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中心是什麼星球,銀河系有哪些星球

2023-03-26 22:05:07 字數 4839 閱讀 5373

1樓:匿名使用者

2)銀心。星系的中心凸出部分,是一個很亮的球狀,直徑約為兩萬光年,厚一萬光年,這個區域由高密度的恆 星組成,主要是年齡大約在一百億年以上老年的紅色恆星,很多證據表明,在中心區域存在著一個巨大的黑洞,星系核的活動十分劇烈。銀河系的中心,即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

銀心在人馬座方向,2023年曆元座標為:赤經174229,赤緯 -28°5918。銀心除作為一個幾何點外,它的另一含義是指銀河系的中心區域。

太陽距銀心約10千秒差距,位於銀道面以北約8秒差距。銀心與太陽系之間充斥著大量的星際塵埃,所以在北半球用光學望遠鏡難以在可見光波段看到銀心。射電天文和紅外觀測技術興起以後,人們才能透過星際塵埃,在2微米到73釐米波段,探測到銀心的資訊。

中性氫21釐米譜線的觀測揭示,在距銀心4千秒差距處o有氫流膨脹臂,即所謂「三千秒差距臂」(最初將距離誤定為3千秒差距,後雖訂正為 4千秒差距,但仍沿用舊名)。大約有 1,000萬個太陽質量的中性氫,以每秒53公里的速度湧向太陽系方向。在銀心另一側,有大體同等質量的中性氫膨脹臂,以每秒135公里的速度離銀心而去。

它們應是1,000萬至1,500萬年前,以不對稱方式從銀心拋射出來的。在距銀心 300秒差距的天區內,有一個繞銀心快速旋轉的氫氣盤,以每秒70~140公里的速度向外膨脹。盤內有平均直徑為 30秒差距的氫分子云。

在距銀心70秒差距處,則有激烈擾動的電離氫區,也以高速向外擴張。現已得知,不僅大量氣體從銀心外湧,而且銀心處還有一強射電源,即人馬座a,它發出強烈的同步加速輻射。甚長基線干涉儀的探測表明,銀心射電源的中心區很小,甚至小於10個天文單位,即不大於木星繞太陽的軌道。

微米的紅外觀測資料指出,直徑為1秒差距的銀核所擁有的質量,相當於幾百萬個太陽質量,其中約有100萬個太陽質量是以恆星形式出現的。腥巳銜�o銀心區有一個大質量緻密核,或許是一個黑洞。

流入緻密核心吸積盤的相對論性電子,在強磁場中加速,於是產生同步加速輻射。銀心氣體的運動狀態、銀心強射電源以及有強烈核心活動的特殊星系(如塞佛特星系)的存在,使我們認為:在星系包括銀河系的演化史上,曾有過核心激擾活動,這種活動至今尚未停息。

2樓:美的精靈

簡單講是黑洞!

詳細講嘛~~看下面!

新浪科技訊 天文學家最近觀察到銀河系的中心存在一個巨大黑洞,據測算,這個黑洞應該是銀河系第二大黑洞。該研究結果已經在最新一期《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發表。

就在3年以前,天文學家觀測到銀河系圍繞著一個超大質量的黑洞執行,這個黑洞的質量是太陽的2600萬倍。現在又發現一個只有太陽質量1,300倍的較小的黑洞,就在距離它3光年遠的地方運動。

來自法國巴黎天體物理學研究所的天文學家吉恩·皮埃爾·梅拉德領導的研究小組,觀測到位於銀河系核心有一個非常亮的區域,叫做irs13,從前天文學家認為這只是一個單一星體。在位於夏威夷大島莫納克亞山頂的雙子座天文臺,天文學家們使用從紅外線觀察,他們發現irs13事實上是7個星體組成的星群,彼此相距只有光年。

再經過哈勃宇宙望遠鏡和錢德拉x-射線觀察臺收集的資料,他們從這7顆星體的運動中估計,這些星體必定是圍繞一箇中質量黑洞進行旋轉,這個黑洞就叫做irs13e,它以每秒大概280公里的速度圍繞人馬座a*旋轉。

梅拉德說:「這是第一次在我們銀河系裡發現中質量黑洞。」科學家還發現irs13星**出強烈的x-射線,還有一個長長的尾巴掩蓋了這個黑洞。

微弱的x-射線可以在遍佈整個銀河系的許多地方探測到,這說明在接近地球的地方可能存在很多「袖珍的」黑洞,這些小型黑洞的質量僅僅是太陽質量的1到2倍,但是,這僅僅是猜測,還需要進一步的證實。

