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慢

2023-03-27 08:30:06 字數 2024 閱讀 4799

1樓:南平文廟絕色蓋世

看你是用什麼充,用電腦充電當然很慢。有的充電器也很慢,原裝一般比較快。還有就是看你的手機電池容量多大,大的話也慢。

然後就是充電寶有些也比較慢。最後就是電池老化了,換一個新的電池就可以了。別擔心哦(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插頭不是原廠配置,

3樓:太平洋電腦網

手機充電慢的原因簡述如下:

1、電池老化。

一般的手機電池使用了2-3年後,就會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電池觸點發生氧化的現象,導致觸點接觸不完全,那就會使電池加速的老化,從而影響手機的充電速度,同時也更影響手機的續航時間!

如果是觸點被氧化了,可以到手機維修點找人幫忙清除氧化層就可以了!

2、充電時的溫度過高。

有專家曾做過實驗,鋰電池其實在22℃的室溫中充電效率是最高的!現在大部分的智慧手機都是採用的鋰電池。

由此可見,其實氣溫也是影響手機充電的一個重要外部因素!不要溫度太高也不要溫度太低!

現在的手機基本上都是有溫度保護的,如果手機的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強制停止工作。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明明手機很燙了,卻還要邊充電邊玩手機,這樣做肯定是不對的。

3、充電器不匹配。

一般情況下,現在的手機幾乎都是帶有快速充電的功能的,如果你使用別的充電器,那麼就享受不到快充的速度,從而也會感覺到手機的充電速度會變慢。現在市面上的充電器一般都是5v的,快充是9v,超級快充是11v。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充電器會直接影響充電的速度。

4樓:美人慾

那是沒辦法得事。就算你用大功率的充電頭要是手機受不了電池壽命就短了。

5樓:失落的記憶

?q=service/network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6樓:網友

如電壓不穩,電池內部保護;鋰電池充電保護,防止頻繁充電;放電過程與充電過程錯亂;所用的充電器插頭不同;充電線沒有插好;充電介面或者接頭受到汙染等。

充電線兩端拔掉,插頭重新插好。這個過程需要把充電線兩端都拔掉,即手機與插頭都重新插好。這樣做可以防止由於沒有插好而造成的充電慢,也可以解決鋰電池充電保護或者錯亂的原因。

大家最好用一種插頭,且原配為好,不要更換其他型號的插頭,造成電池損壞。

保持插孔與插頭的清潔。有時候裡面會進灰塵,衝的時候會有接觸不好的情況,別看指示燈一直亮著的,也可能有時存在瞬間斷電與來點的情況,造成充電的斷斷續續,而手機螢幕反應不過來,因此保證接觸良好是非常關鍵的,如果已經髒了不妨用酒精擦拭。

7樓:網友

換根原裝的資料線吧。或者是手機電板問題。如果手機用太久了,所幸換個新的。

8樓:網友

跟資料線有關係 我們家好幾個充電器有的就衝的快 但是也用的快。

9樓:xiehurong哥

是衝電線質量問題,重新買條快沖沖電線問題就解決。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低溫會影響電池活性從而導致充電慢的情況。若環境溫度正常(0℃至45℃)出現充電慢的情況,建議你按照以下操作方法嘗試:

1、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檢查關機充電時是否也出現充滿電的時間較長;

2、若僅是開機充電出現,建議充電之前關閉所有後臺程式(下拉選單,點選一鍵清理);

3、更換電源插座充電嘗試;

4、備份重要資料後(聯絡人、多**檔案等),然後恢復出廠設定(設定--系統「更多」--恢復出廠設定,請勿勾選「完全清除」)。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你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機器送到客戶服務中心檢測,由專業工程師為你解決。

蘋果手機充電慢怎麼解決,蘋果手機充電慢怎麼回事

就個人而言,是無法解決的。充電快慢,取決於兩個因素,1 電池允許的充電速度。2充電系統能提供的充電能量大小。電池允許的充電速,這與電池的製造相關,電池充電是電能轉化為化學能。這一過程與很多因素相關,例如發熱。電池溫度會限制充電快慢。充電系統能提供的能量。例如一個50千瓦時的電池組。如果是10小時充電...

為什麼手機充電慢呢?手機為什麼充電慢

1 手機電池損耗嚴重。一般現在手機的電量其實不是很耐用,手遊玩家經常會做的一件事就是邊充電邊玩手機,其實這樣的操作會引起手機的發熱,熱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也會影響到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你充電時手機溫度越高,持續充電時間越長,達到的電量越滿,那麼你的手機電池壽命衰減越快,這個時候需要更換電池或直接更換...

手機充電慢還耗電很快是怎麼回事,手機充電慢耗電快怎麼回事

嗨!可能是手機電池的原因,建議你去該品牌手機售後服務站進行檢修。手機充電慢耗電快怎麼回事 耗電快這種情況一般是電池使用時間長造成的,時間長了電池的容量就有下降。至於充電慢,是充電器問題嘛,看看充電器上寫的多少a,越大越快 若您的手機在待機時也出現充電慢的情 蘋果手機充電慢耗電快是怎麼回事?蘋果手機充...