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

2023-03-27 07:40:05 字數 4064 閱讀 9015

1樓:涒小潔

提取碼: m8wv 這裡整理了10個跟寶寶腹瀉相關的**,還有6張護理的小卡片,從寶寶為什麼會腹瀉,是什麼情況導致的腹瀉,腹瀉後該如何處理,服用什麼藥出發,幫寶爸寶媽更好解決腹瀉問題。

2樓:縱安民符莊

若拉屎很頻繁,那就是笑話不好了,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手掌大魚際部位輕輕的按摩孩子腹部,每次20分鐘,一天3次,使用寶寶一貼靈,若母乳餵養,那麼媽媽就不能食用不易消化和生冷的食物,注意飲用水。

3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寶寶出現腹瀉的原因比較多,如消化不良、腸胃炎、腸道菌群失調、腹部著涼或飲食不當等多方面的因素都可能會造成腹瀉。

單純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症狀,可以應用媽咪愛、思密達或蒙脫石散等藥物調理試試。

平時注意給寶寶做好保暖護理,防止腹部受涼。

嚴重的話,建議到醫院做個全面檢查明確一下,根據病情性質對症**為好。

4樓:卓蕾逄蒼

化驗大便再買藥。

看是不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腹瀉媽咪愛和蒙脫石散。

空腹一小時吃蒙脫石散。

5樓:乖乖兔

寶寶可能不是冷到肚子的,而且她拉了那麼多次,她一定很不好受的,你現在要馬上帶他去醫院看看,拉肚子拉久了,很容易脫水的。

6樓:臣彩飛揚

可以適當給寶寶吃點益生菌,另外多喝水。

7樓:小玲子

給寶寶思密達粉和媽媽的愛,我寶寶前天拉肚子,也吃這兩種藥。

8樓:贏在起點能力早教

煮蘋果:煮熟的蘋果是有收斂作用的,它對小孩拉肚子的情況有緩解的作用。煮的時候要注意隔水煮,或者是加冰糖。

稀飯:當寶寶拉肚子時,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了,多喝稀飯很不錯。在熬稀飯時要熬得爛一些比較好。

軟麵條:當寶寶拉肚子情況出現好轉時,可以給寶寶煮些爛乎的麵條,適當加一些青菜。這樣能進一步給寶寶補充營養,寶寶吃了也比較好消化。

喝薑茶:小孩受涼導致拉肚子的時候,可以給孩子熬製薑茶。將生薑切碎末,煮開水之後放薑末,再放入些熟茶,每天給孩子喝一些,可以緩解症狀。

山楂麥芽水:當寶寶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煮些山楂麥芽水喝,效果不錯,麥芽要選用炒熟的,山楂3--5個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紅糖比較好。

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粘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蛋黃膳:將雞蛋煮熟,之後去殼,留下蛋黃,將蛋黃放鍋中小火熬煉取油,一歲的孩子每天一個蛋黃油,分兩到三次服用,三天一個療程,這樣可以**腹瀉。

9樓:勾辭皇甫語海

我兒子4月份的時候拉肚子拉了20天、臉蛋都尖了、化驗大便是含脂肪粒過多、意思是吃東西不乾淨造成的。但是醫生當做是這樣開的藥、吃完藥也沒見好。

我把他當時吃的東西給你列下、希望能幫到你、小孩子生病心疼死大人了。

媽咪愛。每天一袋、飯後半小時、衝50ml水、一次喝完。

思密達。剛開始拉就吃了2天、沒見好就沒有吃了。

另外思密達是使大便乾燥的、吃多了會便秘。雙歧桿菌膠囊。

去醫院看的時候醫生開的。

吃了2天、每天3次、每次1粒。

貌似拉的次數減少了。剛開始一天拉8-10次、吃的那2天每天都是5-7次左右。停藥以後又繼續拉了。

乳酶生、一塊錢一大袋。

早上吃一顆、碾碎吃。

蘋果、一個切小塊、隔水蒸10分鐘左右、喝蘋果水。

每天都喝。焦米湯、把大米小火炒黃、稍稍有點糊、放水煮開、轉小火煮5分鐘、當水喝。

丁桂兒臍貼、隔天隔天的貼著。

肚臍周圍都紅了。我兒子還吃母乳的、那時候真的是沒辦法了、我就吃了 土黴素 、吃完半小時餵奶給他。餵了一天就沒有再拉了。說真的是不知道到底吃的什麼好的。

如果你兒子還喝牛奶的話就停一段時間、牛奶是滑腸的。

10樓:柴鋒沙荃

首先化驗一下大便,區分是生理性的腹瀉還是病理性的腹瀉。

生理性的腹瀉可以不用藥,4個月後新增輔食情況就會有好轉。

病理性的腹瀉:

1.飲食**:強調繼續飲食,飲食需適應患兒的消化吸收功能,採取循序漸進的原則,並適當補充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2.控制感染:合理使用抗生素,水樣便,一般不用抗生素;

3.糾正水和電解質紊亂。

口服補液用於輕、中度脫水患兒。

4.微生態**。

目的在於恢復腸道正常菌群,重建腸道天然生物屏障保護作用。雙歧桿菌是腸道微生態的主要菌種,雙歧桿菌製劑,應列為首選。

常用有: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糞鏈球菌、蠟樣芽胞桿菌、地衣桿菌等。

有效品種。有:雙歧三聯活菌、麗珠腸樂、金雙歧、促菌生、整腸生、乳酶生、媽咪愛等。

微生態製劑。

適用於遷延與慢性腹瀉伴有明顯腸道菌群紊亂的患兒。

5.腸黏膜保護劑的應用。

適用於急性水樣便腹瀉,對遷延和慢性腹瀉也有一定的效果。

常用有:思密達(十六角蒙脫石)

