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臘是什麼東西,臘。是什麼意思

2023-03-27 03:25:06 字數 2163 閱讀 6634

1樓:麥兜的餅乾

髮臘其實就是舊時的著哩水,主要是起到頭髮定型的作用。

2樓:斂丹山

70年代以前的東西了。是一種白色透明糊狀的護髮用品,是塗在頭髮上給頭髮定型用的,也很亮。相當於現在的者哩水。

3樓:薩覓桓心思

一種定型的物質對頭髮有用處。

臘。是什麼意思

4樓:愛吃貓的魚

臘【讀音】[là] xī]

【部首】月。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12

【筆順讀寫】撇折橫橫橫豎豎橫豎折橫橫。

【釋義】臘 [là]

〈名〉1、農曆十二月。

臘後花期知漸近,寒梅已作東風信。——晏殊《蝶戀花》

2、又如:臘盡春初;臘八會(佛家於臘八開的誦經法會);臘底(年底,農曆十二月底)。泛指冬月,尚與「伏」相對。

田家作苦,歲時伏臘,烹羊炮羔,斗酒自勞。——漢·楊惲《報孫會宗書》

3、又如:臘梨(亦作「刺梨」、「瘌痢」。禿子,生禿瘡的人)4、佛教戒律規定比丘受戒後每年夏季(兩期)三個月安居一處,修習教義,完畢,稱一臘 [la]。如:戒臘;夏臘;法臘。

5、人出生後七天。

人之初生,以七日為臘;人之初死,以七日為忌。——玉笑零音》

6、冬季醃製、煙燻而成的食品 。如:臘肉;臘雞7、另見 xī

臘 [xī]

〈名〉1、(形聲。從肉,昔聲。本義:乾肉) 同本義臘,脯也。——廣雅·釋器》

噬臘肉。——曷·噬》

魚臘。——穆天子傳》。注:「乾魚。」

無臘與膚。——儀禮·有司徹》。注:「臘為庶羞。」

布千匹,臘五百斤。——晉書·謝安傳》

2、又如:臘肉(乾肉);臘人(古官名。掌乾肉)〈動〉1、曬乾;製成乾肉。

然得而腊之以為餌。——唐·柳宗元《捕蛇者說》

2、又如:臘田(乾枯的田)

3、另見 là

髮臘是用什麼成份做的

5樓:落葉蕭瀟丶

1.髮蠟的基本成分主要有:白凡士林 、18號白油、蜂蠟、白蠟香精、適量精純橄欖油、植物蠟、定型因子等,另外,根據不同功效,髮蠟中還會加入一定比例的植物精華、維他命b5、透明質酸等物質,這些物質大多都屬於化學物質,本身帶有不同的酸鹼性!

而我們的頭髮是十分脆弱的,極易因為外部酸鹼性干擾髮質或者干擾頭皮生長,出現頭髮問題。

2.髮蠟是一種凝膠狀或半固體狀的油脂,能夠固定髮型、使頭髮亮麗有光澤,就是一種改良的髮膠。髮蠟分為高光和啞光兩種。

高光髮蠟特殊的乳化劑的選擇,達到乳化微粒容易產生共振的結果。而在巨集觀的產品上,則表現出透明的外觀、合適的硬度、充滿彈性的手感、高度的亮澤等優點。當然肯定缺點也很明顯,那就油膩感偏高,定型力不容易作到很高。

啞光髮蠟無油光的啞色,個性味道 不帶髮蠟特有油光的啞光髮蠟,引導髮型新潮流。 特強定型能力,塑造富有層次感的創意髮型。

3.從總體上來說,髮蠟對頭髮的傷害是有的,所以我們在使用髮蠟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一般來說,造型產品對頭髮都起有護理作用,只要不塗抹在頭皮上,對頭髮本身是沒太大的傷害。

當然,造型產品的種類、品牌也很多,還是要根據其產品本身的ph值來斷定對頭髮的損害程度。

4.例如水珠狀髮膠,就不可經常使用,尤其不能塗抹在頭皮部位以及噴灑到**上。這樣很容易造成頭皮屑、以及引起**過敏。

另外,發泥的主要作用是固定髮根,這樣在使用的過程中是很容易將發泥接觸到頭皮上。記得一定要當天做及時的清理,否則堵塞毛囊就不好了。

5.髮蠟對頭髮是有一定傷害。當然可以通過相應的辦法來減輕傷害。

比如:髮蠟的作用是提高頭髮的光澤度及質感,該產品一般都是塗抹在發稍部位為主,因此對頭髮不會起到太大的損害。如果只是單獨的想提高頭髮的光澤度,建議使用一些營養成分較高的髮油,髮油具備一定的定性效果,並且能很好的提高光澤度。

6樓:問答專家

這個一般的髮蠟上面都有。

臘,什麼意思?

7樓:愛吃貓的魚

臘[là]

1.[形]用鹽醃製後風乾或燻乾的:

~肉|~魚|~味。

2.[名]古代在農曆十二月合祭眾神的儀式叫做臘,因此農曆十二月也叫臘月。

冬天(多在臘月)醃製後風乾或燻乾的魚、肉等。

(là)姓。

臘樹的學名是什麼樹花鳥魚蟲是什麼意思?

臘樹的學名為白臘樹 為落葉喬木,高10 12米,樹皮灰褐色,或疏被長柔毛,旋即禿淨,皮孔小,不明顯。羽狀複葉長15 25釐米 葉柄長4 6釐米,基部不增厚 葉軸挺直,上面具淺溝 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枝梢,長8 10釐米 花序梗長2 4釐米,或被細柔毛,光滑,無皮孔 花雌雄異株 雄花密集,花萼小,鍾狀,...

夢見晒臘魚臘肉是什麼意思,夢見鄰居晒好多臘肉

好奇心滿滿來 有著高度自由想像的自天空,能夠脫離一些束縛以自己的方式前進。就算是接觸具傳統風味的事物,古老的文物中也會有新的觀點在你腦中浮現喔。剛好也是直覺力靈驗的一天,對別人七嘴八舌的意見反而容易被迷惑,倒不如相信自己的直覺比較有用哩。雖然也有可能遭遇困難 挫折的情況但卻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夢見鄰...

荷爾蒙是什麼東西,荷爾蒙是什麼意思?

荷爾蒙就是指 激素,激素英文名稱為hormone,直接音譯過來就是荷爾蒙。它對肌體的代謝 生長 發育 繁殖 性別 性慾和性活動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由內分泌腺或內分泌細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