梅拉德分析說,這7顆星體可能是一個大質量恆星群的殘餘恆星,這個大質量星群很可能是由於受到超大質量的銀河系**的吸引,而逐漸失去原有質量。此次觀察的結果有助於確定這種設想,那就是:在很多星系的中心都存在超大質量的黑洞,通過吸取星系中其他小黑洞和恆星的質量來逐漸增加自身質量。

這可能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如此多的大質量恆星在這個區域發現。當很大的重力的恆星圍繞在人馬座a*時,會阻止從灰塵和氣體雲團中形成新的恆星。可能這些恆星以前在銀河系裡很遠的地方形成,然後被巨大的中介質黑洞吸引到了現在的位置。

從它們的大小和顏色看來,這7顆星可能壽命會很短,也可能比我們預計的更早燃燒殆盡。

3樓:網友

黑洞,而且正在蠶食銀河系。

銀河系有哪些星球

4樓:站在太陽下

銀河系有地球、火星、金星、木星、土星等星球。

1、地球。地球是太陽系由內及外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約億千米(1天文單位)。地球內部分為地核、地幔、地殼結構,地表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

地球是宇宙中僅有的存在已知生命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2、火星。火星是離太陽第四近的行星,也是太陽系中僅次於水星的第二小的行星,為太陽系裡四顆類地行星之一。歐洲古稱火星為「瑪爾斯」,古羅馬神話中的「戰神」,也被稱為「紅色星球」。古漢語中則因為它熒熒如火,位置、亮度時常變動讓人無法捉摸而稱之為熒惑。

3、金星。金星,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是從太陽向外的第二顆行星,軌道公轉週期為天,沒有天然的衛星。金星在中國古代稱為太白、明星或大囂,早晨出現於東方稱啟明,晚上出現於西方稱長庚。

4、木星。木星是距離太陽第五近的行星,也是太陽系中體積最大的行星,截至2023年已知有79顆衛星。古人早已認識這顆行星,羅馬人以主神朱庇特命名這顆行星。古代中國則稱木星為歲星,取其繞行天球一週約為12年,與地支相同之故。

到西漢時期,《史記‧天官書》作者司馬遷從實際觀測發現歲星呈青色,與「五行」學說聯絡在一起,正式把它命名為「木星」。

5、土星。土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到太陽的距離排在太陽系第六位。古代中國土星是中國古代人根據五行學說結合肉眼觀測到的土星的顏色(黃色)來命名的,亦稱之為鎮星(常寫作填星)。土星的英文名稱saturn來自於羅馬神話中的農業之神薩圖恩。

銀河系中心是什麼

5樓:乾萊資訊諮詢

銀河系的中心也就是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而銀河系的核球即銀核是在人馬星座方向。用赤經、赤緯來表示的話,它2023年時在赤經,赤緯-29°00′,這一「點」就在伽馬星西北不遠,靠近蛇夫座和天蠍座邊界附近。

人們用光學望遠鏡企圖窺測到銀河系中心的秘密,儘管人們有能力把光學望遠鏡造得越來越大,能夠望得越來越遠,但仍然看不見銀河系中心真面目。後來才弄清了這一原因,那是因為銀心附近佈滿了大量的塵埃,這些塵埃就像一片白朦朦的大霧或颳起的黃朦朦的沙塵暴一樣,可以遮擋住人們的視線。

紅外天文學、射電天文學和x射線天文學的飛速發展,給天文學家探測銀河系中心的奧秘提供了新的觀測工具和手段,因為紅外線、射電波和x射線均可以穿過塵埃屏障。這樣,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紅外線、射電波和x射線,就像是從銀河系中心出發的使者,可給我們帶來銀河系中心的一些重要資訊。

6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銀河系的中心是銀心也就是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而銀河系的核球即銀核是在人馬星座方向。用赤經、赤緯來表示的話,它2023年時在赤經,赤緯-29°00′,這一「點」就在伽馬星西北不遠,靠近蛇夫座和天蠍座邊界附近。

射電望遠鏡發現,銀河系中心處有一個很強的射電源,它被命名為人馬座a*。這個射電源的中心特別小,最大不大於木星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有人認為,如果銀河系中心核的半徑不大於0.

