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澱粉比較好,請問,什麼澱粉最好。

2023-03-09 16:20:04 字數 3926 閱讀 414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幹什麼用了,總的來說玉米澱粉用途比較廣。烹飪,食品,工業,印染,紡織,造紙等等都有用到玉米澱粉。

請問,什麼澱粉最好。 40

2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馬鈴薯澱粉,和紅薯澱粉適合做勾芡類食品,藕粉適合做甜品,小麥澱粉,玉米澱粉,山芋澱粉等等都是屬於那種做特色菜餚來增加口感的澱粉不適合普通菜餚。澱粉在日常生活中,各有不同的用處,要有具體的使用途徑,要根據用途而定的。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用水浸漲磨碎後,沉澱而成的。特點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

澱粉使用注意:

豌豆澱粉屬於比較好的澱粉,炸酥肉的時候用豌豆澱粉比較好,一是軟硬適中,口感很脆,但也不像玉米澱粉那麼脆硬。而且用豌豆澱粉做酥肉湯或燴菜,澱粉表皮不容脫落。我們在小吃店裡吃的涼粉、涼皮,多是用豌豆澱粉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分為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小麥澱粉、甘薯澱粉、玉米澱粉、菱角澱粉、蓮藕澱粉,荸薺澱粉等。其中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用水浸漲磨碎後,沉澱而成的。

特點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而馬鈴薯澱粉是家庭一般常用的澱粉,是將馬鈴薯磨碎後,揉洗、沉澱製成的。

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4樓:匿名使用者

藕粉藕粉經沖泡後,晶瑩透明,香氣四溢,清新可口,不僅能充飢,還是滋補佳品。

營養功效:藕粉除含澱粉、葡萄糖、蛋白質外,還含有鈣、鐵、磷及多種維生素。中醫認為藕能補五臟,和脾胃,益血補氣。

生藕性味甘涼,加工成藕粉後其性也由涼變溫,既易於消化,又有生津清熱、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止血之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燒好後冷藏後加熱不會變稀,用什麼芡粉最好?謝謝! 我是在酒店可以每種都買少量的,用後對比一下效果。 土豆澱粉(生粉) 鷹。

6樓:東莞環固

看做什麼用的,烹飪的 當然是 綠豆澱粉。但那個太貴了。一小袋 就是十幾塊,普通的才2塊錢左右。

7樓:對影獨酌

問題有些不清楚。一般吃的麵粉也可以叫澱粉。不過,真正的澱粉應該叫水澱粉。

就是粉面,做湯時增加粘稠度的那種。一般是紅薯澱粉,我們這兒是。如果說的是麵粉,那就多了,有米麵粉、小麥麵粉等而且各地都不同,無法詳細解說。

不知道這樣說行嗎?

澱粉是什麼粉

8樓:小新科普生活

澱粉是芡粉,屬於高分子碳水化合物,是由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多糖。

澱粉由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它是細胞中碳水化合物最普遍的儲藏形式,在各類植物種子、塊莖和塊根等器官中含量特別高,澱粉除食用外,工業上還用來做酒精、糊精、葡萄糖、麥芽糖等,也用於調製印花漿、紡織品的上漿、紙張的上膠、藥物片劑的壓制等。

澱粉不溶於冷水,但和水共同加熱至沸點,就會形成糊漿狀,俗稱漿糊,這又叫澱粉的糊化。烹調中的勾芡,也是利用了澱粉的糊化作用,使菜餚包汁均勻。當澱粉經稀釋處理後,最初形成可變性澱粉。

然後即形成能溶於水的糊精。

澱粉的用途

家庭用得最多質量最穩定的勾芡澱粉,特點是黏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勾芡後透明度高、光澤度好,看起來非常漂亮,而且吸水性差,這樣更能鎖住食材的水分,因此土豆澱粉在上漿、勾芡上用量非常大,一種良好的增稠劑。

需要濃稠湯汁的菜都離不開土豆澱粉的功勞,我們經常吃的一道魚香肉絲,就離不開土豆澱粉的功勞,用土豆澱粉勾芡後的魚香肉絲酸甜可口,湯汁濃郁,老少皆宜。

澱粉用什麼做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澱粉,和紅薯澱粉適合做勾芡類食品,藕粉適合做甜品~小麥澱粉,玉米澱粉,山芋澱粉等等都是屬於那種做特色菜餚來增加口感的澱粉不適合普通菜餚。

澱粉在日常生活中,各有不同的用處,要有具體的使用途徑。要根據用途而定的。

有關澱粉的問題,家庭一般選生粉就可以了,其次澱粉的顆粒較大不好使用,分辨好壞澱粉看色純白摸上有滑石粉感覺就可以了。使用澱粉沒有太多的技巧,油榨上乾粉,勾芡適量得水調和就可以一般菜品快成熟時再勾芡不要太多的翻動。

玉米澱粉的上漿效果很好。而土豆澱粉黏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尤其是透明度很好,常用羹類勾芡。因此,家庭烹調中備好這兩種澱粉就已經足夠了。

