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數學題,一道高一數學題

2023-03-27 01:55:05 字數 1547 閱讀 85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se、ce

由s-abc是正三稜錐可知se=sc=√3/2*ase⊥ab,ce⊥ab

可得:∠sec為直線es與面abc所成角;ab⊥面ecs因為f為sc中點。

ef即為∠sec的角平分線。

所以有:∠fec=1/2*∠sec;ef⊥ab所以∠fec為ef與面abc所成角。

又:se^2+ce^2-2se*ce*cos∠sec=sc^2所以∠sec=arccos1/3

所以ef與面abc所成角為1/2arccos 1/3如果直接計算的話就是:arccos √6/3

2樓:釋竹陽花

解:連線ce,過f作fg⊥ce交ce於點g,易知,fg⊥面abc,則角efg為所求的線面角。

易知:eg=1/2ce=根號3/4a

正三稜錐得高為:根號3/3a

故:fg=1/2*根號3/3a=根號3/6atan角gef=fg/eg=1/2

故:角fge=arctan1/2

3樓:匿名使用者

ef垂直於ab

ab垂直於ce

所以面sab和麵abc夾角為a

ef和abc的夾角為a/2

利用餘弦定理。

(se^2+ce^2-sc^2)/2es*ce=cosa=1/3a=arccos(1/3)

夾角=(1/2)arccos(1/3)

4樓:匿名使用者

(1)t=1/2

ca=2/3a-1/3b ba=a-tb

由於abc共線,存在k,使得ca=kba

2/3a-1/3b=k(a-tb)即(2/3-k)a=(1/3-kt)b

a、b不共線非零,故k=2/3,kt=1/3 得t=1/2(2)|a-xb|最小應該為a點到ob邊的距離。從作圖中可以看出,a-xb為ob延伸成的直線上的一點到a點的向量,若使其模最小,需使其等於a點到ob邊的距離,即此時a-xb垂直於向量b。

於是有(a-xb)*b=0

得x=-1/2

5樓:幻雪

y=sinωx(ω>0)的週期是t=2π/w每個最大值都在一個週期的1/4處取得。故:即:

w ≥

一道高一數學題 150

6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前10年每年存x元。後20年,每年有30000元,則共有20*30000=600000元。

分析:第一年末有x(1+,第二年末有[x(1+7.

01%)+x](1+

01%),第三年末有[x(1+

01%)^3+x(1+,第10年末有。

x[(1+第11年末有(1+

=x[(1+

...第40年末有。x[(1+

=x(1+01%-1)+x(1+3%)(1+

x=元)前10年中他每年存元。

元)第50年他銀行賬戶上有元。

7樓:吳元海

上樓的答案應該還有誤差,因為他的錢不會一次性取出,後面20年應該還有利息的。

一道高一數學題P7,一道高一數學題P

畫輔助線 pe垂直於b0,相交於e點,pf垂直於ao,相交與f點,延長pe線與bo相交於h點。則pe 11 pf 2 因為角aob 60,所以角eho 30 在直角三角形phf中,根據勾股定理可以得出ph 2pf 2 2 4 在直角三角形heo中 he ph pe 4 11 15 eo 15 tan...

一道高一數學題目 求解,求解一道高一數學題,要過程,謝謝

根據這個情況,最合理的解釋是出題人疏忽了,建議給出版社及作者寫信要求修改為 集合a 和b 滿足b a在整數範圍內的補集 a b在整數範圍內的補集 求實數a b 此題意為 a的一個解為4 2不為a的解 b的一個解為2 4不為a的解 16 4a 12b 0 4 2a b 0 a 8 7 b 12 7 b...

求教一高一數學題,求教一道高一數學題

l1 y ax 2 2 a l2 y 2x a 2 2 4 a 2 兩直線都過 2,2 點 且l1交y軸於正半軸 0,2 a 點,l2交x軸於正半軸 2 4 a 2 點 面積 2 a 2 2 2 4 a 2 2 2 4 4 a 2 a 設f x 4 4 a 2 a 該函式在0到2上是單調遞減的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