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窩下有肉疙瘩有點疼 腋下有個小疙瘩

2023-03-27 03:40:04 字數 2007 閱讀 5376

1樓:小妖帶你飛

腋窩下出現疙瘩且伴有疼痛,常見於以下疾病: 1、毛囊炎:腋窩是**褶皺部位,容易出汗,而且毛囊和皮脂腺比較豐富。

所以在夏天或者大量出汗以後,腋窩**表面細菌和毛囊裡油脂混合,會導致毛囊感染,腋下出現疙瘩。毛囊炎是感染性疾病,所以會有疼痛感覺; 2、表皮樣囊腫繼發感染:表皮樣囊腫俗稱粉瘤,即有時不經意摸到腋下包塊,平時不疼不癢,即為粉瘤。

主要因為皮脂腺分泌大量油脂,沒有通暢排出,在區域性形成囊腫,囊腫在細菌感染時也會出現疼痛; 3、淋巴結炎:出現腋窩淋巴結腫大,也會出現包塊伴有疼痛。 具體情況建議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或者做相關體檢進一步確定。

2樓:網友

你好,腋窩下有疙瘩有點疼,可能是皮脂腺囊腫或是毛囊炎。出現這種情況一般與人體油脂代謝過多,皮腺口角質化過多有關係。患者可能併發了病菌感染,會造成膿狀斑丘疹,會出現部分腫脹、痛感等病症,要應用抑菌消腫的藥**。

腋下有個小疙瘩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邊都有的話,這應該是你的淋巴系統有問題!!

建議去醫院看看 到底是什麼 並查查原因 放心一點。

考慮是淋巴結的話 可以去外科檢查檢查 有很多的原因均可以引起腋下淋巴結腫大 有些淋巴結腫大 也有痛的 不痛的。

如果您是女性,副乳腺剛發育出來時 也是腋窩下小腫塊 有點脹痛不適。這個嘛 可以去乳腺外科查查。

還有 就是腋下**上的 皮脂腺囊腫 這個也是看外科。 該囊腫柔軟或稍堅實的球形腫物,直徑1~3cm左右,位於**或皮下組織內,與**粘連,但基底可以移動。 皮脂腺囊腫多為單發,形狀為圓形,硬度中等或有彈性,高出皮面,表面光滑。

所以 不知道您的具體情況 呵呵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腋下在肉裡邊起了兩個疙瘩怎麼回事

4樓:祈祀_淡語

這個估計是腋下淋巴結腫大,非常多見,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人群,可見於多種疾病,有良性,也有惡性。伴疼痛的淋巴結腫大,多為急性炎症引起,常有區域性紅腫熱等炎症表現,如非特異性淋巴結炎;而**性淋巴結腫大常見於惡性腫瘤轉移淋巴瘤等。

一個區域淋巴結腫大稱侷限淋巴結腫大,多見於非特異性淋巴結炎、淋巴結結核及惡性腫瘤轉移,應按淋巴引流區域尋找原發病灶。兩個區域以上淋巴結腫大,要考慮為全身性淋巴結腫大。

照你的描述,你應該是區域淋巴結腫大,而且腫大較小,請觸控其活動度,若活動度較好,則建議你先觀察一段時間看是否出現大小、個數、活動度、壓痛等方面的改變,若有明顯改變,請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希望能夠幫到你。

腋窩下有個小疙瘩,觸之有點痛,是什麼情況?

腋窩下長個小疙瘩是怎麼回事?

5樓:王昶鄢湛芳

腋窩處的疙瘩生長,需要考慮是有脂肪瘤,副乳等,但是結合你有疼痛,需要考慮是有炎症所致的淋巴結髮炎,或者是區域性的毛囊化膿感染等。建議最好是外科進行外觀的檢查,必要的時候需要b超瞭解各大的內部性質,血液常規等化驗,如果是炎症,那麼就需要抗菌藥物應用後就會消失的。

6樓:餘剛素安寒

如果是**發紅,這些症狀應該是普通的炎症,可能是毛囊發炎天氣比較熱,因為腋窩下面可能出汗比較多悶熱潮溼環境可能會導致毛囊發炎的,用溫水清洗乾淨,可以塗抹百多邦軟膏辛辣東西現在暫時不吃,飲食清淡一些穿寬鬆透氣的內衣。

7樓:網友

你好,一般腋窩的淋巴結是比較豐富的,有可能是淋巴結的腫大,淋巴結腫大有很多原因都會引起。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做個淋巴結觸診,看看是單純的淋巴結腫大還是其他疾病引起的。

8樓:初仲野採文

腋體淋巴系統集淋巴系統屬於體免疫系統面器官。

別太擔間規醫院檢查身體。

例行體檢現環境飲食安全都身體造適每體檢必要。

腋下長了一個小疙瘩是什麼東西很痛

腋下長了一個小疙瘩是什麼東西

腋下長了一個小疙瘩是什麼東西

腋窩下有腫塊是怎麼回事,右腋下有腫塊

一般乳腺癌前期都是液下長塊但一般那按上去不痛最好還是去醫院掛個腫瘤科讓大夫看看吧。腋下長了個小疙瘩考慮可能是毛囊炎,外用碘伏消毒區域性,塗百多邦軟膏。還可能是淋巴結腫大,身體有小傷口或輕微炎症的時候,白細胞會聚集吞噬細菌入侵,形成淋巴結。還可能是疥瘡,腋下是高發區。要多聽一聽大家的口述意見呀。必要時...

右胸到腋窩下方疼痛是什麼病,腋窩下有點痛是怎麼回事?

腋下痛可能是區域性 的炎症感染,毛囊炎或者淋巴結炎引起。建議清洗區域性。用碘伏塗抹。如果摸到了腫塊建議去醫院外科,或者內科就診檢查一下,以便 這樣的小知識是必須要掌握的,你知道了嗎?患者年齡 33 患者性別 男 全部症狀 左側腋窩下有一個小瘤用手能試著,用手按它不痛,在瘤上方周圍感覺特別不舒服有點痛...

腋下淋巴結腫大硬還疼為什麼,腋窩下面有個硬包 一按 還會疼 是怎麼回事

淋巴結的規律 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 腋窩的淋巴結炎由胳膊 手及乳腺的炎症 傷口引起 這個做為 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 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