6.對症**:腹脹明顯者用肛管排氣或肌注新斯的明。嘔吐嚴重者可針刺足三里、內關或肌注氯丙嗪等。高熱者給予物理降溫或遵醫囑給藥物降溫。低鉀血癥、低鈣血癥者及時補充鉀、鈣。

11樓:定懷雨李乙

寶寶腹瀉時飲食原則是:應該給寶寶以清淡飲食,以利於其腸道修復。還可以考慮下聖元無乳糖配方奶粉,專門針對寶寶腹瀉的,天然果味的,寶寶也願意喝。

12樓:焉維陶晗

給他吃思密達吧這藥效果還挺好沒有***,下次改階段奶粉時,要一點一點的新增二段奶粉,直到把一段奶粉替換掉為止,那樣就不會拉肚子了。

13樓:秘念梁銳翰

寶寶拉的是顏色形味。

什麼原因。對症**的。不能是腹瀉藥就吃。

14樓:俟振銳

寶寶拉肚子先觀察一段時間,新增益生菌和煮蘋果泥試試,也要給寶寶按摩肚子。

15樓:佟珍宛紫安

寶寶腹瀉要多喝水,儘量要少食多餐,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最好要多喝米湯多喝粥,注意寶寶的餐具的清潔衛生,也可以給寶寶吃點益彤益生菌調解下腸胃功能。

16樓:甲妞威驪蓉

首先去醫院看是消化不良引起的還是病理的。不過不管是哪種原因都應該是先把母乳,牛奶和雞蛋停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拉肚子試一下順時針柔寶寶肚子,再補充點益生菌,弄點燉蘋果泥試試,給寶寶喂點開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點蒸熟的蘋果泥,如果嚴重的話給寶寶喝點口服補液鹽。

19樓:運慧弓娟妍

有奶瓣,放屁應該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用丁桂兒臍貼試試。我家孩子拉肚子都用這個,因為是純中藥的貼劑,成分都是些純天然的成分,丁香啊肉桂啊什麼的,所以藥性很溫和,而且是貼在肚臍上給藥,不經過腸胃,對小兒腹瀉效果不錯,一般用個兩三天就好。

20樓:沃瑜用飛龍

最好先進行大便常規檢檢視看,如果沒問題考慮是消化不良的表現引起的,與飲食餵養是有關係的。期間暫時不要給寶寶吃炒麵,這樣可能會加重寶寶拉肚子,影響消化的,如果是純母乳餵養,建議媽媽飲食注意清淡,別吃豆類油炸食品。如果是奶粉餵養,建議兩餐間隔時間在3到4個小時左右,時間過短也會影響寶寶消化的。

21樓:節盈尾豔蕙

腸道感染?奶粉不適?

腸道感染就是抗感染**。你吃過什麼藥。如不見好。就要去醫院診了。

奶粉不能隨便換。隨便換奶粉也會引起拉肚子。只要把奶粉換回來就不會拉了。

22樓:謇鈺夫訪波

口服蒙脫石散與雙歧桿菌。

儘量減少飲食。

避免肉類及雞蛋。

多喝水如果出現發熱或腹瀉次數較多及時去醫院。

23樓:帳號已登出

寶寶拉肚子可能是因為生理性原因,胃腸道功能發育不健全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父母的原因引起的,比如給寶寶吃太多奶粉,給寶寶喂的奶粉太涼,奶粉不合適等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原因,父母要注意,平時多給孩子吃一些健脾和胃的食物。比如山楂,麥芽之類的。

還可以適當的給孩子吃一些蘋果,蛋黃,小米,胡蘿蔔之類容易消化,又有一定止瀉作用的食物。

寶寶拉肚子能吃益生菌有用嗎,寶寶拉肚子可以吃益生菌嗎

益生菌是在寶寶消化不良引起便祕 腹瀉時調整腸道菌群的,在排除了其他病理狀況後,可以給寶寶喝益生菌。維樂適的bb 12還不錯,我家一直在吃,查了下是源自丹麥科漢森,還挺好的 家長除了要給寶寶補充益生菌調節腸道健康,增強抵抗力,還可以用下面幾個方法輔助止瀉 1 吃熟蘋果泥 煮熟了的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

寶寶牛奶正常母乳拉肚子

哺乳期喝牛奶這種行為,只要適量且飲用時間得當的話,是不會引起寶寶拉肚子的。只是產婦的身體狀態有所不同,在飲用量或是飲用時間上有所不當時,雖然會導致自己出現拉肚子的情況,但這種拉肚子並不會對寶寶的身體造成任何的影響。哺乳期階段對於飲食的食用情況要做出調整和改變,畢竟飲食不當的原因,會直接導致母乳質量受...

月寶寶拉肚子能喝奶粉嗎,七個月寶寶拉肚子能喝奶粉嗎

寶寶拉肚子期間是可以喝奶粉的哦,不要吃生冷油膩的東西哦,多喝熱水,吃點益生菌可以緩解的哦。或者可以給寶寶吃點腹瀉奶粉的,這樣對腹瀉是有幫助的!寶寶七個月吃完奶粉就拉肚子怎麼回事 腹瀉有生理性的有的是因為吃輔食吃的消化不良,7個月可以新增輔食了,如果喝奶粉拉肚子那就不喝了,吃點米粉菜泥肉泥也行 七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