶留下下一週的空白日記卡,以記錄下一週的收視情況。

4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是監測公司通過技術手段監測出來的,比如收視儀和日記卡的形式,電視臺自己不做收視率調研。

收視率是指在一定時段內收看某一節目的人數(或家戶數)佔觀眾總人數(或總家戶數)的百分比,即收視率=收看某一節目的人數(或家戶數)/觀眾總人數(或總家戶數)。收視率分為家庭收視率和個人收視率,一般而言,家庭收視率大於個人收視率。

人員測量儀法是指利用「人員測量儀」來收集電視收視資訊的方法,是目前國際上最新的收視調查手段。樣本家庭的每個成員在手控器上都有自己的按鈕,而且還留有客人的按鈕。當家庭成員開始看電視時,必須先按一下手控器上代表自己的按鈕,不看電視時,再按一下這個按鈕。

測量儀會把收看電視的所有資訊以每分鐘為時間段(甚至可以精確到秒)儲存下來,然後通過**線傳送到總部的中心計算機\(或通過掌上電腦入戶取資料\)。

5樓:發兔冷知識

電視節目的收視率是如何統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什麼看電視,用衛星鍋,機頂盒,最後還是要電視塔接受,這樣,必須過同步電視衛星,接受的越多,衛星發射後放大的就越多。

7樓:小學畢業丶

電視行業有一個名詞叫做「收視率」。「收視率」是電視臺的命根子,電視臺的興衰,電視欄目的存亡,電視工作人員的成敗,都與收視率密切相關。

「收視率」是怎麼得出來的? 獲取收視率有兩個辦法:

1、日記法——設立樣本戶,每天寫日記卡。——全家每個人(含四歲以上的)都有日記卡,每天填寫,間隔為15分鐘。每張卡片用一個星期。

2、測量儀法——在樣本戶電視機上安裝測量儀。——這是目前國際上最新的收視調查手段。樣本戶家每個人在遙控器上都有自己的按鈕。

誰看了什麼節目,測量儀把資訊儲存起來通過**線傳送到總部的中心計算機。

比較:日記法——一般要兩週才能得出資料,最快也得一週。

測量儀法——隔一天即可得出資料。此法成本較高。

說明:目前,**電視臺「索福瑞」調查公司(已成立許多年了)在全國有4萬個樣本戶,覆蓋全國170多個城市,調查範圍涉及11億電視觀眾。可信度在95%以上,誤差在3%以下。

電視的收視率是怎麼統計出來的?

電視收視率是怎樣統計出來的

電視收視率的統計方法誰知道?

收視率是如何測算出來的?收視率是怎麼算出來的那

是統計學上的 隨機抽樣 測算出來的。比如,打 調查1000個物件。收視率是怎麼算出來的那?請問收視率是如何得出的?收視率是如何統計的?收視率是怎麼算出來的?收視率是如何產生的?目前採用的收視率資料採集方法有兩種,即日記法和人員測量儀法。日記法是指通過由樣本戶中所有4歲及以上家庭成員填寫日記卡來收集收...

收視率怎樣統計的,收視率是怎麼算的

電視節目的收視率是如何統計的?我也是聽說的,電視臺裡有記點機器。哈哈。以前我也想過這樣的問題。據我查的資料好像是 詢問的。我覺得這個不是很準。具體還有其它的,你可以網上搜一下。收視率是怎麼算的?收視率 這個地區收看這個節目的人數 戶數 這個地區的總人數 總戶數 收視率資料採集方法有兩種,即日記法和人...

收視率是怎麼算的

收視率 這個地區收看這個節目的人數 戶數 這個地區的總人數 總戶數 收視率資料採集方法有兩種,即日記法和人員測量儀法。日記卡法是由樣本戶中所有4歲及以上的家庭成員,將每天收看電視的頻道 時間段隨時記錄在日記卡上,以獲取電視觀眾收視資訊的方法。電視節目的收視率是如何統計的?收視率的計算是很簡單的 收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