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一數學題

2023-03-22 04:00:07 字數 2890 閱讀 9692

1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原正方形邊長為x

(x+2)*4=28

x+2=7x=5(cm)

答:原正方形的邊長為5釐米。

2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原正方形邊長為x

4(x+2)=28

解得x=5

3樓:在夜裡歌唱陽光

解,設原正方形邊長是x釐米。

(邊長+增加釐米數)×4=新正方形周長。

(x+2)×4=28

x+2=7x=5

答,原正方形邊長是5釐米。

4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原正方形的邊長為xcm

4*(x+2)=28

4x+8=28

4x=20x=5

答:原正方形的邊長為5cm

5樓:快樂de小浣熊

解:設原正方形的變長為x。

28/4-x=2

7-x=2x=7-2

x=5答原正方形的變成為5釐米。

6樓:天弦茜

設原正方形的邊長為x

x+2=28÷4x=5

7樓:匿名使用者

v=現邊長。

f=原邊長。

f+2=v v×4=28

28÷4=7(cm)

7-2=5(cm)

答:原邊長是5cm。

8樓:匿名使用者

設原正方形邊長為x(cm),則有以下關係式:

x+2=28/4,解出x為5

所以原正方形邊長為5cm

9樓:炸醬寂寞

設原正方形的邊長為x

得(x+2)的平方=28

10樓:叛逆森林

設原正方形的邊長為x.則得4(x+2)=28解得,x=5

11樓:網友

解:設原正方形的邊長是xcm

4*(x+2)=28

解得x=5答:原正方形的邊長是5cm.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方法是這樣的。

以pq為對稱軸,作a的對稱點a',連線a'b,c建在a'b與mn的交點,c到距離最短同理求出c(兩點之間線段最短)

祝樓主學習進步。

13樓:網友

以pq為對稱軸,作a的對稱點a,連線a'b,c建在a'b與mn的交點,c到距離最短同理求出c

證明就是在pq和mn上任取另外一點,然後三角形內兩邊和大於第三邊(兩點之間線段最短貌似也可以)

14樓:蒼月羽

設小王的速度為x,叔叔的速度為y。

因為兩人沿400米跑道跑步,每次總是小王跑了2圈的時間,叔叔跑了3圈,所以有:x/y=2/3,即 x=y*2/3. (1)

兩人在同地反向而跑隔了32秒鐘兩人第一次相遇,即,兩人相遇時跑過的路程之和為400m,所以有:x*32+y*32=400; (2)

要求小王和叔叔在同地同向而跑再次與他相遇的時間,即為叔叔跑過的路程比小王多400m所用的時間,即:y*t-x*t=400; (3)

將(1)帶入(2),(3)中。

可得:t=160s.

15樓:叄

解:設小王的速度為x,叔叔的速度為,即 x=y*2/3.

(1)兩人在同地反向而跑隔了32秒鐘兩人第一次相遇,即,兩人相遇時跑過的路程之和為400m,所以有:x*32+y*32=400; (2)要求小王和叔叔在同地同向而跑再次與他相遇的時間,即為叔叔跑過的路程比小王多400m所用的時間,即:y*t-x*t=400; (3)

將(1)帶入(2),(3)中。

可得:t=160s.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很多要求,不過根據題目,得分3批人送,車速度雖然比人走得快,但是車要返程來接人得耗時間。所以採用極端的方法,讓車送到一定的距離,接著讓學生走路到達就行了。

化簡一些內容:6點到7點55分=60分鐘+55分鐘=115分鐘(這代表需要在115分鐘全部人到達)

車速:36km/h=千米/分鐘) 步行:4km/h=1/15km/m

設需要x分鐘可以完成一趟,共需要三趟,每一趟可以如下演示:

則: ∴x=25分鐘。

第一趟車走了25分鐘後就返程接剩下100人中的50人,而25分鐘+x分鐘,學生就遇到了返程的車。

(相遇問題) x=20分鐘。

∴第二趟接到學生的時候已經用了45分鐘,但這不是關鍵,關鍵是車只需要載學生25分鐘,接著又讓他們走路,也能準時到達。

∴送了第二趟後,遇到第三趟剩下的50學生時候,一共用了45*2=90分鐘,剛好總時間115-90=25分鐘,所以三批人恰好同時到達。

∴綜上所述,車分三次送,每次載25分鐘返程一次去接路上的學生。

(這個題目,車速雖然快,但是不能全程開,因為車要返程,步行雖然慢,但是也能走點距離的)

17樓:脆產倆

檢查一下 數字估計弄錯了。算到後來數則很複雜的。

18樓:康龍寶

貌似最多能到100人,有沒有高手能做出來呢,除非超載了。

19樓:冰大

設進貨**x,利潤率y,銷售價為x(1+y),新的進貨價。

936x=>y+

936*>100y+6.

4=8*>y=0.

17因此利潤率是17%

20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原金價x元,售價y元,則原來的利潤率為(y-x)/y=1-x/y。

依題意:[y-(,化簡得x/y=5/9,故原來的利潤率為(y-x)/y=1-x/y=1-5/9=4/9≈。

一道初一數學題

某同學在解方程 2x 1 3 x a 3 1去分母時,方程右邊的 1沒有乘3,因而求得方程的解為x 2,試求a的值,並正確地解方程.右邊的 1沒有乘3,而其他的都乘上3了,所以方程二邊同乘3得 2x 1 x a 1 解得 x a,而錯誤解得的方程解是 x 2所以 a 2 原方程是 2x 1 3 x ...

一道初一數學題

4x 9y 15 x 3y 由3x 15y 16 2k可推 4x 9y 15 x 3y 0 3x 15y 16 2k 代式通分後 12x 27y 45 x 0 1 12x 60y 64 8k 2 1 2 相減 33y 45 x 64 8k 3 1 60 2 27 12 33x 45 60 x 64 ...

請教一道初一數學題

op bc,oq ca,or ab.如圖 參考資料 設of y oe z oh k那麼pe bc qh ac rf ab re bm cf bc 2bc bc 2 pe po oe x z qh x k rf x y下面的證明分三步,由於證明方法是類似的,我們只證明一步在三角形nab中 on n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