32616光年,即不大於光年的話,就意味著這裡很可能是一個大質量的緻密天體的中心,甚至是一個黑洞。如果中心核的半徑為1.

95696光年,即約2光年的話,那麼,不是黑洞的話,也該是一個質量很大的物質團,其中包含著相當於200萬個太陽質量的物質。根據1987~2023年天文衛星的觀測結果,日本科學家認為,銀心曾爆發過一個大質量的天體,或者大量超新星。

銀河系中心是什麼呢?

銀河系中心是什麼?

銀河系的中心是什麼?

7樓:唐婉姐姐的時尚

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巨大星系,有幾千億顆恆星組成。我們地球也身處銀河系。銀河系外的星系都被叫做是河外星系。

太陽系和其他的恆星星系都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在不斷地公轉著。繞行一週需要2億多年。

過去科學家一直認為銀河系是一個漩渦星系,最近才發現它是一個棒旋星系。棒旋星系的核心有一個大質量的快速旋轉體。我們太陽系在銀河系的邊緣地帶,執行速度相對來說是比較緩慢的。

一開始科學家們推測銀河系的中心應該是一個黑洞,那裡有著強烈的無線電輻射源,後來科學家們發現那裡有一個神秘天體人馬座a*。它的質量是太陽質量的410萬倍,體積卻要比太陽小。而在銀心區有一個大質量緻密核。

科學家猜測那裡是一個超級大黑洞。但是非常奇怪的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宣佈在銀核附近居然發現幾十顆明亮而龐大的恆星。如果按照以往的推測,銀核如果是巨大黑洞的話,恆星是不可能存在的,黑洞堪稱是一個貪婪的掠食者,所有它附近的恆星、行星和星雲都被它全部吞噬,吃得一乾二淨。

位於智利的阿塔卡瑪大型毫米波天線陣又有了驚人的發現,在距離銀河系超大黑洞3光年的地方,居然有11顆剛剛誕生的恆星,它們只有6000歲,實在是顛覆人們的想象。

其實不只是銀河系,宇宙中大部分星系的中心都是一個巨型黑洞,巨型黑洞和暗物質一起約束著星系中的恆星,最近的理論表面星系中心可能擁有一個黑洞群。

銀河系中心地帶真的是黑洞麼?為什麼不但沒有吞噬恆星,還可以孕育恆星,如果不是黑洞,那麼高緻密的部分裡究竟是什麼?那裡還隱藏著多少我們並不知道的秘密呢?一切等待科學家給出答案。

8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就目前的理論而言,銀河系的中心是一個超級黑洞,銀河系是在圍繞這個黑洞旋轉。

9樓:人能科技探索

銀河系的中心是一個超大質量緻密核,周圍分佈著大量的恆星,這個緻密核因為引力的作用將銀河系的所有的天體固定在穩定的軌道上運動,這個緻密核位於人馬座方向。

10樓:技術小輝

黑洞。因為黑洞擁有強大的引力,而且只有黑洞能夠維持銀河系的穩定,所以銀河系的中心是黑洞。

銀河系是什麼,什麼是銀河系?

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的棒旋星系。它包括1000 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 星雲以及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從地球看銀河系呈環繞天空的銀白色的環帶。銀河系總質量約為太陽的萬億倍,隸屬於本星系群,最近的河外星系是距離銀河系萬光年的大犬座矮星系。銀河系在天空上的投影像一條流淌在天上閃閃發光的河流一...

銀河系中心是什麼

銀河系的中心也就是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而銀河系的核球即銀核是內在人馬星座方向 容。用赤經 赤緯來表示的話,它2000年時在赤經17度45.6分,赤緯 29 00 這一 點 就在人馬座伽馬星西北不遠,靠近蛇夫座和天蠍座邊界附近。射電望遠鏡發現,銀河系中心處有一個很強的射電源,它被命名為人馬座...

銀河系外面是什麼,銀河系的外面是什麼?

是其他的星系,據目前為止人類已經在宇宙中發現了約一千億顆星系,目前所知最遠的星系離我們有將近一百五十億光年。星系主要分成三類 橢圓星系 螺旋星系和不規則星系,仙女座星系就是位於仙女座的一個河外星系,給分吧 盤子 宇宙 沙子 星系 而銀河系就是沙子裡的其中一個。但是這個盤子會變大 回答據美國 科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