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巫師和西方的巫師有哪些不一樣

2023-03-27 03:35:06 字數 1539 閱讀 5858

1樓:杙枂

巫婆是隻會熬製魔藥;魔法師是隻會使用魔法;巫師是像哈利波特一樣,會熬製魔藥也會使用魔法。巫師是統稱,分為女巫和男巫;巫婆只是女的;魔法師大多是男的也有女的。

2樓:浮雲

巫女:會法術的女子,是人類。巫師:會法術的男子,也是人類。巫婆:巫女中的敗類,修煉黑巫術。

3樓:手機使用者

巫女是年輕的 是巫婆的手下 巫婆是老的 是巫師的手下 巫師是神秘的nb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巫婆一般都是壞人,巫師一般都是好人,巫女有好的有壞的。

5樓:王晗雨

巫女是沒結過婚或30歲以下!巫婆是結過婚或30歲以上!巫師是男的。

6樓:冷嗜夕陽cg拒

巫女(女的)巫婆(老太婆)巫師(男女不限)

巫師出自哪個國家

國外的巫師和法師有啥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師是西歐特 有的修行職業 是西方的異能者巫師源於南洋 修煉降頭術 起法術淵源於我國貴州 雲南一片 蠱術 後結合本地法術而成 其修行方式有中國有相似之處 高深者也可以長生 不老。

中國古代社會中的巫師是怎麼一回事

8樓:海煙人

巫文化中最古老上的神話傳說則是靈山十巫。

《山海經·大荒西經》記載:大荒之中有山名曰豐沮。玉門,日月所入。

有靈山,巫咸、巫即、巫朌、巫彭、巫姑、巫真、巫禮、巫抵、巫謝、羅十巫,從此升降,百藥爰在。「豐沮」,任乃強先生注:「顯然指的鹽泉」。

著名神話學家袁珂先生在《山海經校注》中釋「靈山」說:靈山,疑即巫山。《說文》一雲:

「靈,巫也,以玉事神。」《楚辭·九歌·東皇太一》:「靈偃蹇兮皎服。

」王逸注:「巫也。」《雲中君》:

「靈連蜷兮既留。」王逸復注:「楚人名巫為靈子。

」是靈、巫古本一字,……按:「靈」繁體字為「囊」,下半部就是「巫」字。

袁先生引《楚辭·九歌》諸篇中「靈」字,漢代王逸《楚辭章句》皆注「靈」即巫也。許慎《說文解字》亦解「靈」字為巫。所以「靈」和「巫」二字在古代原本是一個字,因此「靈山」即巫山。

關於巫的職務,《經籍纂詁》引《商書·伊訓》:「時謂巫風。」傳:

「巫者,事鬼神,禱解以治病請福者也。男曰覡,女曰巫。」又引《呂覽·侈樂》:

「作為巫。」音注:「醫師在女曰巫。

」又引《周禮·春官·序》「男巫」。注:「巫掌招彌以除疾病。

」這說明古代巫的主要職責:一是事鬼神,包括占卜、祈禱、祭祀、歌舞以迎降神等;二是治病消災。袁珂先生解釋十巫「從此升降」說:

即從此上下於天,宣神旨,達民情之意。靈山蓋山中天梯也。

世界上真的有巫師嗎

9樓:冷知識檔案

有的,美國有一家叫做格雷魔法學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就是專門占卦的人。

問古代巫師唸的咒語是什麼,巫師和魔法師唸的咒語有什麼用呢?

咒語,在道家修煉中是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什麼叫咒?說文解字 中載 祝者咒也。在黃帝時代祝 咒是不分的,黃帝時設的官職祝由,又叫咒由。咒語起源於古代巫師祭神時的祝詞。尚書 無逸 說 厥口詛祝 疏雲 祝音咒,詛咒為告神明令加殃咎也。說明最初的咒語就是用語言告訴神明要求懲罰惡人,並向神明發誓。道家的咒語,...

在西方神話裡,與康斯坦丁(但丁)齊名的那個巫師是誰?摘自哪本

斯巴達和伊娃是夫妻 伊娃後來生下但丁和維吉爾 斯巴達為了封印魔界而前往那裡 結果伊娃為了保護年幼的雙胞胎兒子而死 斯巴達生死不明 但丁因為母親為了保護他和哥哥維吉爾而死 加上斯巴達不在場 但丁開始憎恨父親沒有保護好母親 但是後來知道原因 並且原諒了他 尼祿,是最次的,一,他只是半魔,只有一個,斯巴達...

有好玩的單機遊戲嗎類似刺客信條巫師

rpg角色扮演型別的遊戲。我不比較喜歡仙劍系列。上古卷軸系列也挺好玩的。鬼泣系列 我推薦鬼泣5.生化危機 軒轅劍 神界 巫師3和刺客信條奧德賽哪個好玩 你覺得呢,巫師三經典老牌rpg比奧德賽早出好幾年。論畫質優化什麼的絕對比不上奧德賽,想體驗經典看劇情去玩巫師三,追求更好的刺激玩奧德賽。奧德賽比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