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信用社是企業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2023-03-26 22:55:04 字數 810 閱讀 9686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信用社是金融企業。

2023年農村信用合作社與國有商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脫鉤,受人民銀行代管,並開始按合作性原則於作。2023年,8個省開始進行推行改革試點,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2023年,在全國範圍那進行深化農村信用社改革並持續至今。

2樓:奇奇講金融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國農村信用合作社屬於集體所有制企業單位。以省為單位,歸省國資委管轄,屬省管企業。現部分開始進行股份制改革,走股份制商業銀行股份****的模式。

農村信用社屬於股份制金融機構,帶有企業法人性質,既不屬於國有單位,也不是事業單位。農村信用社指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設立、由社員入股組成、實行民主管理、主要為社員提供金融服務的農村合作金融機構。農村信用社是獨立的企業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農村信用社債務承擔責任,依法享有民事權利。

其財產、合法權益和依法開展的業務活動受國家法律保護。其主要任務是籌集農村閒散資金,為農業、農民和農村經濟發展提供金融服務。依照國家法律和金融政策規定,組織和調節農村**,支援農業生產和農村綜合發展,支援各種形式的合作經濟和社員家庭經濟,限制和打擊高利貸。

希望我的能幫忙您哦。

農村信用社是什麼性質的單位啊?是國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農村合作金融 國有商業銀行只有五家中行工行交行建行包括郵政銀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前才被改為股份制的農村商業銀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信用社的性質:合夥制——歸集體所有。

農村信用社存款單怎麼填寫,農村信用社怎麼用存取款機,存款。

存款單是什麼東西?如果是匯款,那就在下面寫下收款人戶名,收款人賬號,和多少金額。如果是存款,開卡或個人結算,要先填寫申請表。如果開存單,定期或者活期,都只要把錢和身份證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存款憑條填寫內容是帳號 卡號 存入的金額 存款種類 存款期限 本人的身份證號 本人簽名。如圖填寫 信用社應當也有...

農村信用社餘額查詢,中國農村信用社信用社的卡怎麼查詢餘額

具我所說 信用社網上銀行 服務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有開通 所以你想知道餘額必須看你 那個地方 是否有這個服務 具體可以打 區號 96138 諮詢一下 有卡的就去atm機查 只有存摺就去 櫃檯打下存摺 開通網銀的話網上直接可以查 撥打客服查詢。到網點櫃檯查詢。到任意銀行的atm查詢。那你當初填寫資料的時候...

農村信用社豐收貸記卡怎麼啟用,農村信用社貸記卡如何開卡

卡辦理成功以後,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啟用信用卡 第一 網點理財櫃檯開卡設密,辦理的時候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和信用卡 第二 網上銀行開卡,如果有網銀盾的話,可以一併設定交易取現密碼 第三 語音自助開卡,當然啟用前會需要輸入一些個人資訊,以確保是持卡人本人,資訊輸入不正確,就會轉到人工開卡了。注意 設密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