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筋有營養嗎?買的海參為何沒有筋

2023-03-27 05:00:05 字數 1639 閱讀 7785

1樓:生活爵士

食用帶筋的海參有助於補血、添精、恢復元氣。

材料。水發海參450克 豬五花肉50克 黃豆芽50克 蒜苗25克 香菜1棵 澱粉適量 食用油50克 香油3克 醬油6克 高湯8大匙 料酒30克 辣豆瓣醬3克 精鹽3小匙 味精小匙。

做法。1.將水發海參洗淨切片;豬肉剁成末;黃豆芽擇洗乾淨;蒜苗洗淨切段;香菜洗淨切段;

2.鍋內加高湯、料酒、鹽和海參煨燒入味待用;

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黃豆芽煸炒,加鹽、味精炒熟,盛入盤內墊底;

4.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蒜苗、辣豆瓣、高湯、醬油、豬肉末、海參煮沸,用水澱粉勾薄芡,加香油、味精後澆在豆芽上,撒上香菜即可。

注意。中西結合,鮮嫩可口。煎制鮮貝時火力不宜過旺,時間不宜太長,否則不易嚼爛。

2樓:疏念雲駒初

海參筋有營養的,就跟豬蹄筋、牛蹄筋是一樣的道理,膠原蛋白多。

3樓:海參小白

海參的主要營養在海參的肉壁上,白筋也是有營養的,白筋可以吃,而且白筋嚼起來是比較勁道的。但是在海參發泡時,泡的過程中不用取出,直接剪斷不影響發漲即可,

4樓:北京有雨

宮品海參建議,海參白筋也是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的,發泡過程中可以不必取出,剪斷不影響海參發漲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筋營養價值也很高,海參筋不要扔掉。

可以放心食用,連筋帶肉吃口感更有韌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的筋是很有營養的。

買的海參為何沒有筋

海參筋在什麼部位

7樓:虛幻之壁

把海參腹部剪開之後會發現海參裡面有一條條的白色的,就是海參的筋。

海參筋正是海參的肌肉,被當地漁民稱為「海龍絲,建議最好還是把海參筋保留下來,優質海參的海參筋顏色顏色發黃或者發白,有的較為發達的海參筋,還會被單獨製成海參筋棒去銷售。來。

在泡發海參的時候,肉筋會束縛住,所以要海參筋挑斷即可。另源外,海參內筋容易藏汙納垢,沙子容易附著在上面難以清洗乾淨,食用前最好將海參進行長時間的清水浸泡,或反覆多次清洗確保清洗乾淨。

海參上的白筋可以吃麼?

8樓:清溪看世界

海參內筋被海參產區的漁民們稱為「海龍絲」,也有種叫法俗稱「桂花蚌」, 又被稱為「龍筋」, 是海參中的獨一無二的結締組織,海參就是靠他們的收縮和舒張來運動行走的,內筋口感特別勁道,鮮甜爽脆,富含豐富的海參皂甙。

9樓:參老帽海參

海參在海底靠肌肉收縮排行蠕動前行,而海參筋正是海參的肌肉,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膠原蛋白。海參筋更是被當地漁民稱為「海龍絲」。優質海參的海參筋顏色白皙,有的較為發達的海參筋,還會被單獨製成海參筋棒去銷售。

10樓:班恬默

相信大家在海參泡發之前,都看到過白色的筋,有的朋友有疑問,這些內筋可以吃麼?本篇海福天為您解答可以食用,而且不會像牛筋一樣嚼不爛,可以用來燉湯,很柔軟,營養價值也很高。 溫馨小貼士:

大家在發制海參之前,可先將海參筋剪段,清洗內壁膜之後,才能發得更好。

買的海參為何沒有筋

海蔘怎麼吃最有營養,發好的海蔘怎麼吃最有營養

1 海蔘粥 作為早餐海蔘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蔘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蔘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蔘粥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蔘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 ...

海參一斤140頭左右的還有營養嗎?

一斤140頭的海參與其他大小的海參在營養上來講基本是一樣的。目前來看,在產地相同的情況下,頭數的多少對海參的營養是沒有影響的,能夠影響海參營養成分的只有產地的緯度 越往地球北向區域的海參生長週期越長,營養積累也越豐富 頭 就是每500克重量的海參數量,頭數越多每500克稱重的海參數量就越多,個頭也就...

我買的海蔘肚子裡沒有別的東西里面有一條一條的白東西

是海蔘內筋吧 建議上圖 不然很難判斷的 海蔘捕撈上來後已經去內臟,你買的海蔘裡面有白色一條條的應該是海蔘內筋,宮品是建議海蔘筋也是有營養的,不要去掉。海蔘肚子裡有類似小紅蟲的東西是什麼?那不是蟲子。那是還是消化後形成的物質。不是所有海蔘都如此的。那只是個別的變異的存在。海蔘肚子裡面橙色的東西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