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聊什麼比較好?請列出條目,相親聊什麼好呢?

2023-03-27 04:00:04 字數 6370 閱讀 5700

1樓:工冰

聊什麼都行,但對於男人來說,千萬彆著急把話題往下半身引。

2樓:千年蟲教授

聊愛好和興趣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聊聊工作了,愛好了,還有家裡情況了。只要是你不緊張聊什麼都好了!

4樓:

工作單位,工資收入,家庭條件,銀行存款。

5樓:

先打探下她的愛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調查戶口,名字,年齡,工作什麼的。

其次是平時的興趣愛好。

再次是身邊周圍近來發生的事情。

最後是將來的遠大理想。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開頭 轉入身體健康。

轉入工作。然後 人品。

如果覺得合適 那麼 約會吧。

8樓:珍愛永不變

把比彼的情況都說一下,看看到底合不合適自己。

9樓:永恆360回憶

隨便聊些她喜歡的就行了,你們應該多聊些才行啊!!

10樓:

只要是不緊張,放開心,想到什麼就聊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她(他)喜歡什麼,就聊什麼唄!

相親聊什麼

12樓:熊出沒的快樂生活

相親聊工作和家人、興趣愛好、影視作品、美食、聊身邊朋友等。

1、工作和家人

相親中查戶口是避免不了的,既然如此,那就坦然接受吧,既展現自身的實力,也表面自己的坦誠。

在查戶口式的問詢中,有些內容卻是可以往外延伸,成為我們聊天的話題,比如工作、家人等。

相親中,聊工作需要根據相親物件的反應來決定,如果對方是一個事業心很重的人,你可以在聊工作時適當地誇獎對方,對他做出的成就予以肯定,這樣,你們之間就有了友好的基礎。

2、興趣愛好

在相親中,聊興趣愛好是最常見的聊天話題,也是後續引出其他話題最好的敲門磚。

在聊興趣愛好時,既能瞭解對方,也能審視彼此的價值觀,在彼此之間求同存異。

在選擇話題時,儘量聊對方喜歡的內容,這樣別人才願意與你開啟話匣子,從不同角度加深對彼此的瞭解。

3、影視作品

相親中最容易聊起的便是影視作品,特別是時下熱門的電影電視,不僅能引起共鳴,也能為繼續約會順其自然地尋找到理由。

同時,影視作品因其獨特的故事性,往往可以有很多的延伸,讓彼此間有聊不完的話題。

通過對影視作品的**,也能對彼此有一個深入的瞭解,讓彼此之間拉近距離。

4、美食

美食是很多人相親必聊的話題,同電影一樣,美食也有很多的延伸,為下次邀約做鋪墊。

更重要的一點,是通過飯桌,可以對相親物件有一個深刻的瞭解,看見彼此之間存在的差異,看看有沒有調和的可能。

千萬別小看一日三餐,這是生活幸福最重要的指標,能吃到一起的人,才能生活到一起。

5、聊身邊朋友

在相親中,也可以聊一聊身邊的朋友,特別是共同朋友,可以適當地做個誇讚,如果對方有不同意見,你也可以微笑傾聽。

聊朋友不是目的,目的是引出彼此的三觀,加深對彼此的瞭解,儘可能多地產生聯絡。

人以類聚,物以群分。

你是什麼樣的人,你身邊的朋友也會是什麼樣的人,通過朋友,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如何,甚至為以後的見面做個鋪墊。

相親聊什麼

13樓:小姐姐情感說

相親聊話題如下:

1、你週末一般都喜歡幹什麼呀?

2、你無聊的時候喜歡看書嗎?

3、如果有一天自己變成了超人你最想幹什麼呢?

4、你喜歡養寵物嗎?

5、你去電玩城玩過跳舞機嗎?

6、你喜歡養花花草草嗎?

7、你都喜歡什麼型別的電影和電視呢?這個電視或者電影為什麼會給你這麼深的印象呢?

9、對方不是獨生子女的話,可以聊聊兄弟姐妹之間的事,比如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可以活躍兩個人之間的氣氛。

10、當兩個人不熟悉之時,可以聊聊雙方之間的工作,有時候聊工作也可以看一個人的性格。

12、如果對方比較喜歡小動物,或者是自己也有養小動物,這個時候就聊聊,你知道的一些動物該怎麼養?或者是和動物之間發生的一些趣事。

13、如果你是一個漂泊在外的人,可以聊聊自己美麗的家鄉,給他講講一些人文地理。

相親聊什麼好呢?

