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贊同「教師清貧樂道」的觀點嗎?

2023-03-27 05:50:07 字數 731 閱讀 7442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貧樂道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道德水準——清貧, 二是業務能力——樂道本題特指教書育人。

一看清貧:這個和人的素質有關係,和職業本身的關係並不是最大的,當然也要考慮一個工作環境對人的影響。

2流業務水平的老師怎麼可能教出超一流的學生?

那麼從我們的學生經驗來看大多數老師原則老師這個職業都是一種退而求其次的做法,在這個層面上,就不能對他們的道德水準報以不切實際的要求。

換個角度來說,從事了教師這個職業的整體道德情況和接受過相等教育的那部分人的情況是一樣的,並沒有更多的事實證據能夠證明會有一種選擇機制在道德上對教師隊伍把關。 當然我們也同意一個大的環境對人的影響,畢竟教育是件高尚的事,但是我們不能就因此認為每個從事了教師這個工作的人就是高尚的,我相信每個有完整學生經歷的人都會有尊重和鄙視的老師。

二看樂道:從教師隊伍的**看,我們可以回憶一下那些學習最好的(工作能力)最熱心幫助別人的(道德水平)人是不是都當了老師,還是隻有一少部分?

從上面來看就很容易知道清貧樂道所應該具備的條件了,一是高尚的道德情操,二是出色的業務水平,這裡特指教書育人的能力。但是,學習最好的人大多不會考師範。

總結來說:是否清貧樂道是一個整體人群的道德表現,在非極端的情況下(義工/犯罪分子)人群的道德表現是不會有什麼特例的。

因此說,是否清貧樂道和次人是不是老師沒有太必然的聯絡。

2樓:微笑不知

贊同,不過那些老師壓力很大。工資應給多一點。

如果你的親人不贊同你的觀點怎麼?

我也試過,就是說我是錯的,還要不清楚自己是錯的,真氣人,重點是她明明錯了,還要沒認識到,卻以為自己是對的,這個很難跟它解釋的。我起初也是很不舒服,被別人說自己不對,後來覺得嘛,這也沒什麼,它覺得不對,是它的事,我自己知道自己是對的就好了,它說我不對,我就說我對,然後懶得理它,連它為什麼覺得自己是對的...

從荀子的觀點看,哪些人才有資格成為教師

職業要求教師 以愛崗敬業為榮,以敷衍塞責為恥。以開拓創新為榮,以內因循守舊為恥。容 以勤勉博學為榮,以懶惰膚淺為恥。以關愛學生為榮,以漠視學生為恥。以廉潔從教為榮,以崗位謀私為恥。以因材施教為榮,以千篇一律為恥。以團結協作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儀表端莊為榮,以不修邊幅為恥。以尊重學生為榮,以辱罵學...

班門弄斧又何妨,我們是贊同方,歡迎雄辯的你提提意見

樓上說的是正方觀點,我現在想說一下我如果是反方的思路,班門弄斧好就是拿自己的短處來對比別人的長處,這個很不明智,我方反駁,首先弄斧不是短處,只是為了更好學習他人長處,才能就應該展示出來,例如諸葛亮與龐統就是很好的對比。班門弄斧是心態問題,害怕他人笑話。現今社會就是要班門弄斧,學校裡 公司裡,商業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