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虛 脫髮 難不難治療,血虛性脫髮怎樣治療

2023-03-27 04:55:06 字數 2737 閱讀 6506

1樓:善綠凝

不難的,其實,不過具體是什麼證你沒說清楚,也可能是血燥,血燥也要掉頭髮,你應該說清楚的!鑑於你是女,估計是肝血的不足,陰虛火旺,如果還起疹,掉屑,發麻的話,那可能還有風,真是說不清的!

你最好找正規的有本事有醫德的中醫看看,很多學中醫的都是垃圾,學不到家,還拿出來買,敗壞了中醫的名聲,不要看我,我也沒學到家,給你個建議而已!

辯證論治,樓上的說的沒錯,血虛是應該補,難倒只有補啊??掉頭髮是病在肝還是在腎?你給我說?她虛火旺盛你也一味的補益氣血??

簡直笑掉朱丹溪的大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的對於防止脫髮的建議和偏方**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怎樣防止脫髮?1)勤洗頭,勿用鹼性肥皂。2)勤梳頭,要用梳子。3)忌用化學品染髮。4)少吃過辣、過酸。5)常保持精神愉快。

脫髮\頭屑\頭癢:每次用桑樹根皮*4錢,水二斤,燒開洗頭,一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有固發作用,並治頭屑\頭癢,可再生髮。

斑禿\禿頂:按上條使用,並用老薑片每日擦頭皮3-5次,與上條同用半月,以後不出一兩月便會重新長出一頭濃髮。

3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建議你用新鮮的生薑切片擦拭脫髮的地方,因為薑汁有助於毛髮生長,但是需要時間的,防止脫髮,和護理頭髮的就用霸王防脫洗髮液吧,挺不錯的。

我以前有個朋友就是這麼治的,現在頭髮長出來了,平常要保持號自己的心態,少吃辛辣的油膩的食物,多按摩頭部,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多吃些黑芝麻,黑木耳和葵花籽。

4樓:bd無邪

單是血虛很好辦。問題往往不是隻血虛,所以往往不好治。

血虛性脫髮怎樣** 40

5樓:一代宗師徐梓棋

看醫生 補血 十全大補丸。

6樓:小星子

我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後來每天喝冰糖蓮子銀耳燉湯,要加枸杞,效果很好,現在也不脫髮,頭髮也很濃密了。不要吃藥,是要三分毒。

7樓:匿名使用者

血虛性脫髮的首要肯定是要先不氣血了。

氣血不足引起的可以從飲食方面補一下:

1、何首烏煲雞蛋。

何首烏60克,雞蛋2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約5分鐘,吃蛋飲湯。

2、羊骨粥。

羊脛骨1-2根,搗碎,加紅棗、桂圓各10枚,糯米100-150克,加水適量,煮粥食用。可從當年冬至吃到來年立春。

3、美髮養血果脯。

幹品龍眼肉50克,小紅棗30克,桑椹子30克,枸杞子30克,蜂蜜適量。加水適量,用小火煎煮30分鐘,放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每天吃大約10克。

此方有養血生髮之作用,對面色蒼白、陰血虧損者尤為適合。

食療是一個緩慢地方法,但一定要堅持,除此之外還可選擇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在洗完頭髮之後第一兩滴按摩頭皮,補充發根營養,堅持使用可防止脫髮促進頭髮生長改善頭皮環境。

血虛型的脫髮是什麼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有幫助:秋季天氣乾燥,頭皮容易缺乏營養,;儘量少的戴帽子,保持頭髮毛孔通暢;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調整身體機能,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順便去看下《董玔。

俊日記》吧,堅持一個月就會有改善。

心情的好壞本身就會影響到健康,憂思過度,還會費腦傷神,對於頭髮生長來說就像遇到烏雲,要排除壓抑的情緒,才能讓頭髮的生長見到陽光。

9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可以分成兩種基本型別:由於毛囊受損造成的永久性脫髮,和由於毛囊短時間受損造成的暫時性脫髮。永久性脫髮即常見的男性禿頂。

應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食物。脫髮或禿頭的人,頭皮都已硬化。

上述的食物有助於軟化頭皮。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看別人年齡和我一樣大,但我和別人站到一起別人說我比別人大5,6歲,自卑過,不敢出門,不敢談戀愛,每天頭髮特油,心裡壓力特大,那時的心情可想而知。唉!真不是滋味。

後來是爸爸的同事給我說了(路'煦逆襲)一文,照著裡面說的做,頭髮不掉了,新頭髮長出來了,白頭髮也走了,和以前一樣烏黑茂密了。女朋友也有了!

血虛型脫髮的症狀

血虛性脫髮有什麼症狀

11樓:白佳麗

毛髮與經絡的關係。

毛髮有賴於氣血的濡養,而氣血則是通過經絡來輸送,某一 經脈經氣的盛衰決定著其所循行部位毛髮的盛衰。如頭髮的多少、潤枯與督脈的走行分佈有關。督脈起於胞中,下出會陰,沿脊內上行,至頂後風府穴處進入顱內,絡腦,在腎、脊髓、頭髮之間形成了一條通路。

當腎中精氣旺盛,髓海元盛時,則隨督脈之經氣上行而供養頭髮。於是,頭髮就生長茂密而富有光澤。所以,若經脈執行受阻,則毛髮營養的**會受到障礙, 毛髮就會枯燥甚至脫落。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正餐要以清淡類食物為主,莫喝酒、少抽菸可以適當吃一點雜糧粥,以補充身體中缺少的微量元素;另外使頭皮保持清潔頭髮掉的厲害也莫要在心理上產生壓力,情緒還是放開朗為好。順便去看下《董玔俊 日記》吧,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

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菠菜、黑木耳、核桃、海帶、胡蘿蔔、豆類食物;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可以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可拿指甲扣頭皮。

血虛怎麼調理.還掉頭髮

脂溢性脫髮 血虛 血熱性脫髮 腎虛脫髮怎麼區分

脂溢性脫髮一般發於青年,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更常見,可能與內分泌 精神狀態 環境汙染和生活壓力或者遺傳等有關,症狀可見頭皮油膩潮溼,一般頭髮都較為細軟,乾燥缺乏光澤,脫髮開始於兩額角 前額和頭頂,越到後面會慢慢擴散至頭頂,頭皮油膩亮紅,從二十多歲的時候開始脫髮,一直持續十幾二十年,頭髮就脫落的不剩多少了...

初中畢業從事php開發難不難,區塊鏈技術怎麼開發,難不難?

有一些難的 但是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笨鳥先飛.只要是你能比別人的加倍的努力 你所說的這些 相信,都不是什麼難事的 1.隨著汽車保有量增加,現在需要大量專業性汽修人才2.選擇好學校等於成功一半 3.現在隨著對汽車維修質量要求,對汽車維修技術要求嚴格,需要系統學習4.學校要實地考察,選擇...

陰虛脫髮可以吃養血生髮膠囊嗎,掉頭髮實在太嚴重,服用養血生髮膠囊可以改善嗎

可以吃,脫髮跟人的生活作息有著很大的關係,壓力過大 飲食不規律 染燙頭髮次數頻繁就會造成脫髮,輕微的脫髮可以通過調整飲食 作息以及減壓等方式來緩解,脫髮嚴重的建議去毛髮醫院進行毛囊檢查,確定具體脫髮原因及早對症 也可以進行植髮 對症食療 肝腎陰虛者 頭髮成片脫落,進行性加重,髮質乾枯,常伴有頭暈 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