相親,必須聊些什麼?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讚美或者隨意的話題開始。

兩個人到達約定地點坐下之後,一般應該由男生來開啟話題,而跟女生聊天的方式無非兩種。第一種就是讚美這個女孩子,例如你今天的髮型真不錯或者今天的打扮真漂亮,見到你心情都變好了,相信沒有一個女孩子不喜歡被別人讚美。這樣打破尷尬之後就可以非常自然地引入其他的話題了。

如果你對讚美女孩不是非常精通,害怕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那麼就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來開啟話題,用一些看似非常隨意的話語。例如可以從最普通的天氣入手,晴天你可以說今天天氣真不錯,看到這明媚的天氣心情都好了。而如果是雨天你也可以說你喜歡雨天這淅淅瀝瀝的感覺,別有一番韻味,然後慢慢的引入其他的話題。

二、談談業餘生活及愛好。

業餘生活和愛好是最能反應一個人三觀的地方,兩個人想要生活在一起,不說三觀一定要一致,至少不能相差太多。就好比兩個人約定相親的地方是在某某克咖啡,而這裡咖啡的定價最低也要二三十塊,在男生看來這個一件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而在女生看來她不能理解為什麼一杯咖啡能賣那麼貴,這樣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怎麼會合適呢?

三、談談自己的家庭。

既然選擇了相親,那麼兩個人一定都是奔著結婚的目的去的,所以雙方可以談談自己的家庭,畢竟如果成功了,之後一定是會接觸的,女生甚至以後還要和男生的家庭一起生活。而且談論家庭也能從側面告訴對方自己的成長史以及品行。

四、談談自己的擇偶標準。

雖然在相親之前媒人可能已經對雙方都大概介紹過一些擇偶標準,但是一些細節或者有點隱私的東西都還是要和對方當面說明的。這樣就可以通過一次相親就瞭解對方是不是自己理想的選擇,還能夠節約兩人的時間。

15樓:檸檬水要要要

和女生聊天話題1. 親友。

初次見面瞭解她的家庭,通過了解她的家人來了解她的生活環境,這樣也容易贏得她的信任。

但是瞭解她的生活趣事,一定注意不要直接問父母,如果她的父母感情不和,會影響她的情緒。

和女生聊天話題2. 景點。

去過哪些地方?最喜歡**?這樣很容易引出共同話題,其實,聊過這些以後,你對她的知識背景、興趣愛好也瞭解了不少。

如果對對方有好感,可以勇敢的約她一起去她想去的地方,相信她會很愉快地接受你的邀請。

16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最需要聊的話題大概就是兩個人的基本情況,雙方的家庭的一些基本情況。還可以聊一下家裡面的相處模式是怎麼樣的。從對方說的相處模式中,其實你也可以看到他們家是怎麼在一起生活的。

17樓:111111的會

你好!相親雙方可以聊話題很多。

1.比如你可以問問女方平時的興趣愛好、說說你的興趣愛好,如果你倆有相同的愛好還可以下次一起約,假如她也喜歡運動,你可以約她一起去跑步、打羽毛球,運動能鍛鍊身體還能讓人感覺到快樂。

2.可以聊聊你們兩個人的工作。

3.可以聊聊你們兩人的家庭趣事活躍氣氛。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在相親過程中,一般可以聊一下兩個人的興趣愛好,介紹一下自己的職業,以及自己的家庭狀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的時候沒有必須聊些什麼,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聊一些自己關心的問題,比如說雙方都感興趣的話題,或者是做了解一下對方的生觀,家庭條件都可以。

20樓:小艾

沒有什麼必聊的選項,你們可以互相介紹一下自己的基礎情況,對未來的規劃,比如說,嗯,準備多久結婚,結婚以後工作方面的變動等等都可以。

21樓:陽光燦爛

第一次相親的時候,的確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見面以後如果雙方都沒有意見,然後聊天的時候就要聊一些,相互瞭解,見面的時候要有禮貌的打聲招呼,然後再請他們坐下來談論了兩家的情況,男方應該主動介紹自己的家庭情況和自己的工作情況,給女生知道,如果女生沒有意見,就要請女生他們家裡吃一餐飯,表示沒有意見,取同意的時候還要給女方拿見面禮,他的家人也要拿見面禮,多少由男方決定?

