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民間習俗有哪幾條 關於象山的春節習俗

2023-03-26 22:10:04 字數 1090 閱讀 2227

1樓:bullet隨性

現場製作五穀雜糧粽copy

體會包粽子的bai樂趣,瞭解端午節和粽子的故事。du親手縫製香zhi

囊。送給父母,祝福身體健dao康;送給朋友,祝福友誼長存;送給領導,祝福工作順利……

競技類:跳格子、竹竿舞、滾鐵環。

民俗類:品雄黃酒、送艾蒿、磨豆漿。

2樓:悠久

現場生產的五穀雜糧粽。

體驗包粽子的樂趣,瞭解端午和粽子的故事。

手工專袋。傳送給家長,祝屬福身體健康;送給朋友,祝福友誼長存,成功的領導了祝福。

競技類:跳格子圖案,竹舞籃球。

民俗類:商品雄黃酒,將艾蒿,磨豆漿。

3樓:匿名使用者

像石浦的開漁節吧,三月三踏沙灘,等等。

寫關於寧波象山風俗的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不上漁船是以前漁船上的習俗,漁船上的習俗說到底是圍繞著安全、豐收的。要是女子上了船出了海,搬不動大網什麼,也多了雙筷子少了個勞力,本就狹小的空間裡還得為他獨設閨房,夫妻同上也得要有夫妻房。即使有膽大又不怕吐浪的女力士,一出海便十天半個月,十來個男子裡面夾著個女的,鬧不好還會寫出一本風花雪月來。

漁船上的禁忌確實還不少,有的很瑣碎。要拋棄吃剩的東西,不可說「倒掉」,船靠岸不準說「到了」,避諱的是一個「倒」字,以免再心理上留下陰影。從心理學角度講,也不無道理,要是心裡留了道陰影,老擔心著出事,也就容易分心,一分心說不準真會出事。

在漁船上坐,不坐兩腳懸空,更不可以坐船的四下,把腳懸空向外蕩著,說是有水鬼會拖你落海,用時興的話來說這也是一種安全條例。船即使不行走,它也是一刻不定地蕩遊著,你兩腳懸空,跌落地概率就會提高。老漁民對新上船地漁民說,這樣坐危險,年輕的至多說一聲:

我會小心的。他對這一規矩不當回事,沒遇到過生死現場的慘狀,會把這提醒當作耳邊風。但一聽說這樣的坐姿會引來水鬼拖他下水,效果就大不相同,這鬼海是讓人怕的。

無論是船上、岸上的人,對不可諑磨的東西往往是敬畏的。實實在在的道理聽不進去,一個「鬼」字讓人變得服服帖帖。在本質上漁家不是崇尚鬼,而是崇尚人的生命!

是通過迂迴的方式達到了安全的目的。

關於春節民間習俗,過春節的民間習俗有什麼?

1 掃塵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26230 農曆正月bai初一是春節,又叫陰曆 農曆du 年,俗稱 過年zhi 這是我dao國民間最隆回重,最熱鬧的一個答古老傳統節日.春節是漢族最重要的節日.然而,我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除漢族外。還有滿,蒙古,瑤...

中國的民間習俗有哪些,中國有哪些傳統習俗?

中國的傳統節日非常多,這些傳統節日的習俗也各地有異,你知道中國的傳統節日習俗有哪些?中國有哪些傳統習俗?中國的傳統節日非常多,這些傳統節日的習俗也各地有異,你知道中國的傳統節日習俗有哪些?中國的民俗活動有哪些?元旦除夕 清明節端午節 元宵節中國的民俗,在世界也是最為多樣,最為豐富的。中華上下五千年文...

誰知道有那些民間習俗,中國有哪些傳統習俗?

我國少數民族的節日非常繁多,本人知道的有以下幾個 1 馬奶節 蒙古族 2 那達慕大會 蒙古族 3 聖紀節 回族 維吾爾 哈薩克 東鄉 撒拉 塔吉克 烏茲別克 柯爾柯孜 塔塔爾 保安等 4 開齋節 同聖紀節的民族 5 古爾邦節 同聖紀節的民族 6 藏曆年 藏族 門巴等民族 7 傳召 藏族 8 薩葛達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