此外,綠豆澱粉透明度比玉米澱粉好,穩定性比土豆澱粉好,但黏度特別大,極容易成塊,一般用來做涼粉和粉絲;木薯澱粉口感很有彈性,一般多用於精調味道的食品,比如蛋糕布丁等,西米露裡面的西米也是由它加工成的;小麥澱粉是麥麩洗面筋後加工而成的,用來勾芡容易沉澱,一般作水晶透明中式點心用,比如水晶冰皮月餅等。

不同澱粉勾芡效果比對:

勾芡指的是,在菜餚接近成熟時,將調好的澱粉汁淋入鍋內,使滷汁稠濃,增加滷汁對原料的附著力,從而可以使菜餚湯汁的粉性和濃度增加,改善菜餚的色澤和味道。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澱粉:玉米澱粉、紅薯澱粉、綠豆澱粉,土豆澱粉,麥類澱粉,菱、藕澱粉等。那麼哪種澱粉從黏稠性,質地,色澤,光澤度等方面看勾芡效果更好?

●試驗方法:

玉米澱粉、紅薯澱粉、土豆澱粉大比較。

從實驗的效果看,土豆澱粉勾芡後黏性最足,質地細膩,晶瑩剔透,有光澤。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都有些白色沉澱,不夠剔透。玉米澱粉的芡汁黏稠性也不錯。

**是細部對比圖,從盤子花紋的清晰度變化,可以看出芡汁的透明度的不同。

●試驗結論:

土豆澱粉勾芡效果最好,其次是最常用的玉米澱粉。

10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澱粉最好是用玉米,澱粉是最好的,但粘稠度應該是最佳的,口感也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用番薯做最好的。

各種澱粉的區別及用途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土豆澱粉。

土豆澱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到的澱粉,特點為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澤潔白,光澤比綠豆澱粉好,但吸水性較差,加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粘稠狀,一般用來製作輕薄的芡汁,但不適合用於湯粥熬製,因為放涼後會變得較稀。

2、玉米澱粉。

玉米澱粉,我們也可以叫它粟粉,它可是烹飪美味菜餚時使用最廣泛的澱粉,油炸的菜餚通常都會加上玉米澱粉來掛糊,用玉米澱粉來油炸一些美食,是可以達到酥脆的口感,所以想要吃上一些酥脆的油炸食品,這是一種不錯的選擇。玉米澱粉還可以用來醃肉,以及滑炒、爆炒等菜品的烹飪,也可以直接做涼粉。

3、紅薯澱粉。

紅薯澱粉其實和其他的澱粉使用方法差不多的,也可以用來做一些油炸的食物,但是紅薯澱粉與其他的澱粉相比較的話,它的顆粒有點粗,並不是那麼細膩,由於粘度很難控制,很少用來勾芡。用紅薯做成的粉條軟韌滑爽,口感適中。比豌豆涼粉更筋道,而且還沒有米涼粉的鹼味既可涼拌,也可熱食,如常見的酸辣粉。

4、綠豆澱粉。

綠豆澱粉是澱粉中**最貴的澱粉,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綠豆澱粉主要用作做涼粉涼皮,也可以用來做煎餅之類的食物,也可以與麵粉混合製成雜糧麵條,吃起來比較清爽,如果暖粉想自己製作糕點,也可以用綠豆粉製做綠豆糕。

5、小麥澱粉。

小麥澱粉是從小麥中提取的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能調和味覺,增加勁道,提高食物的口感,重點是它看起來晶瑩剔透,一些廣式點心如:水晶蝦餃、粉果、腸粉等都要用到它,而且膨化食品也是離不開小麥澱粉的。

6、木薯澱粉。

木薯粉是一種是比較常用的製作甜品的澱粉,木薯粉在糊化以後成透明狀態,口感非常有彈性,粘性非常強,像暖暖最喜歡吃的芋圓,還有水晶湯圓、麻薯球、蝦片、粉絲等,成品q彈爽滑。

請問去角質什麼產品比較好,請問,什麼樣的去角質的產品好啊

去角質有專門的角質啫喱潔面膏什麼的,看你 薄厚了,如果 比較薄就建議用乳液按摩就行,或者平時用清潔的泥質的 多差不多吧,只是你的情況用的話,使用週期長一點就行了 請問,什麼樣的去角質的產品好啊 什麼樣的 適合去角質 我用的是相宜本草去死皮膏 效果就本人來說比較滿意了 我二 十 中性膚質,我朋友混合膚...

選擇什麼樣的域名比較好,什麼樣的域名比較好記?

簡單易記,與產品相關。最好使用 是否被註冊過 不要用連字元 註冊 域名好一些,其次是 域名 簡單,容易記的,最好是跟你們行業相關的 什麼樣的域名比較好記?域名是我們進入 時的第一印象。一個容易記住的域名會對這個 產生很大的影響。一個好的域名應該具有簡潔 易記 含義深刻等特點。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哪些域...

什麼樣的蜂蜜比較好,什麼樣子的蜂蜜比較好

一是看,純正優質的新鮮蜂蜜是黏稠 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液體,味甜,具有較濃郁的花的香味。當環境溫度低於10 時,或者蜂蜜放置時間過長,容易形成固態結晶。蜂蜜由於蜜源種類不同顏色差別很大,由水白色 幾乎無色 至深色 暗褐色 往往是顏色淺淡的蜜種,其味道和氣味較好。因此,蜂蜜的顏色,既可以作為蜂蜜分類的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