22樓:椅子

揀輕鬆的說,說些笑話什麼的。

重要是注意對方的表情,有事顯得不耐煩就換個話題。

聊天嘛,開始找不到話題從天氣開始聊保證不會錯。

23樓:媽媽愛葡萄寶貝

雙方的基本情況都要了解,比如說工作,職業,家庭成員,家庭條件是否有房,是否有車?這些都可以聊。

24樓:生活百事通小凌

相親就是尬聊,讓你跟第一次見面的人問人家家裡有沒有存款什麼工作,有沒有車房,真問不出來。所以都是尬聊。

25樓:葉孤夏侯青

相親我覺得可以,首先做一下對自我介紹,聊一下彼此的家庭情況,互相瞭解一下。下,然後也可以找一些輕鬆的話題聊一下,免得氣氛。

26樓:錢言萬語

要說相親,必須聊些什麼,我覺得只這樣相親的時候只能是第一次,一位只能是簡單的瞭解一下家庭的各自狀況,不要深入,因為第一次相親,還沒有達到決定下來的時候就簡單的瞭解一下對方的家庭概括就行了。

27樓:紅色的風猴子

把自己真實的一面展現就好,沒有那麼多彎彎繞,相親就是奔著第一眼感覺不錯,衝著結婚去的,看不上聊啥都是白搭,看得上是聊啥都開心。但是你要知道一點 來相親的女性大部分都是很難搞定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實質有內涵的樸實面目才是文飾的極致。相親聊天只是一種禮儀,拉近雙方的距離就好。

29樓:小龍

看雙方的感覺吧 反正都是工薪族。

30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沒有必須要聊的話題。剛開始兩個人可以相互自我介紹,瞭解對方的基本情況,然後再選擇一些輕鬆的,大家都感興趣的話題。

31樓:一默凡知識星球

相親沒有說必須聊的話題,但是有一些必須瞭解的話題,其中我認為最關鍵的應該是對方的婚戀情況以及他的個人經濟條件是否真實。還有呢就是說對於對方的這個三觀也需要進行一些瞭解。

相親時應該聊什麼?

32樓:我的驕傲

過年是相親的高峰期,春節在外工作的人都紛紛往家趕,沒有物件的,家裡就會安排相親。

相信很多人對相親並不陌生,那麼相親時應該聊些什麼呢?

雖然介紹的人可能已經把對方的情況都說了,但我覺得雙方還是要自我介紹一下比較好。

介紹個人的情況不一定是介紹家庭狀況,還可以說一些自己的興趣和平時喜歡幹著什麼,有什麼習慣和經常做的事情。

介紹人介紹的永遠都是一些浮於表面的事情,只有通過兩個人的聊天才能知道一些具體的情況。

有時候工作也是一個聊天的話題,如果相親的兩個人是從事一個行業,那麼大家的共同話題就更多了。通過聊工作,聊工作的一些看法就能看出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如果對方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一直在吐槽,當你詢問他既然不滿意現在的工作,為什麼不辭職,他又嘟嘟囔囔的說不清,這樣的對方就不要再處了。

通過對方對工作的看法,更能看出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通過聊對方的朋友,對方對朋友的看法也能快速判斷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相親只是一個過程,我們要從這個過程中判斷和這個人能不能繼續聊下去。

我一直覺得兩個人要在一起三觀很重要,只有三觀相同的人相處起來才會更舒服。

有時候通過對一件事的看法就能快速的判斷兩個人的三觀是否一致。

其實相親的時候很緊張,根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準備好的話往往都沒有說,就這樣草草結束了。

比較好的相親網求介紹,相親網站比較好的有哪些?

相親網 百合網 珍愛網 有緣網 中國紅娘 伊對。1 百合網 百合網這個 是中國目前較為領先的幾個相親平臺之一,百合網以幫助單身人士成就幸福婚姻為己任,在國內推出了 心靈匹配,成就幸福婚姻 的獨特婚戀模式,幫助不少單身青年成功找到了合適的另一半。百合網的線下實體店行業領先,目前已在全國開設100城市實...

相親時聊什麼成功率比較高,相親時聊什麼成功率會比較高

聊有房有車麼比較高。我不贊同相親,往往結婚又離婚的都是瞭解對方後不合適離的。還是適當的少說多餘的話多做貼心的事 相親時聊什麼成功率比較高 第一 衣著要乾淨,這個是肯定的,即使你不打扮,你的家人朋友也會打扮你的,否則就不讓你出門了。第二 注意小事情,因為兩個人都陌生,所以每個細節都將成為考察對方的一個...

相親時聊什麼成功率比較高,相親時聊什麼樣的話題成功率比較高?

1 學生時代的趣事。上學的各個階段,可能都有不同的經歷,也會遇到經歷到各種趣事,不妨彼此分享,尋找共鳴,這個話題會很容易讓人敞開心扉,開啟話匣子。2 自己目前的工作狀況。可以聊聊自己目前的工作情況,以及對目前的行業的見解,不妨聊聊工作的環境以及工作中的趣事,分享快樂,加深彼此的瞭解。3 自己的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